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上學期 / 第19週(109.01.02)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19週校務會報

109.01.02

校長室

  • 迎接2020年、祝福格致高中校務順利推動、師生融洽、教學俱進,開創新機。祝福全體教職員工生健康平安!

  • 感謝教職員工為教育奉獻,1月3日舉行歲末感恩音樂會,歡迎教職員無課時蒞臨觀賞。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新年新氣象,祈願每位教師全心教導學生,學生能專心課業,遵從師長教誨,彬彬有禮、學業進步。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期末作業總檢及隨堂測驗抽檢業務量大,部分班級仍然無法按照排定的日程送檢,造成教務處行政負擔加重,徒增補檢工作的困擾,請老師能夠配合各項日程。

  • 第二次段考成績在新北市校務行政系統登錄完畢後,教務處會發成績檢核確認表,請導師提醒學生務必詳實檢核,目前發生學生成績錯誤卻未被檢核出來的狀況,表示學生不重視檢核表的重要性,恐將影響學生學習歷程的成績,攸關升學權益。

  • 配合108學年度課程評鑑,期末將請各科教師完成授課教師自評、學生回饋、單一課程評鑑等表件,作為課程修正及未來校務評鑑的佐證資料。

  • 大學學測進入倒數2週,請普三導師及任課老師依照學生屬性進行大考考題趨勢歸納整理與分析,協助學生最後階段的衝刺。

  • 因應考招變革,大學端積極辦理招生審查重點與專業化發展,目前已公告學習準備建議方向及大學各校系参採資料分析,請各處室及學科務必提前思考策略,協助學生完整準備。為讓學生及家長有所依循,大學端會建立書面審查資料準備指引及個人資料表,協助考生聚焦撰寫內容,避免考生所準備的資料與大學評量尺規不一致。

學務主任

  • 法紀教育-學期近尾聲,年節近了,學生的心也跟著浮動,請持續、加強學生法紀與安全教育,期師生都可過個平安快樂的寒假。

  • 班級經營-上課秩序及人員管控若不當,容易産生危安,請導師確實點名,非必要不應讓學生外出,非本課程內必需物品,尤其是尖、利的文具,應嚴格管理,若有必要使用,也請確實指導使用要領後再讓學生依要領使用,避免受傷憾事。

  • 衛生保健-近期新聞報導,流行性感冒進入好發期,已有國人因染流行性感冒死亡病例,故請老師觀察並教育學生,有身體不適應即就醫,避免造成群聚感染。

  • 品格教育-品格教育的關鍵在「尊重」,懂得尊重自己、尊重週遭的人、事、物,方可有效提升品格,期師生共同努力。

輔導中心

  • 請專任教師於1/6(一)下班前上傳認輔紀錄(需晤談八次)。

  • 寒期營隊資訊陸續公告上網,請導師鼓勵學生報名參與有興趣營隊。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人事室特別提醒:根據法令,為減少退休金投資風險、提高收益,立法院去年三讀修正私校教職員退撫條例,今起私校教職員退休時,可選擇不一次領出退休金,改為留存或分期請領;已退休教職員,也可把當初領走的新舊制年資合計退休金,回存到退撫基金,做更有效投資,預計七點六萬名現職及退休私校教職員受惠。

  • 私校教職員可自選保守、穩健、積極等三種投資類型,以往私校教職員可選擇「人生周期」、套餐式的投資組合,人生周期自今天起調整為卅七歲前全為積極型,六十二歲以後全為保守型。

  • 事關同仁未來長久且重大權益,請先上網做投資組合選擇與風險屬性評估。上網網址 : https://ecorp.ctbcbank.com/cts/loginAction.do

請正確選擇瀏覽器 【 e 】

請正確選擇日期   【每月 01-15號】

無論風險屬性為何,最後投資組合選擇是最重要關鍵。

請善用自主投資平台【忘記密碼】選項

相關注意事項,請看格致全校教師LINE群組,108/12/22(27)記事本 ,人事室關心您。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普一學生自主學習僅剩二週,請自主學習指導老師提醒學生學習進度,下週各自主學習教室的負責老師將擇10位同學發表,作為學習典範。參與自主學習的同學請在1月20日前將自主學習計畫、自主學習自主學習晤談指導紀錄表、自主學習成果紀錄表以班為單位交至圖書館作自主學習認證。

  • 距離普三學測只剩二週,請任課老師善用,可以針對個別學生問題解惑。其餘各年級進度如已完成請善用時間複習,勿放任學生自習。

  • 寒假高三假日輔導課課程表已公告,若有調動的老師請務必要到教學組登記,並告知該班導師及學生。也請各班導師與任課老師確認假日上課時間。

  • 提醒1月2日(週四)第三次段考命題交回, 1月3日(週五)10:15在圖書館 辦理命題審題,請有通知到審題的老師準時與會。

  • 1月8日(週三)辦理普通科及應英科一、二年級、國中部英聽段考,請各班導師協助班上若有缺考者,請主動向教務處回報。

註冊組

  • 1月8日(週三)7點30分辦理101、102、103、107寰宇外師考試。

  • 本學期國二、國三夜輔上課至109年1月3日(週五)。

  • 109年2月3日(週一)下午辦理中文檢定校園考,語文班全部參加,其他班級鼓勵參加。

  • 請各科於1月5日前提報國中部下學期課程計畫。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勤學精進』,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正常作息』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朝起早,夜眠遲,老易至,惜此時。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各班敍獎名單請於1月6日17:30前送至學務處,以利獎勵登錄作業。

  • 「環境教育」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電二忠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孔昭年老師及林莉芳老師,請於1/3(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再次提醒,若教職員工有意願施打流感疫苗,請至健康中心領取流感疫苗補接種通知單,並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接種時請帶補接種單、健保卡、職員證。

  • 請尚未繳回流感疫苗接種單的班級,盡速繳回體衛組。

  • 接近期末,請各班開始整理不需要的物品,並於資源回收時間分次拿至穿堂回收。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3、304、305、普二忠1、普二忠2、普二信,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107學年度開始,高三導師已排入值週及放學導護輪值,不另外排寒暑假輪值表,108-1放學導護至108年8月1日起109年1月3日止,共計23週,108-2放學導護109年1月6日起至6月30日止,共計23週,新導護表已公告,如有異動,請老師到教官室大白板處手寫修正。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王振元老師、洪志泓老師、蘇正昌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中學生寫作比賽獎狀因承辦單位延誤發放,請得獎同學耐心等候。

電腦中心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