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學年度上學期 / 第01週(109.09.03)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9學年度第1學期第1週校務會報

109.09.03

校長室

  • 請全校師生做好防疫,保護個人健康,在校期間室內戴口罩,室外保持社交距離,把握三級防護-出門前量體溫,到校量體溫,中午老師複量體溫,五原則-量體溫、勤洗手、正確戴口罩、生病不到校、環境要通風。
  • 各班應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 祥和校園,拒絕毒品、反霸凌,守護青春!

副校長

  • 新學期已開始,期許每位老師都能配合處室的規劃,全心全力教好每位學生,讓其未來充滿優勢、厚實競爭力,這是每位教師共同的職責。期盼齊心努力。

  • 在少子女化衝擊地年代,我們更要努力、用心在生活常規、學業成就上帶好每一位學生,方能突破逆境。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晨間7:10請各班導師務必全力穩定學生學習心性,提醒同學準時、靜心、專注參與班級各項晨間活動。

  • 英文及設計科新師加入,下週一課表會微調,夜間多元學習有可能也會跟著異動,請相關導師再幫忙協調老師並知學生。

  • 各科有聘請校外人士到校協同上課者,請依規定填寫相關的申請表件。

  • 白天或夜間部分班級上課秩序尚不穩定,常見聊天、趴睡、注意力不集中等,請任課老師務必隨時提醒學生專注學習,給予學習任務(筆記、畫記重點)。

  • 9/4邀請應屆畢業生錄取國立大學科大及醫學院系的學生返校並頒贈精美琉璃紀念獎座以茲紀念,請導師鼓勵畢業生返校接受頒獎,做為學弟妹學習的標竿楷模。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請加強宣導三級防護(出門量體温、到校量體温、老師關懷學生及中午再量體温)及健康五原則-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保持教室通風、自主健康管理-生病不到校。

2.避免群聚、用餐勿共食、取餐戴口罩、頭套及手套。 

  • 常規與安全

1.學生安全教育-勿奔跑、謹慎使用美工刀等文具、小心盛裝熱水、遵守交通規則…。

2.服儀規範-服儀穿著合宜得體,是禮貌的展現,學務處再次請託,依每週二日運動服、二日制服及一日班級討論決定之週期輪流穿著,勿便宜行事,致減少學生學習機會。

3.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請導師配合宣導災害防救觀念於日常,共維師生安全。

4.愛物惜物-近期有學生不當使用設施與物品,致桌椅損壞等不妥行為,請老師加強教育。

5.共營友善校園-老師關懷、同學友愛、學生歡喜學習。

輔導中心

  • 請導師關注班上學生互動及生活適應情形,若有發生疑似霸凌、性平、兒少保之情形,請立即通知相關處室處理。

  • 請高三導師關切學生學習情形,若有發現學生因考試壓力過大,造成出現身心適應困難等狀況,請立即轉介輔導中心。

  • 學生輔導紀錄本(B表)請導師確實記錄,如遇貴班學生轉班,請導師「親自」移轉,切勿透過學生轉交,以維護個資法之原則,謝謝。

  • 本周五14:30在群科教室召開第一次認輔會議

總務主任

  • 白板筆可至總務處領取亦備有補充液。

  • 防疫物資取得不易,請老師宣導珍惜使用。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人事主任

  • 暑假期間:(7/15-8/30)出國軌跡調查;調查對象:全校教職員(包含同住家人),填報網址:https://reurl.cc/Ez75Ga,同仁如突然想起還有重要的補充事項,請隨時通知人事室,謝謝。

  • 老師您若是準備於110年2月1日申請退休者,請在9月30日前向人事室提出申請並填妥相關文件與繳交資料。

  • 老師您目前若仍是後備軍人身分,有更改戶籍地址者,請告知人事室以利後續辦理緩召三款等事宜。

  • 取用桶餐若是葷素皆有食用者,請先拿取素食餐點,且素食主餐請酌量取用,以避免製造完全素食同仁用餐時的困擾。

  • 夜間桶餐除週一是蔬食外,週二至週五有上夜課輔的老師,若需用素食者請向人事室登記且記得到人事室領取,若有臨時更改,請務必通知人事室。

  • 班上學生若想申請愛心便當者,請導師向學務處填表申請並做最後確認申請成功,人事室需要統計每天教師及學生需求總量。名單需每學期重新申請一次,也請老師要掌控班上申請名單並了解實際狀況。

  • 請同仁參加各項教師研習活動、集合開會商議或行政校務公告、傳達等相關活動時,請同仁切勿私下滑動手機不顧台上主講者重要事務之宣導,以免造成訊息轉達產生誤解或事後衍生不必要之困擾,並請開會或研習時段保持清醒狀態,尊重彼此身分的扮演,請同仁務必配合,謝謝大家。

  • 新學期本校新增了幾位新進教職員,親愛的老師,若在您的輔導室有新進同仁,還希望給新同仁多方面的照顧與指導,相信校園必能展現新的樣貌,新的教學動力,在此,先謝謝各位老師。

  • 輔導室為老師教學備課、輔導學生學習與處理各項校園內事務之辦公場所,所以在空間使用與利用上,相信老師都能保持整潔、明亮、乾淨的舒適感與安全感,並騰出應有空間或許是有將來有機會被使用到的,期盼大家能展現應有的默契與行動,感謝您的配合。

會計主任

  • 家長會費退費申請已開始辦理,若有親兄弟姐妹同時就讀本校,請由兄長姐代表至主計室辦理,截止日至109年9月11日(週五),逾時不候,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本學期普一彈性學習時間安排於星期四的3、4節,普二在星期四的1、2節,職二安排在星期五第5節,前九次上課普一將進行自主學習策略(閱讀素養課程3週、學習策略3週、資訊素養3週),第十二週開始自主學習及微課程。

  • 晨間7:10~7:30請各班按照各班規畫表單進行,導師未到時先行要求各班幹部穩定班級秩序。

  • 9月11日週五)下午4:20前,請各班學藝股長向各任課老師領取教學進度表,彙整後交至教務處備查。

  • 重申相關上課規定

1.高二夜間輔導自習班級,第三節課才可以寫作業。第三節自習的班級,任課老師務必隨時走動注意學生學習狀態。

2.假日高三上課班級,務必要在7:30前用完早餐。

3.重申教師上課務必準時到班,若使用影片媒體教學要先到教務處報備。

註冊組

  • 本學期註冊單繳費日期到9月7日,請導師務必轉達周知。

  • 校內學雜費減免開始收件:

1.三重蘆洲地區老師子女獎學金:申請書、在職證明、戶口名簿影本。

2.教職員工子女教育補助費:申請書。

3.清寒學生獎學金:申請書、戶口名簿影本、其他證明文件。

  • 9月8日、9月9日辦理國二、國三會考班模擬考,9月9日夜輔停課一次。

  • 第14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訂於109年11月8日上午舉行,鼓勵各班報名參加,請於9月18日前將報名表交教務處奕聰幹事。

  • 美國AMC8數學檢定於109年11月11日晚間7時於本校舉行,歡迎國一、國二學生於9月10日前報名參加。

  • 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ICRT)與國教署合作提供許多英語學習節目,文宣夾會報資料中,請務必公告。

  • 第一屆聯合報楚才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如下:

一等獎:二年六 韓尚廷、普二忠 李柏寧普三忠 李維宸

雙語二忠 林律呈 劉巧樂

二等獎:三年二 戴均芳普二忠 王馨儀

普三忠 陳芃翔 黃芷婷 詹詠婷

三等獎:二年五 呂俊頡二年六 許庭瑜三年二 吳欣樺 黃愷

三年一 龔家星普一孝 張柔嘉普三忠 田筱鈺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心平氣和』-事勿忙,忙多錯,勿畏難,勿輕略。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待人謙和有禮』-尊長前,聲要低,問起對,視勿移。

  • 班級「品德核心價值海報」、「主題宣導海報」請於9月14日前完成並張貼,製作規範請依期學務處期初校務會議之品德核心價值海報暨宣導海報設計比賽辦法製作,照片電子檔於9月16日12:30前交至訓育組。

  • 弟子規四格漫畫每班至少繳交1件作品(新生班級不用)-109年9月4日(週五)16:30截止收件。

  • 校務會報暨導師輔導記錄簿請於每週五16:30前送學務處,以利彙整上呈。

  • 弟子規導讀本學期每週一位老師分享,分享當週如無法與會者,請自行協調老師調整,導讀資料請於前一周五12:00前以電子檔形式傳至訓育組。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林雅聆老師,請於9/4(五) 12:0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各班外掃、掃街、掃廁所分配表及注意事項已張貼於穿堂電子布告欄旁及格致教師LINE群組記事本裡,請老師多加利用。

  • 班級打掃需在7:10以前完成,各班請依打掃區域斟酌時間或提前打掃,以便能在時間內完成。

  • 為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請出入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如: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場站或車廂、市集、教育學習場所、休閒娛樂場所、宗教場所及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另外,教室、學習場環境應注意保持通風、定期消毒,並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如無法維持,則需配戴口罩;另冷氣教室對角處各開一扇窗,每扇至少開15公分。

  • 國中部SH150從下週一開始實施,請各班導師在10:15及15:15將同學帶至操場進行課間活動。

  • 各班(除高三外)若有意願擔任校內環保志工,請至體衛組報名登記。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4、305、306、普一義、普一和、雙語一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9月4日開學典禮,各班請依109-1朝會位置圖就位。請預先統一服裝並排好隊形、整理儀容。每班請減至2-3排橫排,並加大學生前後左右距離或採梅花隊形間隔站。開學典禮為正式集會,請著運動服的班級配合要求學生紮好上衣。

  • 資料發放與繳交:

    • 109-1特定人員名冊請於9月11日放學前繳交。

    • 109-1賃居工讀及上放學方式調查表請於9月11日放學前繳交。

    • 國一學生基本資料表請導師協助發放(高一學生資本資料表於國防課程由授課教官發放及收繳)。

  • 國家防災日演練說明:

    • 防災影片收視:9月4日班會課

    • 第一次演練:9月11日上午8:30分

    • 第二次演練:9月18日上午8:30分

    • 正 式 演 練:9月21日上午9:21分

  • 下週導護輪值:請依時至教官室簽到著裝

    • 值週教師:請林照勝老師、林明志老師、陳玥妃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