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學年度下學期 / 第04週(110.03.18)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9學年度第2學期第4週校務會報

110.03.18

 

校長室

  • 恭喜本校學生考試、競賽捷報成雙:

1.英國名校比賽雙語二忠李冠宸、何卓翰、丁珮雯三位同學,榮獲「全國科學專題競賽第三名」獲3000英鎊獎學金保送英國雪菲爾大學。

2.大學繁星放榜,格致高中錄取臺大、清大、交大、陽明、成大、政大、師大、中央、中興、中正、臺北、海洋、東華、台東等國、私立大學共33人。

  • 教師上課多加運用學校設備及資源,輔以筆記及隨堂測驗,提升學習效果。

副校長

  • 近期夜間放學時刻再度湧入大量汽機車分布於校門口兩側,街道頓時變成單行道,嚴重影響用路人權益及交通安全,敬請導師再次宣教,希望學生及家長能於兩側路口接送學生。

  • 請持續教育學生懂禮貌及維護環境整潔的觀念。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部分科目段考、週考、競試評量測驗平均成績偏低,請各科正視這個問題,學生長期拿到低分,將增加學習挫折、影響學習自信心,題目難中易的比例請各科掌握在15%、25%、60%,教務處將持續關注各項評量的成績變化,請每位老師務必配合執行。

  • 3/17普三大學繁星甄選放榜,本校錄取醫學系、臺大、清大、交大、陽明、成大、政大、師大等頂尖國立大學佔總錄取率58%,榜單亮眼質優,感謝普三老師的指導,後續還有大學個人申請和科大申請,請老師善加輔導,衝刺國立。

  • 各班教室內互動電視的喇叭聲音如果有損壞,請於今日到電腦中心回報以利統計,廠商本週六會到校更換維修。另外提醒各班,未來使用時, 音量調整請勿超過90,以延長喇叭使用壽命。

  • 3/20上午9:00-11:00辦理110學年度國一新生第一次報到,歡迎老師到校協助,支援的老師請8:30在人文教室集合辦理勤前說明。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遵守3級防護、健康5原則

2.教室內師生全桯戴口罩。

3.教室開窗,保持空氣流通,降低病菌散播。

  • 請加強環境整理,非必要物品請帶回家,教室內勿留食品,杜絶蟑螂滋生與鼠患。

  • 手機管理-高中部依規定申請並統一存放教官室。

  • 班級經營-老師身教即為最佳的班級經營,因為老師是學生非常重要的學習的對象,期許老師成為學生正向、積極、有理想、目標的學習典範。

  • 專車訊息-本學期開桃園-林口-泰山-五股-蘆洲線及板橋-新莊線專車服務,請鼓勵學生搭乘。

輔導中心

  •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請老師宣導放學後教室不留食品及廚餘,垃圾桶加蓋密封妥當。

人事主任

  • 中途請假離校與返校:老師們辛苦了,人事室提醒老師,早上遲到或是當天請假中途返校請於警衛室繳交證明單據或簽名與標註返校時間。以利後續行政作業之執行。

  • 當天臨時請假:老師當天因故突然請假,請記得打電話給人事室,尤其有課務請及早親自跟教務處(主任)說明,另有帶班者,也請務必跟學務處(主任)報備,以免產生不必要的困擾。

  • 審慎妥善保管私人教職完整資料:人事室特別提醒老師,請所有老師您個人的人事教職、聘書、考核...等資料務必完整保留,甚至護貝妥善保存,以利將來退休或辦理其他相關重要事務時之必備佐證資料,人事室提醒老師,請務必審慎保存私人教職資料以備將來不時之需,人事室業務經驗顯示老師您個人重要證件資料妥善保管是必須的。

  • 教職證的配戴:請所有教職員同仁於校內隨時配戴教職證,是團體紀律的展現更是學校服務品質的提升,請大家配合辦理。

  • 臺灣後期中等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 https://ques.cher.ntnu.edu.tw/109teachers  教育部『臺灣後期中等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請所有老師(除兼任教師外)協助儘速上網填答(填答對象所有專任教師--含行政及導師)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普三繁星錄取生若要申請到圖書館自主學習,必須填寫自主學習計畫表(表2-1),經過審核後始可到圖書館自主學習,4月及5月最後一周會有2次檢查自主學習晤談及指導紀錄表(表2-2),最後畢業典禮前必須完成自主學習成果(表2-3)並繳交。表單可至學校網頁下載使用。

  • 3月19日(週五)7:30~10:30國一、國二才藝表演,高一愛國歌曲比賽,請國一、國二、高一的班級任課老師依通知到指定班級督導自習,請國一國二高一導師全程陪同。3月18日(週四)下午彩排則請任課老師隨班到場。

  • 3月19日(週五)10:15在圖書館要辦理第一段考命題審題作業,請負責的老師準時參與。

  • 3月19日(週五)中午12:45在圖書館辦理普三成功測驗檢討會,請導師通知任課老師參加。

  • 3月24日(週三)辦理第一次段考英聽及寰宇英文考試,日程表已公佈至各班,請導師提醒同學加強準備。

  • 109-2 各項考試成績處理時程及提醒事項

1.第一次段考 110/3/31(三)、4/1(四)

2.第一次段考命題交回:110/3/18(四) 審題日期: 110/3/19(五)

3.第一次平常成績輸入:110/3/19(五)-3/24(三)  *僅國中部

4.第一次段考成績輸入:110/3/31(三)-4/6(二)

5.交回成績表至教務處:110/4/6(二)           *僅國中部

6.段考作文成績條交回:110/4/30(五)

7.高一高二段考成績須先至校務行政系統(北科)輸入後匯出,再貼上至學校成績線上輸入系統成績確認無誤請封存。

8.請導師提醒同學務必利用「線上成績查詢系統」確認各項考試成績是否正確。

學校首頁>藍色快速列>成績查詢,帳號為學生學號/密碼為學生身份證字號(英文大寫,共10碼)。

9.為盡速完成成績計算,請老師成績輸入回存前務必確認無誤,也請導師提醒學生務必於考試後上網確認成績。

若成績有問題,請任課老師最晚需於成績輸入截止日隔天09:30前親至教務處完成修改,逾時恕不受理,敬請配合。

10.期末考考卷請批閱後送回教務處存檔備查。

11.若有相關問題,請詢問各科負責幹事,國中部:1-1田先生,普通科:3-1郭小姐,職業科:3-2吳先生。

  • 3月23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資料處理科、應用英語科制式作業、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3月23日(週二)檢查一年級、3月24日(週三)檢查二年級及3月25日(週四)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因3月19日(週五)上午舉行國中才藝競賽及高中愛國歌曲比賽,國一、國二、高一英文默書暫停一次。

  • 3月19日(週五)中午12:45在圖書館辦理普三成功測驗檢討會,請導師通知任課老師參加。

  • 請高一、高二、普三學生於4月1日前上網填寫國教署問卷,職三於統測結束5月3日至5月20日期間完成;為求百分百回收率,請高一學生利用電腦課完成,高二、高三學生則由導師擇時間到電腦教室完成,紙本資料已發。

  • 鼓勵各班學生優秀作文踴躍投稿校內日記選文。     

設備組

  • 今日將發放高一、高二重補修繳費單,請導師提醒同學在下週二(3/23)前親至出納組完成繳費。

  • 教師指導學生實驗課程後,當節下課務必要歸還鑰匙,以利下個班級使用。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今日事今日畢』-事勿忙,忙多錯。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認真負責』-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

  • 國中多元及高中社團上課前請於原班靜坐3分鐘後再安靜至上課場地,室內課程第二節請於上課教室進行靜坐,請提醒及督導學生落實。

  • 國三多元及高中社團暫停至110.04.02。

  • 提醒班級負責畢業紀念冊製作的同學,於3月26日(五)10:15將初稿帶至訓育組審查。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黃顯武老師,請於3/19(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請以本校學園事件為例。

體衛組

  • 3/20(六)學校辦理國中新生報到,請各班加強環境內外整潔,3/19(五)將逐班檢視,敬請各班導師協助督導及巡察。

  • 各班(除高三外)若有意願擔任校內環保志工,請至體衛組報名登記。

  • 最近天氣較熱,若各班有開冷氣,請將電扇關閉,以避免造成頭痛狀況出現。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202、203、305、306,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3月19日上午舉行高一愛國歌曲比賽,請各班著整齊長袖制服,於8時攜帶板凳就位,比賽於0830開始,請各班利用時間加強準備,為班上爭取最高榮譽。

  • 本校高二學生實彈體驗射擊活動將於4月14日上午舉行,3月19日下午六節實施高二射擊預習課程說明,請班長於14:30上課前將全班帶至活動中心集合(班級請著體育服)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張富翔老師、黃昭連老師、張智賢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