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下學期 / 第07週(109.04.09)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7週校務會報

109.04.09

 

校長室

  • 就任意願調查請一起支持學校共度少子化時期勾選續任,全體教職員願意續任,才能讓格致走向永續校園,謝謝大家!

  • 敬請教師常練習線上系統,以因應可能的線上課程。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請全體教職員工生迎接58週年校慶,共同努力創造下一個50年光彩。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4月7日教育部因為各種考量要求學校禁用ZOOM視訊教學軟體,評估後短時間最快上手、公司又大間的就是GOOGLE,所以請同仁改學GOOGLE MEET平台,其操作方式及功能都和ZOOM非常接近,免安裝可無痛上手,請全體儘快熟悉,如有操作上的問題,可以洽詢教務處任何一位同仁,教務處同仁都可提供協助!

  • 普三個人申請書面審查資料上傳期間為4/7~4/13,請同學注意自己申請校系的相關重要日程,並依時完成各項準備工作。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面試即將登場,今年因數學科題目鑑別度不足,全國有一萬四千多名考生滿級分,連帶影響許多校系第二階段篩選人數出現激增情況

  • 國、高一新生招生持續辦理,請老師持續行銷學校辦學特色,吸引學生就讀。

  • 百醫牆接近完工階段,請各科選派1-2位教師1:30攜帶筆電、PPT、圖片、影片等資料至群科教室參與研習,以利日後上傳展示學生專題成果。

  • 母親節感恩活動開跑,請老師指導學生寫下感念母親的文字,感謝母親的辛勞與付出,詳細說明請參閱活動辦法。

  • 4月15日普三成功測驗照常舉行。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依教育局通知,請教職員工生到校配合戴口罩(布口罩也可以)。

2.清明連假有赴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的11個景點或人潮擁擠的地方的學生,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期間避免出入人多場所,並請導師多關懷與教育。

3.搭乘大眾運輸需全程戴口罩並配合體温測量。

4.身體不適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接觸史及是否群聚。

5.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或戴口罩。

  • 交通安全-為維護學生交通安全,學生禁止騎機車(包含電動機車)。

  • 尊重路權-尊重用路人路權及維護家長自身安全,請家長接送學生上放學勿在校門兩側上下車。

  • 健康保健-氣温變化大,提醒學生注意身體保健,身體有不適就醫後再到校。

輔導中心

  • 因應疫情,原定109年4月18日(六)幸福家庭123-性別平等在我家親職講座取消辦理。

  • 高三學生面試將至,請教師盡全力在面試前挪出時間指導學生,謝謝!

  • 本周五會實施高一第二次線上生涯測驗施測,時間與地點已在今天早上夾單通知教師,請導師轉達同學提早到施測地點,謝謝!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人事室已於4/6(週一)發給全校教職員109學年度續任意願調查表,請同仁於4/13(週一)前繳回人事室,謝謝。

  •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可察看最新全球疫情:https://www.cdc.gov.tw/,很顯然,國內外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依然不間斷持續增加,請全校教職員提高疫情防護自覺,任何連續假期,請儘量待在家哩,並請密切注意國內外疫情之發展,隨時做好自我的必要防備工作與絕對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或旅行,教育部及教育局都指示【非經專案許可,應暫時停止出國(境)】,防疫視同作戰-不是口號而是生命與財產雙重保護,需要你我落實執行,同時也是自己是對家人更是對我們所處團體的一種信諾與責任,請大家務必遵守,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本次段考發生私下調監考,等同私下調課,以及收考卷時收到題目卷等情事,以上將依自強考核辦法辦理。

  • 108-2-1 各項考試成績處理時程

  第一次段考成績輸入:109/4/7(二)-4/10(五)

 交回成績表至教務處:109/4/10(五)       *僅國中部

 段考作文成績條交回:109/5/1(五)

  • 高一段考成績須先至校務行政系統(北科)輸入後匯出,再貼上至學校成績線上輸入系統,成績確認無誤請封存。

  • 4月13、14日及16日 (週一~週四)抽查第一次段考試卷,4月13日(週一)抽檢國中部、4月14日(週二)抽檢普通科、4月16日(週四)抽檢職業科,請各班導師協助轉導將考卷分科目並依照座號排序後填單送檢。

註冊組

  • 第一次段考補考日期如下:

4月8日未考者,4月9日下午13時30分至圖書館補考

4月9日為考者,4月10日早上7時30分至圖書館補考

需攜帶學生證及請假證明文件補考

  • 學生使用線上補課系統,在聊天室或公告欄要注意發言,勿流於戲謔玩笑,正式實施補課時,家人不宜在現場入鏡,老師可藉此進行機會教育。

  • 4月30日國文科辦理國語、閩南語演講、朗讀比賽,國中部、高一班級參加。

  • 新北市辦理海洋教育週「婆娑之洋」海洋圖畫徵選活動,國一、國二班級參加,每班至少一件作品,4月27日前繳件。

  • 國教署辦理109年「Cool English 英聽王」比賽,國中部班級參加,雙語班、語文班全班參加,活動日期至5月8日止。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勤勞』-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說好話,做好事』-揚人惡,即是惡,疾之甚,禍且作,善相勸德皆建,過不規,道兩虧。

  • 108校慶系列活動-校慶繪畫活動。請以班級為單位(高三及304.307除外)依辦法製作,會後請至訓育組領取辦法及圖畫紙。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莊偵霜老師及許瓊鎂老師,請於4/10(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提醒學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學生,請記得一定要就醫、戴口罩。

  • 本週五4/10,請全校各班利用班會課時間,打開32頻道收看環境教育影片,收看完畢後請在4/13(一)將簽名單及心得繳回體衛組。

  • 上學期健檢回條尚有部分班級學生尚未繳回,102、103、普一義、資英一忠、多媒體一忠,請導師協助提醒學生盡速繳回健康中心。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2、203、204、普二信、普二義、資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陳彥秀老師、賴範銘老師、洪士捷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下周4/14圖書股長集合請老師提醒學生準時出席

  • 慶祝校慶徵文比賽開始收件,請各班至少繳交一份作品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