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上學期 / 第16週(110.12.12)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1學期第16週校務會報

110.12.16

校長室

  • 本校擬於12月30日提供學生施打第2劑COVID-19疫苗,校園接種相關作業說明如下:

1.提供家長COVID-19疫苗學生接種須知及評估暨意願書」,經家長同意後施打。

2.請家長注意接種mRNA疫苗後心肌炎或心包膜炎之通報情形

3.學生於接種當日攜帶健保卡及「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

副校長

  • 夜間放學,校門口周邊盡是汽車、機車準備接學生,又嚴重影響過路人的權益及彼此安全,請導師再次宣導-家長能於兩側路口接送學生

  • 請教師重視上課品質,舉凡學生睡覺、聊天、坐姿不良等不當行為,務請立即糾正與輔導。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2/30學生施打第二劑新冠BNT疫苗,12/30夜間晚輔暫停,12/31多元延伸課程改採線上授課,請當天導師及任課老師提醒學生注意課程代碼並準時上線。

  • 12/20-12/30利用各科共備時間辦理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POWER BI數據分析研習及Tableau資料視覺化應用研習,強化老師數據分析能力,並運用於教學現場及班級經營,請老師積極參與。

  • 課間巡堂,仍有部分班級過於浮動、學生打瞌睡或分心的情況,請任課老師持續叮嚀,落實要求。

  • 疫情後的教與學,教育局推動智慧學習教師初階認證,請老師熟悉教育部因才網、均一教育平台、LearnMore學習吧、PaGamO遊戲式平台等4大教學平台並運用於課程輔助教學。

  • 111學年度國中部新生開始受理線上報名,請老師持續協助鼓勵小六生報考選讀格致。

學務主任

  • 防疫不鬆懈-學生用餐走動、不用隔板、共餐、分食的情況越來越嚴重,請教育為維護自己健康,尊重他人。

  • 交通安全與睦鄰-家長接送將車輛停放校門口的情況仍嚴重,影響交通順暢及安全,請持續教育學生,並與家長宣導溝通。

  • 菸害防治教育-學生吸食電子煙的情況日益嚴重,老師要有更敏銳的觀察力及更有毅力的宣導,期學生遠離煙害。

  • 禮節教育-學生說話時有口無遮欄的狀況,可能會造成同儕誤解、班級和諧及親師溝通困擾,請教育三思而後行。

  • 第15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207班82分、第二名:305班81.5分、第三名:105班、普二孝81分。

待改進:資電三忠75分、雙語二忠74.5分、202班73分。

輔導中心

  • 12/17(五)上午8:30-9:20為國二生命教育十堂課講座,將在禮堂進行演講,因疫情關係會請代表班級聆聽,請老師協助帶至禮堂準時聆聽,謝謝!

  • 三級輔導中的初級輔導非常重要,導師佔了最重要的一環,學測將近,請導師協助陪伴孩子度過,關心孩子的學習壓力。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中途請假離校與返校:老師們辛苦了,人事室提醒老師,早上遲到或是當天請假中途返校請於警衛室繳交證明單據或簽名與標註返校時間。以利後續行政作業之執行。

  • 當天臨時請假:老師當天因故突然請假,請記得打電話給人事室,尤其有課務請及早親自跟教務處(主任)說明,另有帶班者,也請務必跟學務處(主任)報備,以免產生不必要的困擾。

會計主任

  • 110學年度第1學期家長會費、格致青年及特殊身份學生團體保險費退費已開始辦理,請各班導師轉知班上有申請退費的同學攜帶領據至主計室辦理退費事宜。

  • 109學年度第2學期格致獎學金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導師務必轉知班上獲獎同學及家長作一確認,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12月份起,學校校外活動支援教師較多,需要協調老師調課,有被徵詢調課的老師可能也會發生連堂較多的狀況,在無法避免的情況下請老師多多配合。

  • 普三因為大學學測所以期末考提前至1/3、1/4,請普三任課老師留意進度。也請各班導師要求學藝股長將期末考各科進度抄寫在白板上,公告給每位同學知道。

  • 普三期末考命題繳交期限12月22日(週三),請命題教師準時繳交。

  • 12月18日(星期六)9:30-16:30辦理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 AI+IOT智慧校園及實戰大數據系列應用研習,主題:智慧校園教案實作-向下扎根:創客人生基礎:機器人原來如此,從零開始(二),邀請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多媒體設計系 羅治民助理教授團隊

  • 擔任講師,鼓勵老師加。

  • 學校規劃晨間活動時間為7:10~7:30,請各班導師落實要求,每天分配各負責同學準時或提前做好準備工作,每天僅有20分鐘,若再有拖延,成效更無法彰顯,更不樂見班級主動將時間延後從7:15分才開始。 

  • 12月20日(週一)辦理高中部國文競試及12月22日(週三)辦理國中部國文競試,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註冊組

  •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校務行政系統預計於110年12月31日(星期五)上

午8時至111年1月2日(星期日)上午8時進行停機維護。

  • 請高中部老師不斷提醒學生上傳學習歷程檔案資料,本學期的課程學習成果,務必於111年1月15日前上傳,也請老師記得認證。

  • 110年12月23日、24日辦理國三會考班成功測驗,12月24日夜輔暫停一次。

  • 科召、年召選用教科書、訂購參考書要掌握已訂購冊別並注意到寒暑假的進度。

  • 111年1-2月校外檢定、競賽整理如下,請導師公告給班級學生:

111年1月31日:英國西英格蘭大學2021聯合英文朗誦比賽

111年1月31日:英國西英格蘭大學諾貝爾獎中英語講座活動

111年2月 9日:中文檢定

111年2月13日:多益英文檢定

111年2月28日:牛津大學出版社英文閱讀競賽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合作』,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已有能,勿自私。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恆心』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方讀此,勿慕彼,此未終,彼勿起。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愛滋病防治與關懷」教育壁報評比-第1名-設計一忠;第2名-普一義

  • 請國中部各班導師記得上網登錄學生服務時數,服務時數未滿6小時的學生,請提醒學生於規定期間內完成,以免影響生學權益,如需預警單請至訓育組領取。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莊偵霜老師,請於12/17(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110學年健康操成績如下: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一

101

106

107

國二

207

202

205

國三

305

301

304

高一

普一忠

雙語一忠

普一孝

 

  • 請國中部及高一尚未將SH150課間活動照片回傳及心得繳至體衛組的班級,請於明日放學前繳回。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202、203、305、306,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請高三導師協助統計有意願參加軍校招生說明會的同學,以利教官室掌握參加人員以及安排場地事宜。

  • 高一交通服務隊甄選說明。

  • 下週導護輪值:請穿戴反光背心及指揮棒,以維護自身安全。

    • 值週教師:請陳彥秀老師、張秋萍老師、何欣怡老師擔任。

    • 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