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學年度下學期 / 第09週(112.04.13)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1學年度第2學期第9週校務會報

112.04.13

校長室

  • 欣逢創校61年校慶,謹記創辦人鄭義燕先生為一生為教育奉獻,培育無數三好學子,造福社會,報效國家。

  • 61年校慶,今年為新的一年,也是新里程碑,製作校慶手冊表揚資深及績優教職員工,以為感謝! 並表揚表現優異同學,以為勉勵。

副校長

  • 職三各班即將參加今年的統一入學測驗,在這最後階段請各任課教師穩住學生情緒,有系統引導學生總複習以爭取高分。

  • 慶祝格致中學創校61週年---生日快樂。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第十屆自然與資訊領域專題成果發表圓滿落幕,活動當天邀請師範大學張玉山教授、銘傳大學李御賢教授、文化大學陳輝龍教授及張鈞智助理教授蒞校指導講評,學生發表台風沉穩,系統性陳述,串場表演豐富,都深獲大學教授的肯定,感謝師生用心準備。

  • 白天自習、自主學習或夜輔自習時段,部分老師習慣性的使用筆電、手機或平板,甚至有老師是坐著,這些都會局限老師的視野,現階段的學生都容易分心,請老師採取走動式督導,隨時關注學生。

  • 國中會考班配合國中教育會考,4月份日記寫到4/19日,5/21會考後恢復寫作。

  • 再次提醒平板使用的時間,若教師上課未引導學生進行教學使用時,請要求同學不要自行使用。

  • 61週年校慶學科靜態展,各科設計學習單,請各班導師提醒同學參觀後完成學習單寫作,教務處下週抽檢。

學務主任

  • 61周年校慶-

1.活動規劃-禮堂(成果展)、操場(運動會)、高中部4樓(益智闖關)

2. 08:30前上學-到教室需量體温並記錄,中途離校需請假。

註:高三及會考班、307班仍正常到校,可自習不參加活動。

3.因防疫考量,不開放校園,除家長會長及校友,不邀外賓及家長。註:校友09:30開放入校

4.預定11:30放學,請利用連絡本及群組通知家長活動規範,並提醒同學放學後不要到人多擁擠處所。

  • 環境衛生-教育學生應有共同維護的觀念,切勿因圖個人方便而破壞環境,影響衛生。

  • 守時-放學跟上路隊,有免留校證明應主動出示。

  • 第8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普三忠、307班併列

待加強:106班、普三和、資英三忠

輔導中心

  • 請導師提醒輔導週誌準時繳回。

  • 慶祝61校慶「讓『礙』靠近-愛心義賣」活動:將於4/14(五)9:30-11:30在輔導中心諮商室外走廊擺設愛心義賣攤位,義賣販售之所得將全數捐給導盲犬協會,用以培育導盲犬以幫助更多的視障朋友,歡迎全校師生共襄盛舉。

  • 4/21(五)14:00於禮堂辦理特教宣導講座「你是我的眼」,煩請高一導師提醒各班準時入座。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112學年度聘書-應聘書】:112學年度有關行政、導師以及專任教師之聘書,.-.校長已於日前親頒給教職員同仁,請同仁於下周一(4/17)早上8點前將應聘書繳回人事室,感謝您的配合。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重申落實走動式教學,隨時關注學生的學習狀態,學生若有趴睡情形請任課老師立即糾正。

  • 重申學校各項考試包括默書、週考、競試、段考、補考等,請老師提前2分鐘分鐘到教務處拿考卷監考。

  • 4月17日(週一)辦理高、國中部國文週考,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4月18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國中部制式作業、基二筆記、日記檢查,檢查日程如下:4月18日(週二)檢查一年級、4月19日(週三)檢查二年級,4月20日(週四)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11-2高三平時、學期、第二次段考成績處理時程

第二次段考: 112/5/1(一)、5/2(二)

第二次段考命題交回:112/4/20(四)

第二次高三平時、學期成績輸入:112/4/14-4/21

(高三成績大表112/4/21(五)前交回教務處)

第二次段考成績輸入:112/5/1(一)-5/3(三)中午之前輸入完畢

高三段考成績須先至校務行政系統(北科)輸入後匯出,再貼上至學校成績線上輸入系統成績確認無誤請封存

註冊組

  • 教師監考國文、英文默書,請注意班級白板的提示文字,不可字數過多。

  • 一年五13人、一年六全班參加新北市國中英語歌曲比賽榮獲優等,感謝黃馨慧師、張美玉師、馬泰宇師指導,並感謝提供弦樂伴奏的一年三、三年二學生。

  • 三年二參加新北市國中英語話劇比賽榮獲優等,感謝李亞軒師、張富翔師指導。

  • 三年六參加新北市國中英語話劇比賽榮獲甲等,感謝譚魯安師、郭倢伶師、周雪玲師指導,並感謝三年五協助製作道具。

  • 4月20日(週四)、21日(週五)舉行國三會考班最後一次成功測驗,請師生全力衝刺,爭取佳績。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注重保健』-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輒淨手。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節能減碳』-房室清,牆壁淨。

  • 校慶當天除運動會決賽外尚有社團動態成果發表歡迎學生到場觀看。

 

時間

表演

1

08:55

戰鼓社+獨輪車社

2

09:00

跆拳社

3

09:05

國中熱舞社

4

09:15

高中熱舞社

5

10:00

烏克麗麗社

6

10:35

國中弦樂社

7

10:50

高中弦樂社

8

10:55

熱舞表演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黃馨慧老師,請於4/14(五) 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再次提醒,校慶運動會決賽賽程表已公告於操場佈告欄,請老師提醒有參賽的學生,於賽程表預定時間的前15-20分鐘至操場進行檢錄,並做足熱身,以避免受傷。

  • 最近天氣較熱,若各班有開冷氣,請將電扇關閉,以避免造成頭痛狀況出現。

  • 視力回條全班未交班級為301,請老師提醒學生利用明日下午的時間內去複檢,並於下週一將複檢單繳回健康中心。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普二義、普二和、雙語二忠、應英二忠、設計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楊肇嘉老師、何明潔老師、莊偵霜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