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下學期 / 第09週(113.04.11)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2學期第09週校務會報

113.04.11

校長室

  • 自4月3日地震以來餘震不斷,提醒師生遇到地震時三動作-趴下(蹲下)、掩護、穩住,地震停止後,聽候廣播疏散或恢復正常作息。

  • 4月13日舉行創校62周年紀念活動,邀請教職員生及家長、校友到校參加,為學校慶生。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教育部函重申學校應落實資訊安全防護措施,且定期備份高級中等學校學習歷程學校平臺資料。因本校學習歷程檔案配合教育局統一上傳北科大管理與備份,但仍請學生具備資安觀念,養成自行備份及檔案管理的習慣。

  • 4/13校慶學科展請各科務必充分準備,當天除了學生和家長外,還有鄰近各校家長會重要成員及校友等外賓蒞臨,都是對外行銷教學特色的好機會,請各科盡全力展現各項軟硬體設備與教學成果。

  • 第一次段考試務工作檢討,仍有命題年級及範圍出錯及學生繳錯卷的情況,請全校老師務必再謹慎注意。另外命題排版的情況仍有太多空白導致紙張浪費的情況,請命題老師協助配合。

  • 4.擴增雙語實驗班計畫諮詢輔導訪視預計5月初到訪,相關配合事項:

(1)請雙語班的任課老師務必持續採用雙語教學。

(2)各科雙語種子教師辦理2場雙語教學公開觀課。

(3)外聘講師辦理辦理雙語教學教師增能研習。

(4)內聘講師辦理辦理雙語教學教師增能研習。

  • 113年4月15日(星期一)下午10時至113年4月16日(星期二)上午6時(預計作業時間為8小時)校務行政系統、親師生平臺、雲端服務(含Google、微軟相關服務)、校園通App以及各校虛擬機房服務(含學校網站)等將於該時段暫停服務。

學務主任

  • 學生輔導管教辦法-第九條 處罰之正當法律程序

本校或本校教師處罰學生,應視情況適度給予學生陳述意見之機會,以了解其行為動機與目的等重要情狀,並適當說明所針對之須導正行為、實施處罰之理由及措施。

 學生對於教師之處罰措施提出異議,教師認為有理由者,得斟酌情形,調整所執行之處罰措施;必要時,得將學生移請學生事務處或輔導中心處置。

 教師應依學生或其法定代理人或實際照顧者之請求,說明處罰過程及理由。

  • 環境教育-落實垃圾桶、資源回收桶及廚餘桶隨時蓋好蓋子,以防鼠防臭。教室內不要留食物,没吃完的水果請有需要的同學帶回家或放到保健中心外的惜食籃。

  • 校慶-
    1.校長感謝同仁辛勞-贈每位同仁園遊劵200元。
    2.相關注意事項已公告,請確實配合並告知家長。
    3.若學生邀請親友到校,請學生提醒到校的親友需配合相關規範,例如環保分類、禁菸、禁酒、禁檳榔、服儀合宜等等常規。

  • 第八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普一忠、普三忠班82分  第二名302班、307班81.5 

待加強:303班76分  普一孝75分  雙語一忠72.5分

輔導中心

  • 落實三級轉介制度,填寫轉介單、釐清學生問題。

  • 感謝導師及各科老師協助輔導高三個人申請第一階段通過學生模擬面試。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113學年度聘書-應聘書:
    113學年度有關行政、導師以及專任(代理)教師之聘書,校長已於日前親頒給全校教職員同仁,請同仁於下週一(4/15)早上8點前將應聘書繳回人事室,感謝您的配合。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重申學校各項考試包括默書、週考、競試、段考、補考等,請老師提前2分鐘分鐘到教務處拿考卷監考。

  •  4月17日(週三)起辦理本學期國中部制式作業、基二筆記、日記檢查,檢查日程如下:4月17日(週三)檢查一年級、4月18日(週四)檢查二年級,4月19日(週五)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4月29、30日為國三及高三期末考,請有命題考卷的老師請於4月16日前繳交,審題日期為4月17日早上10點50分在圖書館,並請在4月22日前將審題後的考卷繳交至教務處。

註冊組

  • 本校參加新北市英語文競賽,成績如下:

英文作文比賽  二年三 林芷筠  獲特優

英語演說比賽  二年四 張心榆  獲甲等

英語歌曲比賽  一年六 二年六  獲甲等

英語話劇比賽  三年二 三年六  獲優等              

  • 高中學生建置學習歷程檔案,務必同時備份檔案,以備未來升學多方使用。

  • 大學甄選委員會特提供「第二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版)」供考生實作演練;相關資訊如下:

A 對象:通過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及外加名額篩選之考生。

B 開放時間:113年4月12日至113年4月17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止。

C 網址:甄選委員會網址(https://www.cac.edu.tw/),選擇「申請入學」,進入「審查資料上傳」頁面,再點選「審查資料上傳作業」項下之「第二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版)」,即可進行審查資料上傳測試作業。

  • 4月16日產出普三學習歷程檔案收訖明細,請學生最遲4月18日確認提交。

  • 4月16日-17日國三會考班最後一次成測,請師生堅持到底,追分成功。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注重保健』-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輒淨手。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節能減碳』-房室清,牆壁淨。

  • 校慶當天操場活動歡迎到場觀看。

 

時間

表演

1

09:00

國高中弦樂社

2

09:20

國中健康操總決賽

3

9:30

運動會決賽

4

11:00

烏克麗麗社

5

11:10

跆拳社

6

11:20

流行音樂社

7

11:30

霹靂舞社

8

11:40

高中熱舞社

9

11:50

國中熱舞社

10

14:00

高二啦啦舞比賽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邱哲男老師,請於4/12(五) 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再次提醒,校慶運動會決賽賽程表已公告於操場佈告欄,請老師提醒有參賽的學生,於賽程表預定時間的前15-20分鐘至操場進行檢錄,並做足熱身,以避免受傷。

  • 4/19(五)上午9:00,將辦理國二第二劑人類乳突疫苗接種,請國二各班女生於8:50至禮堂集合。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205、303、305、306,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校慶當日請專任教師擔任校園安全巡護員,巡邏的時段及地點已公布在教官室,請務必在值勤前5分鐘到教官室簽到著裝,當值人員請在值勤結束前5分鐘到教官室交接裝備。

  • 下週導護輪值:4月13日早上不值週

    • 值週教師:請莊偵霜、楊萬凡、邱奕統老師擔任。

    • 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