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學年度下學期 / 第12週(110.05.13)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9學年度第2學期第12週校務會報

110.05.13

校長室

  • 本校職業科繁星及普科申請入學陸續放榜,至本周止國立大學41人,其中台大4人,醫學相關21人,私立大學8人,陸續放榜中。

  • 指揮中心5月12日公告:請國人注意本土疫情升高,發現本土社區16位感染病例,請遵守防疫措施,注意防疫好習慣,戴好口罩、勤洗手、每日三次量體溫。

  • 本校已經完成疫情督導及各處室因應疫情應變措施,將明確各項措施公告於全校教師群組。

副校長

  • 請每位教師落實要求學生務必將口罩戴好,做好基本防護動作。

  • 5月15、16日國三學生參加國中會考,請加強宣教應考的態度及考場規矩。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COVID-19疫情升溫瞬息萬變,教務處防疫首要任務就是停課不停學,請導師及任課老師務必嚴謹看待並配合辦理:

(1)每位老師都要熟悉雲端教學步驟及平台操作。

(2)老師需公告課程代碼給任教班級的每位同學,並確認學生都完成加入每一位任課老師的課程。

(3)老師和學生在家的設備需要進行線上視訊教學。

(4)教師線上教學的電子書、影音素材等各項教學媒材需立即準備充足,一旦停課,要能馬上轉換上課模式。

(5)一旦停課,每位教師要落實即時點名機。

(6)教務處會建立線上課程巡堂督導機制。

(7)人事室會建立線上教師出缺席管考機制。

(8)一旦停課,線上雲端上課時數最多只佔50%,返校至少要補課50%。

  • 5/15、5/16國三會考,明天下午3:30可離校看考場,請導師叮嚀同學準備好證件、各項應試文具,前一晚充分休息,考試期間務必遵守防疫規定。

  • 5/15國二家長說明會因應疫情升溫取消辦理,改提供書面資料及電子檔供國二導師參考。

  • 原訂5/16與雲科大共辦的NAO智慧型機器人研習取消,已通知校內外參加學生。

  • 原訂5/16 TTRA機器人檢定活動取消,請導師協助再提醒應檢學生。

  • 教師如有報名參加6/8前的校外研習,請務必連繫主辦單位是否正常辦理、延期或取消,避免白跑一趟。

學務主任

因應防疫警戒等級提升防疫會議重點,請老師落實

  • 教務處

一、  停課不停學

1.確認每位老師都熟悉雲端教學步驟及平台操作。

2.老師需公告課程代碼給任教班級的每位同學,並確認學生都完成加入每一位任課老師的課程。

3.老師和學生在家的設備需要足夠進行線上視訊教學。

4.教師線上教學的電子書、影音素材等各項教學媒材需立即準備充足。

5.教師落實線上點名機制。

6.教務處建立線上課程實施督導機制。

  • 學務處:

一、建立Google表單通報系:區分護理師及導師兩條線的通報系統,若師生有疑似感染,導師或護理師將學生的狀態填寫在表單上面,避免在公開群組揭露師生隱私,學務處接獲通報即向校長回報,以利校長向督學來回報。另校安及護理師也要同步通報。

二、大門管制:

1、進校人員確實登記。

2、單週六排幹事量體溫及協助警衛。

3、假日值班主任、組長,晨間要到穿堂量體溫。

三、教室、辦公室要開啟部分門窗,以利空氣流通。

四、學生飲食衛生需再加強教育。

五、校園環境清潔再加強。每日重點消毒,每週班會課進行大消毒。(5/15全校消毒,個人食品、食用容器收妥)

六、班級導師量體溫要落實。

七、不共食、不分食政策需再教育。

八、校務會報、教師研習的座位加大間距、採梅花座。

九、校外教學及社團均暫停(因社團老師大部分來自校外)

十、畢業典禮採線上辦理。

十一、 總務處及體衛組長分工督導統餐固定人員打餐。

十二、關心會考學生,有狀況立刻予以協助。 

  • 總務處:

一、口罩、酒精統一由總務處保管。

二、調查體溫計妥善,若有遺失,由總務處代購,班費支出。

三、再採購洗手乳供師生使用。

四、規劃全面消毒。 

  • 人事室:

一、對貫徹執行量體温、固定人員打餐的導師予考核加分獎勵。 

  • 輔導中心

一、若停課,請輔導中心製作輔導文宣。

二、規劃復課後團體輔導。

  • 圖畫館:因圖書館在整理中,請推行電子書,供學生使用。

  • 第11週環境清潔評比:

較佳班級:普二義、資電一忠、普三忠1

輔導中心

  • 5/13下午13:30-15:30 輔導中心舉辦「激發孩子的潛能,樂在學習」教師研習,15:30-16:30舉辦「只要『網路』不要『成癮』」教師研習,提升教師相關輔導知能與和學生溝通技巧,請各位老師準時至禮堂聆聽,謝謝!

  • 原5月14日心理測驗改為5月21日(五)第六、七節請導師協助普一人格及性向測驗施測,測驗相關資料-點名單、施測說明、劃卡方式發給各班導師,請當天派員於14:20到輔導中心拿測驗題本及電腦卡,施測結束請清點數量,將點名單、題本、電腦卡繳回輔導中心,普一義和普一和請至圖書館施測,謝謝!

  • 本校專任以上教師(含導師及教師兼行政職者),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相關研習時數,可以實體或線上形式完成,請於110/05/01前完成,相關資訊與操作說明可至輔導中心網站上查閱。完成之後再麻煩老師填寫回饋單:https://forms.gle/hL1JBd2KLsF49Zcc7

  • 為協助珍貴高三推甄經驗的傳承,請普三各班導師協助,請已參加完大學甄試面試的同學填寫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紀錄表,並於一周內繳回輔導中心,謝謝。

  •  請各班導師於5/14日前繳交B表至輔導中心,一起協助學生在校狀況與關心,謝謝!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請老師宣導放學後教室不留食品及廚餘,垃圾桶加蓋密封妥當。

人事主任

  • 各位同仁請配合校內網路使用注意事項:若非用於公務時,請勿於校內有影片下載或上傳(或觀看)的動作,現今各種網路的應用,像是開直播、使用臉書或Line分享圖片、檔案上傳到雲端空間......等,使用上行(或下載)頻寬的應用情境越來越多,當上行(或下載)頻寬滿載時,是很明顯會影響到網路的傳遞,下載(或上行)速度也會跟著變慢,所以,同仁若非用於公務時,請勿於校內有影片下載或上傳(或觀看)的動作,以免影響其他同仁處理公務時產生不必要的困擾或頻頻重開機的狀況,請大家配合,私人事務請勿使用公用網路途徑。

  • 疫情嚴峻,已進入【社區】二級以上感染,請同仁務必將口罩戴好戴滿、時常洗手,學校發送的小瓶酒精請務必適時使用,班級學生部分,則有賴導師及任課教師叮嚀與要求,人事室將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此外,若有任何需要請隨時通知行政相關人員,謝謝大家的配合與幫忙。  

  • 若情況需要實施線上教學時,請任課老師上課前10分鐘私LINE人事室,老師您即將上課的班級與課程代碼(google-classroom),為讓人事室能提供更好的服務,國中與高中普通科課程請直接LINE給人事主任,若是職業科課程請再加LINE給人事助理楊老師,希望人事室能提供最完美的服務給全校任課老師,當然也希望所有任課老師配合辦理。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關於防疫停課線上教學,課程代碼已公告在雲端,請導師確認班級學生是否都已開課完成,並與家長溝通確認線上教學設備,若發生停課就會依課表採線上教學,學生未上線就會有缺課的問題。

  • 5月17日(週一)7:30辦理高一全民國防期中考。

  • 5月24日(週一)為高三期末補考,為加快統計高三補考名單,請有批閱高三段考試卷的老師,先優先處理高三學生成績在下周一5/17繳交。

  • 晨間7:10~7:30各班規劃考試或活動,請按照表排實施,落實基本功。各班教室內外打掃工作請於7:10前完成,請導師要求。

  • 5月20日21日及5月24日 抽查第二次段考暨高三期末考試卷,5月20日(週四)抽檢國中部、5月21日(週五)抽檢普通科、5月24日(週一)抽檢職業科,請各班導師協助轉導將考卷分科目並依照座號排序後填單送檢。

  • 5月20日至21日(週四至週五)辦理普通科二、三年級成功測驗,請任教普通科二、三年級之教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

註冊組

  • 110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正備取錄取生務必於5月13日(週四)、14日(週五)每日上午9時起至每日下午9時止向甄選委員會登記就讀志願序。

  • 學校規定學生不得在校寫作業,新生訓練亦已向學生宣達,請老師不要同意或開放學生在學校寫作業(夜間第3節除外),造成學生鑽漏洞或觀念衝突。

  • 國三會考於5月15日、16日舉行,所有國三學生都要參加,請導師務必提醒學生備妥需要的證件及文具。

  • 國三會考班段考訂於會考之後,5月18日、5月19日舉行,這段時間請師生全力衝刺,段考補考定在5月24日,5月24日當日未到者不得再申請補考。

  • 鼓勵各班學生優秀作文踴躍投稿校內日記選文。     

設備組

  • 第二次段考將至,請自然科教師按照學期初實驗規劃表繳交實驗記錄。

  • 5/16(日) TTRA 機器人實作檢定延期辦理。

  • 本週重補修第一梯次課程結束,下週開始第二梯次的課程,請同學留意上課時間,按時上課。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儀態穩重端莊』-步從容,立端正,揖深圓,拜恭敬。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三思而行』-財物輕,怨何生,言語忍,忿自泯。

  • 感恩惜福(母親節)教育壁報評比-第1名103、第2名104。

  • 國、高三期末敍獎名單請於5月13日16:30前以電子檔方式送回學務處,以利敍獎作業。

  • 國、高三日常生活評量,請老師依學生表現輸入評語並盡快完成。

  • 因疫情關係國中多元課程即日起結束本學期課程,請協助轉知學生,有指導多元課程的老師請將成績登錄於課程紀錄本裡。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黃昭連老師,請於5/14(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校內事件為例。

體衛組

  • 請各班導師提醒尚未繳交視力回條的同學,盡速將回條繳回健康中心。

  • 高三各班如有回收物品或垃圾請掌握相關時間,勿將物品囤放於走廊。

  • 借用球場請依規定申請,並於借用最後一天下午4:20前,將榮譽卡(借場牌)還回體衛組。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普二信、普二義、雙語二忠、資英二忠、多媒體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呂瑞庭老師、林雅聆老師、譚魯安老師擔任。

    • 放學及夜間導護:請注意群組公告。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