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上學期 / 第09週(108.10.24)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9週校務會報

108.10.24

校長室

  • 學務處與與全體教師攜手宣導禮貌及品德教育,在走廊及樓梯設置標語,一起培養學生良好教育。

  • 10月26日舉行108學年度第一學期全校親師座談會,請全校教職員出席。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10月26日舉行全校親師家長座談會及多場講座,請鼓勵全校家長蒞校參與。

  • 目前氣候持續屬於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的型態,請師生注意保暖。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108學年度教師個人學習需求規劃填報,請全校老師於10月31日前上網填報,填報方式請使用教師進修網帳號及密碼登入「教師自我專業進修研習規劃服務網」(https://teacher.inservice.edu.tw)進行之填寫。

  • 為有效協助教師登錄研習時數,請各科科召及科主任於每週共備會議結束後務必將會議資料(含簽到)利用公文系統傳給設備組,以利協助教師研習時數登錄,如有遲缺,將影響教師權益。

  • 108學年度第2學期教科書,各科教科書選書注意事項選書期限10月28日-11月15日請於11月29日前交回選書記錄。

  • 11月14日普一彈性學習時間將進入微課程選修及自主學習階段,請微課程的開課教師及社群務必完整的討論課程實施的主題與內容,協助學生有系統的規劃並產出彈性學習成果。選擇自主學習的學生,必須先找完成自主學習計畫並找到指導老師,依規定時程提報審查通過後實施。

  • 108課綱上路第1年,高一新課綱實施至今已經2個月,國教署開放各校能微幅修正二、三年級的課程,如果當初有思慮不周或需要調整的部分,請務必把握時間提出修正,請各科好好檢視總體課程計畫書的課程規劃表,維護學生權益,避免衍生爭議。

  • 國、中小學習策略及升學輔導講座規劃,感謝各科教師結合學科專業認真構思,接下來要請各科針對提報的專題講座,有系統的將相關素材整理成60-90分鐘的簡報檔,請各科於11月15日提報分享。

  • 老師如果遇到段考或週考監考需要請假,請老師儘可能自行完成調代,行政同仁平日的行政事務已經有一定的負載量,如果需要再協助監考,工作量更是沉重,請老師能體諒。

學務主任

  • 品格教育-師長都應是學生學習的典範,學生有不符家長或社會期待的行為出現,每一位老師都有責任教育與輔導改善。

  • 團體訂出規範,團體內的全體成員理應遵守,才能榮耀團體,成就個人。學校也是一樣,尤其老師身負教育重責,理應瞭解學校訂定規範的用意,教育意義大於實質責任,故與老師共勉-勿忘身為教師的教育責任。

  • 謹慎交友-國高中階段學生非常重視同儕認同,但若交到損友,不謹影響課業,更影響人格發展,請老師協助引導,謹慎交友。

  • 珍惜食物-統餐公司會將未食用完的統餐飯菜分送給有需要的人,廚餘及垃圾請在班級自行分類處理,期教育學生珍惜食物。

  • 天氣早晚轉涼,請提醒同學注意添加衣物,也請提早準備冬季制服,以備換季時穿著。

  • 環境整理-環境整理關係著個人的健康與生活,請教育學生環境整理要領及環境維護的重要性,共同營造乾淨舒適的生活與學習環境。

輔導中心

  • 本週五第一節在圖書館舉辦生命教育十堂課,參與對象為國二全體同學,請導師提醒與協助同學提早整隊入場。

  • 今日發回導師B卡,敬請導師妥善保管,尚有幾個班尚未繳交,敬請盡快繳交至輔導中心。另再提醒導師,B卡屬十分機密之重要資料,敬請老師留心,勿託學生書寫或繳回,也請導師在B卡紀錄上盡量詳實,謝謝您!

  • 今天發下親師座談會簽到表,另外,今年晤談紀錄資料上傳機制有改變,請老師留心與協助,謝謝!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人事主任

  • 人事室提醒老師:1.監考時,監考老師不可閱讀書報、電腦、手機等多媒體,亦不可批改作業、考卷等,應採【走動式】監考,以維持考試之公平性。2.請維持考場安靜,勿與其他老師(尤其隔壁監考老師)或學生談話閒聊。3.監考時,遇有題目更改或修正,請務必以黑板板書呈現,勿僅以口頭說明,監考老師若當下無法解決,請通知行政處理,切勿擅離監考教室,以免造成更大錯誤。4.學生若有睡覺甚至趴睡情形,監考老師請及時糾正學生錯誤行為。

  • 10月26日舉行108學年度第一學期全校親師座談會,學校安排防治菸害宣導、親職講座及國內外升學講座,請各班導師邀請家長參加,並通知兼任教師準時出席(07:30—16:00),當天學校亦提供精緻多樣餐點供全校專任教師勾選(登記截止時間:10/25中午12:00),請提醒班上任課老師,10/26(六)人事室將依用餐統計表送餐,感謝大家的辛苦與配合。

會計主任

  • 107學年度第2學期格致獎學金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轉知班上獲獎同學及家長,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高一彈性學習時間將於11月14日開始進行為期9週的自主學習及增廣微課程,相關時程如下:

10月31日(週四) 10:30 彈性學習微課程課程說明(上課教師每人5分鐘)
11月01日(週五)~11月4日(週一)彈性學習開始選課
11月08日(週五)14:30~16:20 IGT學習歷程平台操作說明(每班5人含職業科)
11月14日(週四)10:30彈性學習時間開始分組上課
  • 教師參與校外研習,返校務必先在科內分享,並將紙本心得及研習講義交教務處呈核,同時將相關資料上傳教師教學雲端分享平台。

  • 10月28日(週一)07:30舉行高二全民國防期中考,高一辦理寰宇英文週考。

  • 10月31日、11月1日(週四、週五)辦理普二直升班及普三成功測驗,請任教相關班級之教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

  • 10月29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國中部制式作業、英數基五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10月29日(週二)檢查國中部一年級、10月30日(週三)檢查國中部二年級及10月31日(週四)檢查國中部三年級,請導師轉達各班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108學年度新北市美術比賽得獎名單

第1名 平面設計類 多媒體三忠 黃威華

佳作 平面設計類 多媒體二忠 吳婉栯

佳作 平面設計類 多媒體二忠 李宜潔

佳作 平面設計類 廣設二忠 方偉祥

佳作 版畫類 多媒體三忠 姜平安

佳作 版畫類 廣設三忠 林子綾

第1名 書法類 普二忠2 林聖諺

第2名 書法類 廣設三忠 宋汶倢

第3名 書法類 廣設三忠 蔡佳臻

佳作 漫畫類 多媒體三忠 蘇乙晏

感謝美術老師指導

  • 下週週考辦理外師課程考試,考試年級為國中部全部班級及高一各班,請導師提醒學生務必準備充分應試。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注重保健』,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輒淨手。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節能減碳』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房室清,牆壁淨。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本週五為國三多元及高二社團,請導師提醒同學攜帶社團用品,準時到指定地點上課準時到課。也請督課老師準時到上課地點,協助督導與管理學生社團上課秩序。

  • 早晚溫差大,請老師提醒學生可彈性穿著冬季服裝作為保暖的衣物。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范香嵐老師及王重山老師,請於10/25(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為主。

體衛組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提醒學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學生,請記得一定要就醫、戴口罩。

  • 本週六10/26為親師座談日,請各班針對教室內外及外掃區,做全面性整理。

  • 國中部各班若有意願擔任校內環保志工,請至體衛組報名登記。

  • 請國一及高一導師協助提醒學生,健檢報告有異常的項目一定要去複檢,並在複檢後收齊繳回健康中心;無異常項目也需家長簽名繳回。

  • 各班如有需要借用球類可至體衛組申請,請同學勿私自帶球到校使用,另外,也請同學勿拍籃板或拉籃框,請導師協助宣導及注意。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5、206、301、普二信、普二義、資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重申下列事項請導師運用時間向學生宣導:

    • 騎乘腳踏車的同學務必加裝車前及車後燈以維安全。

    • 為維護本校學生安全並加強查察學生校外行為,上放學期間教官室人員實施機動巡查,若發現重大違規事項仍須依校規予以懲處。請同學注意校外言行,放學後應立即返家,勿在外逗留或聚眾。

    • 請注意公車禮儀:

      • 排隊上下車,不爭先恐後。

      • 遇到老弱婦孺請自動讓座。

      • 不用個人物品佔位子。

      • 下車前記得按鈴,並走到車門口等候。

      • 在公車內請勿大聲喧嘩、吃東西等。

  • 反詐騙宣導: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導護:請陳玥妃老師、沈紋君老師、蔡念紋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中學生小論文比賽截止上傳時間為10/31日,請老師提醒要參賽同學盡早上傳作品,並至圖書館領取未抄襲切結書。

  • 高一直升班和普二各班請至少推派一組同學參加。

電腦中心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