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下學期 / 第05週(111.03.10)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5週校務會報

111.03.10

校長室

  • 111學年國中、高中普通科招生中,歡迎教職員介紹就讀本校。

  • 近日疫情趨於緩和,但仍應隨時配戴口罩,據媒體報導今年無流感及腸病毒大量發生,應與國人戴口罩有關。

副校長

  • 感謝參與3月5日學力評量活動的教職員同仁,讓活動順利圓滿。

  • 敬請全體教職員生做好準備,迎接創校60週年校慶活動。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3/5國一新生學力評量順利辦理完畢,小六錄取的資訊也全部公告,3/12將辦理新生家長說明會,請各科全力協助呈現教學成果並擇數位同學協助現場展演介紹,使用的地點包含國高中一樓和中庭,請各班維持教室內外整潔。

  • 2-3月夜間多元學習的繳費單已轉發各班同學,繳費單包含2個月的費用,金額會比較多,請導師務必向家長說明,避免產生疑慮。

  • 上課中常規要求提醒、課堂上課中避免離開教室,各項選修課程請於上課前到達指定教室,選修課有跑班的班級導師務必督促學生提前跑班。

  • 各班準備國中部才藝表演、愛國歌曲比賽等活動,如欲申請課堂時間練習,原則上可用音樂、美術、童軍、家政、生活科技等,但需徵得任課老師在兼顧進度的前提下才准通過,請各班依規定辦理。

  • 第一次段考命題請老師掌握非選題型比例20%-30%、素養命題題型30%及試題難易度原則,有深度和鑑別度的題目控制在20%,評量試題請兼顧不同層次學生的學習表現和學習成就。

學務主任

  • 遵守防疫規定-僅體育課激烈運動中及拍照可暫取下口罩。

  • 惜福愛物-教育愛惜公物,利人利己。

  • 請假程序-依規定程序請假,維護個人權益。

  • 師長及校友的祝福-請老師撰寫60週年校慶祝福感言及聯繫傑出校友錄製祝福創校60週年影片。

  • 環境清潔-隨時保持個人及公共區域清潔,維護健康。

  • 第4週整潔評比:

第1名:207班82分、第2名:資電二忠、普二忠81.5分

待加強:106班、普三信75.5分  普三義74.5分

輔導中心

  • 3/11(五)8:30~9:20為本學期第一次認輔會議,將於群科教室進行實,請各專任老師準時參與,謝謝各位老師!

  • 3/11(五)14:30~16:20為本學期國三會考班適性入學宣導講座,特邀請丹鳳高中宋怡慧主任蒞校演講宣導,將於禮堂進行實體講座辦理,請會考班老師協助帶隊至禮堂聆聽,謝謝各位老師!

  • 3/18(五)8:30~9:20為本學期職二生命教育十堂課講座,將於禮堂進行實體講座,請老師協助帶隊至禮堂聆聽,謝謝各位老師!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巡堂紀錄的反思與策略:                                  午休、晚休-學生到校學習的時間從早上到下午,甚至到晚上,時間不可謂不長,除了上課中學生全心專注於老師講課的學習外,當天可能還有其他動態的學習活動必需參與,精神與體力的消耗實在不小,若能在午休、晚休都有充分的睡眠與適度調整作息,相信對學生一整天在學校的學習效率絕對有正面的助益。個人擔任導師經驗與做法是,與學生達成共識,午休、晚休鐘響前一分鐘,全班在教室內躺平休息,準備稍後更進一步的學習與衝刺,畢竟學生到私校的學業學習與生活習慣養成是大部分家長及學生最響嚮往與期盼的,午休、晚休若有充分的休息才能儲蓄更積極的學習動力激發更好的學習效果,展現未來最佳的學習成績,當然,導師,您的積極做為與協助相信學生都能心領神會,願與大家共勉,謝謝大家。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普三學習歷程檔案多元表現,尚須上傳自主學習的同學請把握時間,校內自主學習審核繳交期限為3/22前交至圖書館,3/31前上傳至校務行政系統。

  • 3月17日(週四)10:15在圖書館要辦理第一段考命題審題作業,請負責的老師準時參與。

  • 3月11日(週五)中午12:45在環宇教室辦理職三成功測驗檢討會,請導師通知任課老師參加。

  • 3月14日至15日(週一~週二)辦理本學期職三第二次成功測驗,請老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

  • 110-2 各項考試成績處理時程及提醒事項

1.第一次段考日期: 111/3/29(二)、3/30(三)

2.第一次段考命題交回:111/3/16(三) 審題日期: 111/3/17(四)

3.第一次平常成績輸入:111/3/11(五)-3/23(三)  *僅國中部

4.第一次段考成績輸入:111/3/29(三)-4/6(二)

5.交回成績表至教務處:111/4/6(二)           *僅國中部

6.段考作文成績條交回:111/4/29(三)

7.高一、二、三段考、平時、學期成績須先至校務行政系統(北科)輸入後匯出,再貼上至學校成績線上輸入系統。

8.請導師提醒同學務必利用「線上成績查詢系統」確認各項考試成績是否正確。

學校首頁>藍色快速列>成績查詢,帳號為學生學號/密碼為學生身份證字號(英文大寫,共10碼)。

9.為盡速完成成績計算,請老師成績輸入回存前務必確認無誤,也請導師提醒學生務必於考試後上網確認成績。

若成績有問題,請任課老師最晚需於成績輸入截止日隔天09:30前親至教務處完成修改,逾時恕不受理,敬請配合。

10.若有相關問題,請詢問各科負責幹事,國中部:1-1田先生,普通科:3-1郭小姐,職業科:3-2吳先生。

  • 3月15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資料處理科、應用英語科制式作業、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3月15日(週二)檢查一年級、3月16日(週三)檢查二年級及3月17日(週四)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加拿大布萊斯學院聯合英國西英格蘭大學英文朗誦比賽獲獎名次如下:

布萊斯獎:

第三名雙語二忠 邱昱維

      獲9000元台幣雙聯學位入學獎學金、2000元台幣禮券

優勝  三年六   石  易

      獲9000元台幣雙聯學位入學獎學金

UWE西英格蘭大學獎

優勝  雙語二忠 陳香秀   三年六 陳宥嘉  陳品勳

           提供免學測入學申請及入學獎學金 1500元英鎊

  • 第5屆英國名校競賽初賽獲獎名次如下:

第二名 雙語一忠  王馨禾  林永豐  林侑璇

第九名 雙語二忠  陳香秀  曹業楷  邱昱維

第十名 普一忠孝  葉彥均  陳冠章  魏碩亨

6-10名可獲得雪菲爾或蘭卡斯特大學第一年2000英鎊獎學金。

感謝中外師協助,期待4月9日決賽有好成績!

  • 3月是高三學習歷程檔案上傳的時間,請學生盡快上傳,才有修正後再上傳的時間,若拖到月底再傳,教師認證不通過,恐無法再次上傳。

  • 請高中部一、二、三年級學生於3月12日-3月16日至學習歷程系統收訖明細確認110-1的修課紀錄及幹部紀錄,若有問題,至教務處找秀明幹事反映。

  • 下週五逢國中才藝競賽及英語話劇比賽,英文默書暫停一次。

  • 今天發放輔導費繳費單,本次2、3月一併收費;普三報名繁星學

生等本月下旬放榜確定再修改收費。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認真負責』-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輕聲細語』-緩揭簾,勿有聲,寬轉彎,勿觸棱。

  • 請老師協助提醒學生,使用別班教室請勿任意觸碰或移動該班物品,並維持使用場地的清潔與整齊。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洪志泓老師,請於3/11(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請以本校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3/12(六)學校辦理國中新生入學家長說明會,請各班加強環境內外整潔,3/11(五)將逐班檢視,敬請各班導師協助督導及巡察。

  • 再次提醒,運動會報名表於3/11中午前繳給各班體育老師。

  • 110學年第二學期教室佈置評分成績如下: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中部

204

107

205

 

高中部

普二忠

普二孝

普二和

高職部

設計一忠

資英二忠

設計二忠

  • 國中部及高一各班SH150請確實執行,麻煩各班導師在10:15及15:15務必將學生帶至操場進行課間活動。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3、105、106、107、普一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高中職學生對電子煙認知、態度與行為之電子煙危害認知焦點團體訪談報告1份,現已上傳本校網頁公佈欄,請老師向學生宣導。

  • 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辦理學生總動員交通安全大競賽─111年「安全夠正點」全國交通安全海報創作大賽,請老師鼓勵學生踴躍參加,詳情請洽教官室生輔組。

  •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與公路總局共同製作「高齡者行人安全-安全好習慣篇」影片,影片網址:https://reurl.cc/02e4po

  • ,請老師運用班週會時間協助播放宣導。

  • 高一愛國歌曲比賽預演時間為3月16日下午13時30分至14時20分,請於13時30分前攜帶椅子到後操場就位,各任課教師請依課堂時間到後操場陪同,協助維持班級秩序,正式比賽時間為3月18日上午8時至10時,請於8時前就位。因比賽等候時間較久,各班可視天候狀況統一加穿外套。

  • 4月28日星期四上午將實施高二學生實彈體驗射擊,屆時請高二導師協助發放實彈射擊家長通知書。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陳彥秀老師、沈紋君老師、林照勝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