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學年度上學期 / 第10週(109.11.05)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9學年度第1學期第10週校務會報

109.11.05

校長室

  • 學校印製2021年桌曆,各月分含學校介紹、學生活動,歡迎向學務處索取贈送親友或宣導招生用。

  • 新冠肺炎,世界疫情仍在持續中,而近月來國外移入也不在少數,現在季節進入秋季,為了提防疫情在秋冬更容易散播,請師生於室內一律戴口罩,維護自己及他人健康。

副校長

  • 請教師在輔導管教學生時務必恪遵教育部頒訂「教師輔導管教要領相關規定」,隨時自我省視所作行為、所講言詞是否逾越規範或已違背身為人師應有的風範,敬請慎思。

  • 深秋放學時天色已暗,除要跟上路隊也要能結伴同行,住家若屬偏僻記得請家長在下車處接回家。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普三英聽大考第一次測驗成績公告,成績達A級25位佔15.24%、B級45位佔27.44%,整體成績優於去年,感謝英文科黃馨慧、譚魯安老師長時間辛苦指導。

  • 利用109高中優質化經費豐富學生自主學習資源,這學期採購10種自主學習資源,包含APCS大學先修程式檢定、C程式設計、C++語言與運算思維、輕鬆學會Python與運算思維、微電影超強贏家集客術、超實用PowerPoint投影片製作必勝術、FB+IG超強雙效集客行銷術、Google雲端超強工作、輕鬆學會App Inventor 2與運算思維,都是非常實用熱門的課程,鼓勵全校學生善用。

  • 11/7物理奧林匹亞初選競賽、11/8有VEX金屬機器人競賽,預祝競賽佳績,感謝帶隊老師假日協助帶隊。

  • 國立交通大學主辦的第四屆APX全國高中數理能力檢定,檢定項目包含「物理」、「數學」、「生物」、「化學」四科,校內報名日期至11/12日,清寒、中低 / 低收入戶報名費全免,有興趣的同學可至設備組洽詢。

  •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公告110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四技二專技優入學各招生群類別採計技藝技能競賽優勝及技術士證職種類別對照表,網址https://www.jctv.ntut.edu.tw/enter42/,請各班導師及專業群科教師公告週知。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全球疫情仍嚴峻,防疫不鬆懈。

2.教室門窗請保持部分或全部開啟,保持教室空氣流通。

3.新聞報導-近期流行腸胃型感冒,傳染途徑主要為飛沫傳染,請老師加強教育-戴口罩、不共食與分食。更要請老師以身作則。 

  • 因新聞報導台南女大生遇害事件,警察局派員至學校協助檢視校內外安全死角後,建議學生不要走高速公路旁步道。

  • 基於安全考量,夜間放學後,勿再留學生在校,也配合要求學生跟上路隊,以維護自身安全。

  • 節水標語、節水微電影徵選-因應缺水警報,提升師生節水意識,辦理『節水標語』及『節水微電影』徵選活動,請鼓勵學生參加,獲選標語將張貼在校園洗手台,微電影將於穿堂電視牆播放,表現積極的師生將呈報獎勵。

  • 愛惜公物-近期有公物遭破壞的情況,請教育學生愛惜公物,利人利己。

  • 物歸定位-任何物品有其定位,請教育學生養成良好習慣,便於物品取放。

  • 教學區勿奔跑,避免自己及他人受傷。

輔導中心

  • 10月24日家長座談會,晤談家長未達90%的班級,感謝導師的努力,目前僅個位數班級尚未達標,敬請持續努力,並請至輔導中心更新人數。

總務主任

  • 賡續宣導維持衛生及防疫必要用水外,落實節水工作。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人事主任

  • 請所有教師在教室內上課或與學生群聚時請務必戴上口罩:【11/05早上新聞】英國今天創下5月以來2019冠狀病毒疾病最高單日病故人數,多達492人。下議院以516票贊成、39票反對,高達477票差距通過從今天午夜起在英格蘭地區實施長達4週禁足令。英國自10月起實施3級疫情警報系統,但成效微乎其微,確診與病故人數節節攀升。新的封城措施將全面取代3級疫情警報系統,直到12月2日禁足令結束為止。封城期間內所有酒吧、健身房及非必要商店都必須關閉。另外,提醒同仁,進入學校後請隨時正確配戴教職證,相信維護校園安全是所有教職員同仁大家應隨時盡力遵守的重要原則,同時展現本校服務或接待校外來賓或訪客最基本的禮貌與團隊精神,感謝全體同仁長久以來的配合與支持。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第二次段考命題通知已發放,普一、普二國、英、數科目將以卷卡合一的方式出題,請普一普二國英數的任課老師可以提前在課堂上讓學生了解卷卡合一填答的模式。

  • 本週11月4日~11月9日進行高一普、高二彈性學習選課,請相關導師提醒同學上網選課,未完成選課的同學,系統將隨機分配。

  • 提醒本週已是第十週,學生一學期課程學習成果至少完成三件上傳,請任課老師注意課程產出的進度。在課程的設計上要有延續性,建議任課老師讓學習成果有層次性,可以看出高一、高二、高三相同主題成果的歷程,當高三上傳的學習歷程可以包含高一及高二。

  • 重申假日及夜間輔導課調課務必到教學組登記,並請調課老師按調課日期上課。煩請各班導師在每週五要求小老師與任課老師確認假日上課時間。

  • 11月9日(週一)12:45在圖書館辦理職業科三年級成測研討會,請任課老師準時與會,也請導師轉知兼任老師參加。

  • 11月9日(週一)辦理高中部地理/化學/專業科目競試及11月11日(週三)辦理國中部地理競試,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11月10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高中部資料處理科及應英科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11月10日(週二)檢查資料處理科及應英科一年級、11月11日(週三)檢查資料處理科及應英科二年級及11月12日(週四)檢查資料處理科及應英科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11月8日(週日)上午10時聯合報辦理作文比賽,本校學生比賽地點在新莊國中及錦和高中,准考證已發給參賽學生。

  • 11月11日(週三)晚間在本校辦理2020美國數學AMC8檢定,國一建北班、數理班、國二數理班全班參加,另有他班自由參加學生,考試地點另行公布。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節能減碳』,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房室清,牆壁淨。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感恩惜福』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凡取與,貴分曉,與宜多,取宜少。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歲末表演活動徵選中,請導師轉知班上同學,有意表演者可至訓育組登記,將於第二次段考後進行徵選。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蘇正昌老師,請於11/6(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為主。

體衛組

  • 本週五11/6除高一、二社團外,其餘年級利用班會課時間,打開32頻道收看環境教育影片,收看完畢後請在11/9(一)將簽名單及心得繳回體衛組;高一、二班級請在下週11/13(五)班會課時間收視。

  • 各班視力不良複檢單及國、高一健檢回條尚未繳交的班級請盡速繳回健康中心。

  • 國中部SH150請確實執行,麻煩各班導師在10:15及15:15務必將學生帶至操場進行課間活動。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305、306、普一忠、資英二忠、多媒體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導護:請簡雅亭老師、陳坤杰老師、陳以恩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圖書股長未領取資料的班級請盡速至圖書館領取並公告至班上,謝謝。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