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下學期 / 第18週(111.06.09)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18週校務會報

111.06.09

校長室

  • 依照新北市公告本土的確診圖,疫情逐漸有下降趨勢,校內通報依照防疫長通報也漸少,自4月5日至今,校內通報440起,本周恢復實體教學,鼓勵學生認真學習,準備期末考試。

  • 在校期間因密切接觸時間長,請師生確實戴好口罩,身體有感覺不適,請不要到校,或已經在校即刻通報學務處或護理師。

副校長

  • 請重視學生生活教育,妥切引導學生正確地觀念和行為表現是每位教職員共同的職責,尤其面臨少子女化衝擊,任何負面訊息都可能造成不好影響,不可不慎。

  • 期望即將參加分科測驗的高三同學,能把握時間充分準備,努力充實自己,厚植應試力以獲取高分。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本週恢復時實體上課,部分學生上課精神不濟,請任課老師隨時提醒糾正,老師如果居隔在家,請導師協助督導班級秩序,必要時可找處室協助督導上課秩序。

  • 有班級因疫情停課未到校,別班同學擅自進入該班教室拔走網卡,未告知而擅自取用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請導師宣導儘速歸還並嚴厲輔導。班級網卡如有損壞或遺失,需有班級自購,請導師妥善保管,期末需繳回電腦中心盤點。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針對111學年度上學期高中彈性自主學習課程需求,在ewant教育平台上開放超過100門精彩免費線上課程,並提供自主學習計畫範本,幫助高中生快速擬定自主學習計畫,請各科老師先熟悉平台內容並指導學生善用國立大學資源。請鼓勵同學至ewant教育平台https://reurl.cc/M7nRy4免費註冊報名。

  • 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函知有關「甄選入學」及「技優甄審」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應變機制,為維護學生權益,請職三導師務必帶著學生導讀規範條文並公告家長周知。

  • 110學年度教育部國教署部分領域雙語教學計劃期末成果報告需提交教學影片及填寫相關表格,請生活科技、美術及體育科召依規定協助彙整提報。暑假教師進修也將安排教師分享及課室英語的增能研習,提升教師雙語授課的能力。

學務主任

  • 防疫一起來

(一)教育局重要訊息-請家長鼓勵孩子接種疫苗,降低感染機率,維護健康。

(二)撥發學生每人4劑快篩試劑,請學生妥善運用。

(三)返校上課前要求學生自主健康監測,若有身體不適勿到校。

(四)口罩、隔板、勤洗手、保持防疫距離仍需落實,維護健康。

  • 環境維護-教室及責任區環境清潔需時時維護,保有舒適學習環境。

  • 病媒蚊防治-清除不必要的積水,減少病媒蚊孳生,維護健康。

  • 水電管理-教室、輔導室使用後,隨手關閉不需要或暫不需要的電器。

  • 水域安全-提醒勿到没救生員水域戲水。

  • 服儀規範-入校均需著整齊的學校制服或運動服。

輔導中心

  • 請各班導師盡快繳交B表至輔導中心,一起協助學生在校狀況與關心,謝謝!

  • 6/10(五)8:30-9:20第四次認輔會議,將於群科教室進行,請各專任老師準時參與,謝謝各位老師!

  •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線上研習相關資訊,請全校教職同仁(含公務人員及約聘僱人員)應落實應參與CRPD相關教育訓練。

  • 教職同仁以校務行政系統帳號、密碼登入至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數位學習影音網(https://estudy.ntpc.edu.tw)/,(課程總覽搜尋「CRPD」/點選「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在校園的實踐」,

  • 完成數位學習課程及測驗、問卷。將核發3小時特教研習時數。

  • 請大家在111年7月31日前完成CRPD研習並完成測驗與回饋單。

  • 回饋單:https://forms.gle/xs4Vkm6ej1X5WrwF9

  • 謝謝各位老師,輔導中心感謝您。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函:線上教學使用Google Meet之資訊安全議題
    1.Google apps教育帳號為實名制帳號(自校務行政系統同步),使用者無法自行修改姓名。
    2.請落實宣導學生統一使用本市apps帳號進入班級會議室,並請教師確實掌握meet課堂出席人員名單,避免核准其他網域者參與,並配合上下課作息,於每節下課時,結束所有人通話,以利課堂出席人員名單掌握。
    3.請避免使用Google extension自動核准其他網域帳號進入meet會議室,容易衍生不特定對象干擾課堂秩序行為。
    4.請落實資訊安全及法治教育,以確保學生學習權益及教師線上教學品質。

  • 7.8月暑假行事曆:經校長核示後已公布於學校網站上,請參閱。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6月14日~6月20日在各科共備時間將辦理部分領域雙語教學跨科分享,請各科老師準時參加。

  • 6月15日(週三)為第三次段考命題試卷繳交截止日,6月16日(週四)10:15圖書館辦理第三次段考審題會議,請有收到審題通知的老師準時與會。

  • 全校作業及測驗簿總檢已紙本方式夾給各班導師的簽到本內,請各班導師協助轉導班上任課教師及學生周知,並提醒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

註冊組

  • 因應疫情調整競試時間如下

6月10日(週五) 8點30分國二三數學競試、高中化學/地理競試

                       職二數位科技、繪畫基礎競試

6月13日(週一) 7點30分國一數學競試、普二直高中化學/地理

                       競試、職一數位科技、繪畫基礎競試

6月15日(週三) 7點30分國中英文競試

6月17日(週五) 8點30分國一國文競試

  • 國教署111年度「Cool English 口說高手」比賽訂於111年8月8日至111年9月9日舉行,請國中部雙語班、語文班全班參加,其他班級自由參加。

  • 大學申請入學正備取錄取生無論錄取單一校系或多個校系,應於111年6月9日至111年6月10日,每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9時止向甄選委員會登記就讀志願序,否則視同放棄錄取資格,不予分發。

  • 高一、高二學生課程成果上傳至6月15日,多元表現資料上傳至6月30日,請導師提醒督促,請任課教師記得於6月30日前完成認證。

  • 鼓勵各班學生優秀作文踴躍投稿校內日記選文。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公德心』-將加人,先問已,己不欲,即速已。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勤學精進』-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

  • 「畢業特刊」教育壁報評比-第1名普二忠

  • 「防溺宣導」教育壁報請職業科一二年級各班於6月13日0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如需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呂瑞庭老師,請於6/10(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校園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提醒學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學生,請記得一定要就醫、戴口罩。

  • 請師生注意自身身體狀況,如有不適,提高警覺並盡速就醫。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1、102、103、105、207,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為配合國教署反毒宣導政策,請各班導師下載宣導影片,於本週班會課播放並和同學討論,宣導情形請拍照後週五放學前回傳給黃教官。

下載網址:https://bit.ly/3msJgC5

  • 校園防毒守門員-國中篇「飲料的誘惑」

  • 校園防毒守門員-高中篇「當惡魔來敲門」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洪士捷老師、蔡祺茂老師、蔡聰敏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