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下學期 / 第02週(109.03.05)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2週校務會報

109.03.05

校長室

  • 3月07日舉行學力測驗評量請有意願教師協助。

  • 防疫要領: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不恐慌。

導師幫忙確實量體溫、每星期班級消毒,及叮嚀勤勤洗手。培養自我健康管理觀念。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本校國中新生招生期,期望全體教職員齊心協力,讓招生能順利圓滿。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普三繁星推薦報名已經完成系統報表列印,請學生將報名確認單給家長核章後連同報名費200元於3月6日中午以班級為單位統一送回教務處彙整。

  • 3月7日辦理109學年度國一新生學力測驗,當天校園內考生及家長進出者眾,防疫措施需動員更多的人力,請各科協助提報支援的人力協助各項試務工作。考試會使用到的教室將逐班通知導師協助調整桌椅;另外全校各班教室室內外整潔、洗手台的整潔及廚餘回收,都需要各班老師督導完成,重要時刻,請導師務必親力親為,落實督導。

  • 3月12日下午14:30-15:30辦理英國薩里大學講座及MOU簽定儀式,將邀請國高中部雙語班及國三語文班同學參加,

  • 3月14日辦理國一新生家長說明會,3月21日辦理國一新生第一次報到,活動時間都是8:30-10:30,同步招募協助支援的教師,請主動與科召連繫登記。

  • 清大辦理將星計畫學士班、政大辦理國防學士班都是配合國防部首次辦理的獨立招生,報名截止日期為3/9及3/11,每月都有生活津貼,普三導師可鼓勵學生踴躍報考。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 班級每日依『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檢核表』檢視班級防疫工作執行情形,紀錄於檢核結果,每週五16:40前交回學務處備查。
  2. 學生曠課紀錄簿:『病假』要紀錄是否發燒、咳嗽,若有,進一步詢問並紀錄旅遊史、接觸史、群聚史。
  3. 上學每日量三次體温-晨間-家中(學生自量,記錄於聯絡本),入校-穿堂(行政量,記錄於班級體温表),中午-班級(老師量,記錄於班級體温表)
  4. 統餐:每餐固定專人負責打餐,打餐者戴頭帽、口罩、手套,取餐者要戴口罩,打餐中勿交談。
  • 3/7新生入學考試,借用班級教室當家長休息室和考場,請老師協助於本週五將教室內外(含洗手台、飲水機)清洗乾淨,整理理齊,留垃圾桶但不留垃圾,教室物品儘量簡單。

  • 正常放學以外時間外出,請主動出示證明或假單。

  • 進出校刷數位學生證,以利家長知道學生動向,開學以來班級刷卡執行情形以101班、306班、雙語一忠、普二忠1、電二忠、普三忠2。

輔導中心

  • 3/9(一)截止繳交三月份格致心徵文比賽。

  • 原訂3/6(五)舉辦的「臉部人權特教講座」,因疫情關係延期辦理。

總務主任

  • 為師生健康學校全面更換白板教學,白板筆可至總務處領取亦備有補充液,請老師宣導周知。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防疫物資取得不易,請老師宣導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事關同仁未來長久且重大權益,請

  1. 先上網做投資組合選擇與風險屬性評估。操作平台網址:https://ecorp.ctbcbank.com/cts/loginAction.do   
  2. 請正確選擇瀏覽器【e】,請正確選擇【日期-每月01-15號】,請善用忘記密碼選項功能。
  3. 無論風險屬性,最後投資組合選擇是最重要關鍵。
  4. 投資理財,盈虧自負,請同仁務必親自上網操作與檢視
  • 老師您若是準備於今年8月辦理退休,請即日起到人事室申請,所需之文件資料也請到人事室查詢或直接從本校人事室網站下載。

  • 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請老師校內儘量戴上口罩尤其教室內上課時間,除保護自己外更是安大家彼此的心尤其在目前疫情仍屬嚴重的情況下,勤洗手,打桶餐不交談,校方所提供的小小酒精瓶罐,建議隨身攜帶並善用之。

會計主任

  • 家長會費退費申請已開始辦理,若有親兄弟姐妹同時就讀本校,請由兄長姐代表至主計室辦理,截止日至109年3月13日(週五),逾時不候,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108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自主學習審查結果已經公告各班,普遍缺失在於指導老師的晤談紀錄未詳實以及缺少自主學習歷程省思,請普一導師及指導老師共同輔導同學。本次感謝林佳如老師、林照勝老師、蕭登元老師、翁靜宇老師、張銘勝老師、王振沅老師、林郡君老師、鄭坤煌老師、黃昭連老師的指導。

  • 今日(3/5)日會發3/7之後的課表,本學期有要調課的老師請於3月11日(周三)下班前填寫申請單交到教學組。

  • 本週六為本學期第一次單週六,請高三、國三會考班導師與任課老師確認上課時間。

  • 108寒假學藝競賽辦理日期延至第三周起各科共備時間,日期及時間如下,請各班導轉達。

1.新北區物理科能力競賽選手選拔賽 日期/時間/:3月17日/15:30-16:20/圖書館

2.Altium電腦輔助電路設計比賽 :3月12日(四)10:30-12:15 第四間實習工廠

3.新北區數學科能力競賽選手選拔賽 3月11日/14:30-15:30/圖書館

4.商業知識競賽 日期/時間/:3月9日/15:30-16:20/ 第五間電腦教室

5.新北區化學科能力競賽選手選拔賽  3月10日/14:30-15:30/圖書館

6.英文作文比賽 日期/時間/:3月16日 14:00~15:30 圖書館

7.字音字形書法、國文作文比賽 日期/時間/:3月12日下午14:30~15:30書法作文在圖書館, 字音字形在410、413教室

  • 重申上課使用影片教學規範:內容版權的正當性、使用時間3~5分鐘、事先到教務處報備。

  • 3月10日(週二)檢查資料處理科二年級寒假小論文作業,3月11~12日(週二~週三)辦理普一直、普二寒假小論文、資電一思考性作業作業檢查,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普一、普二小論文請送到圖書館檢查。

註冊組

  • 3月7日辦理中文檢定校園考,請通知報考學生著便服,戴口罩,攜2B鉛筆、黑色原子筆、身分證或健保卡;試場已公告各班導師,檢定時間為8:30-10:20。

  • 3月8日多益測驗考場已更新在台北市滬江高中,本校有97位學生參加,請務必轉知學生,測驗時間為9:30-12:00。 

  • 即日起受理校內學雜費減免申請:

本校教職員子女、三重、蘆洲地區教師子女、本校清寒學生都可申請。

  • 請同學提供個人優秀作文,投稿校內日記。

  • 各項作業送檢同時,歡迎提報習作優良名單。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待人謙和有禮』-尊長前,聲要低,問起對,視勿移。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尊己重人』-將加人,先問己,己不欲,即速已。

  • 下週高二社團及國中多元課程開始,請提醒同學帶上課用品到指定地點上課,未到課視同曠課,也請督課老師準時到上課地點,協助督導與管理學生社團上課秩序。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廖淑理老師及林郡君老師,請於3/6(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 校務會報暨導師輔導記錄簿請於每週五16:30前送學務處,以利彙整上呈。

體衛組

  • 再次提醒各班需每日進行經常性接觸之物品表面清潔消毒,如:門把、桌面、電燈開關及公共區域;每週進行一次全面性的班級、公共區域消毒;另外,班級打掃需在7:10以前完成,請各班依打掃區域斟酌所需時間或增員打掃,亦希望導師能協助督導以增加學生打掃效能,避免人力浪費。

  • 寒假學生健康自主管理實踐卡,各班填妥檢查記錄單後(家長、導師簽名),盡速繳回體衛組。

  • 3/7(六)學校辦理國中新生學力測驗,請各班加強環境內外整潔,3/6(五)將逐班檢視,敬請各班導師協助督導及巡察。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202、307、普二義、資二忠、設計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軍警院校招生重要通知:

    • 軍校招生體檢截止日由原訂3月9日延至16日,報名截止日由原訂3月23日延至30日。

    • 警校招生說明會因疫情關係停辦,請有意報考的同學至教官室領取簡章及宣傳品,網路報名日期:109年3月11日至20日。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林郡君老師、陳鈺如老師、李亞軒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電腦中心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