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上學期 / 第10週(110.11.04)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1學期第10週校務會報

110.11.04

校長室

  • 指揮中心於11月1日宣布開放部分的防疫措施,但與校園內需要佩戴口罩以及飲食需用隔板,請全校教職員生遵守防疫規定。

副校長

  • 夜間導護勤務仍有缺勤或遲到,再次請老師務必留意出勤時間,此外勿留學生致錯過放學路隊,避免落單發生不安全情事。

  • 天氣轉涼請多留意學生上課的精神狀態,適時提醒學生專注聽課。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季節轉變,天氣變冷,少數同學上課精神不振,請老師持續提醒,並要求同學的上課聽講的姿態,避免打瞌睡,影響個人學習成效及班級學習氛圍。

  • 第一次段考監考期間有學生作弊是已發生的事實,教務處有請相關監考老師提出說明,目的是要老師回想監考過程的狀況,另一方面更是讓老師深刻了解學生作弊的方式。再次提醒所有老師,監考維持考試公平性是教師的專業和責任,未來需要老師更專注監考,慎防各種可能的作弊情況。

  • 教師上課中使用麥克風的音量請適度掌控,避免影響鄰近的班級。

  •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10/28公告111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考試說明及樣卷試題本,網址為https://www.tcte.edu.tw/download/111/,請職業科各群科上網下載研討並請導師公告職業科學生了解大考試題變革。

  • 111學年度大學分科測驗確定不考國文、英文、數乙,普三下學期仍有開設國學常識、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專題閱讀與研究、英文閱讀與寫作、英文作文、數乙等加深加廣課程,請國、英、數教學研究會利用下週共備依據升學需求及班群屬性仔細研討課程實施細部做法,訂出適當的進度及教材教法提報教務處彙整審查。(上述課程只需訂出14週課程進度)

  • 11/6(星期六)9:30-16:30辦理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AI世代微課程發展專題課程,課程主題是Google玩AI:機器視覺,從零開始(一),邀請國立台北商業大學資訊管理系 張隆君助理教授團隊蒞校參加,歡迎教師報名參加。

  •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儲存空間不再提供無上限雲端控間,改為每校100TB,視訊會議不再提供錄影功能,師生可改採obs、ocam、Apowersofe等外掛軟體錄影。

學務主任

  • 提醒個人防疫警覺不鬆懈、防疫措施應作好,以維護師生健康。

  • 身體保健-早晚溫差大,提醒添加衣物,注意保暖。11/15換穿冬季制服,提醒同學做好準備。

  • 善用班會課表揚優良表現及檢討班級得失,並依題綱討論,促進班級經營及學生品德。

  • 全面靜坐-請老師勿在靜坐時宣布事情,亦勿大聲講話,更勿留學生於輔導室。

  • 安全教育-上課會使用到銳利器具或具傷害性的教具時,請老師務必先嚴正的說明安全規定並確認同學都知曉後再進行課程,以免學生受傷。

  • 守時-教育學生養成守時好習慣,上學、上課、放學勿遲到。

  • 禮節培養-教育學生上課吃食、喝飲料,或將食物、飲料置於桌上,是不禮貌、不尊重的表現。

  • 缺課、曠課明細表每月發班級,請老師確實核對,以免有錯漏,以維護學生權益。

  • 第九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207班82分、第二名:305班81.5 第三名:普一忠、普二忠80.5分。

待改進:普二義75分、雙語二忠74.5分、多媒三忠71分。

輔導中心

  • 11/5(五)上午8:30-9:20為普二生涯教育講座,主題為"學以致用,大學科系未來進路",預計會以實體講座形式舉辦,如因疫情因素無法以實體方式舉辦的話,會以線上方式舉辦,因此當天請各班導師協助登入大電視協助觀看講座,課程代碼為:p6mmcb3,謝謝!

  • 11/12(五)8:30~9:20為本學期第三次認輔會議,請全體專任老師準時至群科教室參與會議。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老師宣導未開放的教室禁止進入,特種教室使用請填報申請單。

人事主任

  • 第二劑新冠疫苗接種調查表。調查對象:全校教職員工,https://reurl.cc/2o7nxv 請同仁務必上網填寫,謝謝。

會計主任

  • 109學年度第2學期國教署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原住民優秀獎學金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導師轉知班上獲獎學生及家長作一確認,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第二次段考命題通知已發放,普通科全科目都是卷卡合一混合式命題,請命題老師一定要對準答案卡欄位命題,不用再做空白答案卷,徒增印卷人員的困擾。

  • 本週11月4日~11月9日進行高一普、高二彈性學習選課,請相關導師提醒同學上網選課,未完成選課的同學,系統將隨機分配。

  • 11月06日(星期六)9:30-16:30本校辦理新北市教育局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AI世代微課程發展基地』課程Google 玩AI:機器視覺,從零開始(一),邀請國立台北商業大學資訊管理系張隆君助理教授團隊主講。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參加,地點在第五間電腦教室。

  • 提醒本週已是第十週,請任課老師注意課程產出的進度。在課程的設計上要有延續性,建議任課老師讓學習成果有層次性,可以看出高一、高二、高三相同主題成果的歷程,讓高三上傳的學習歷程可以看見高一及高二的歷程。

  • 11月5日(週五)12:45在寰宇教室辦理職業科三年級成測研討會,請任課老師準時與會,也請導師轉知兼任老師參加。

  • 重申假日及夜間輔導課調課務必到教學組登記,並請調課老師按調課日期上課。煩請各班導師在每週五要求小老師與任課老師確認假日上課時間。

  • 11月8日(週一)辦理高中部地理/化學/專業科目競試及11月10日(週三)辦理國中部地理競試,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11月9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高中部資料處理科及應英科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11月9日(週二)檢查應英科一年級、11月10日(週三)檢查資料處理科及應英科二年級及11月11日(週四)檢查資料處理科及應英科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109學年度高二、高三學習歷程檔案課程成果、多元表現已完成勾選,但仍有部分學生在延長1-2天之後的勾選狀況仍為無,請導師平日要輔導學生找到學涯階段的目標。

  • 11月15日前,學生依教育部規定要到學習歷程平台做最後確認,完成「收訖明細」的點選,請同學靜待教務處通知及發放資料,完成最後一個步驟。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節能減碳』,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房室清,牆壁淨。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感恩惜福』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凡取與,貴分曉,與宜多,取宜少。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生命教育」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雙語實驗一忠。

  • 歲末聯歡活動表演節目甄選中,請導師轉知班上同學,有意表演者可至訓育組登記,將於第二次段考後進行甄選。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王雅惠老師,請於11/5(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為主。

體衛組

  • 請導師再向學生宣導勿將個人的垃圾丟至廁所。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3、204、205、206、207,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國防課程時間請高一男生攜帶領帶。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張東昌老師、許勝雄老師、呂錫謀老師擔任。

    • 放學及夜間導護:請參閱自行查詢。

圖書館

  • 本月圖書股長集合資料已發下,請各班確實公告。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