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學年度下學期 / 第06週(110.04.01)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9學年度第2學期第6週校務會報

110.04.01

校長室

  • 本校校門前方道路僅兩線道,每遇上下課或交通繁忙時段常有阻塞,加上家長愛心載送學生,已經造成民怨與安全問題,請家長體諒交通需要順暢及同理,於三和路口接送,請老師再三宣導。

  • 清明掃墓祭祖,連假4月2日至5日,請宣導安全及防範煙火。

副校長

  • 近日看到多位騎自行車的學生出校門後紛紛栽下安全帽,彷彿戴安全帽只是學校一項規定,殊不知這是騎車安全的一種保護。林林總總有關學校規範總有其道理存在,讓學生充分明白總比「這是規定不要多問」來得更踏實,祈請共思。

  • 務請落實導師責任,班級常規要求、言行輔導,培養學生正確觀念。

  • 各地水庫依舊告急,請各師再次加強宣導節水觀念,共同度過缺水時刻。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3/31普三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放榜,132人參加,共121通過第一階段,請導師提醒注意二階報名繳費時程,相關備審資料需依照各校指定日期上傳,時間落在4/6-4/12,請導師務必協助指導學生如期完成,國立資源相對充沛,鼓勵學生以國立大學及醫學院系為目標。普三參加科大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昨天也同步放榜,有競爭力的國立科大校系也是學生升學進路的優質選擇。

  • 4/9上午9:30-12:15於禮堂辦理普二自然科學與社會人文專題成果發表,今年成果發表的主題涵括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社會人文各科,非常多元,經過初審優秀組別將辦理年度發表,也藉此肯定學生的努力並印證成果,歡迎師長到場參與。

  • 教務處的影印及油印使用都有相關規範,老師如有影印或油印的需求,請向教務行政同仁提出,勿擅自操作或過量使用,以維資源使用的公平性。

  • 110年國中教育會考總報名人數為202,547人,109年國中報名人數為209,045人,今年總報名人數減少6498人,大環境在改變,教學需要更精緻化,各項教育思維必須調整才能因應生源巨變,才能永續經營。(100年基測32萬)

  • 4/2~4/5清明連續假期,請老師規範適量的作業,提醒學生維持良好正常作息。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生病就醫不到校。

2.諾羅病毒為病毒性腸胃炎發生致病原,主要經由攝食受汙染的水或食物而傳染,也可透過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含有病毒的嘔吐物飛沫而感染。請加強宣導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注意食品安全及手部衛生,有疑似症狀者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3.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降低感染登革熱、屈公病。

  • 環境清潔-請配合體衛組規劃清潔週期逐項徹底清潔。

  • 連假將至,提醒勿到人多擁擠處所。

  • 天氣漸熱,提醒勿到危險水域,避免溺水憾事。

  • 競賽活動,除成績外,更重要的是培養學生對賽事的準備及榮譽感。

輔導中心

  • 4月份格致心徵文活動為母親節特輯,請各班於下周五4/9放學前繳交作品至輔導中心。

  • 4/9(五)8:30~9:20為本學期第二次認輔會議,請全體專任老師準時至群科教室參與會議。

  • 4/9(五)8:30~9:20辦理生命教育的十堂課講座,請普一義、普一和於8:20到圖書館聆聽講座。

  • 請各班導師於4/1日前繳交B表至輔導中心,一起協助學生在校狀況與關心,謝謝!

  • 本校專任以上教師(含導師及教師兼行政職者),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相關研習時數,可以實體或線上形式完成,請於110/05/01前完成,相關資訊與操作說明可至輔導中心網站上查閱。完成之後再麻煩老師填寫回饋單:https://forms.gle/hL1JBd2KLsF49Zcc7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請老師宣導放學後教室不留食品及廚餘,垃圾桶加蓋密封妥當。

人事主任

  • 人事室已於4/1(週四)發給全校教職員110學年度續任意願調查表,請同仁於4/7(週三)前繳回人事室,謝謝。

  • 兒童節(Children’s Day)是為保障兒童的生存權、保健權、受教育權、撫養權等權利、改善兒童生活、反對虐待兒童或毒害兒童而設立的節日。「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矣。」校園內學生的受教權益與品格教育期盼與各位老師隨時相互勉勵、與時精進。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高一高二導師請轉知班上學生,把握連續假期時間將學習歷程檔案,尤其是多元表現是以整學期做上傳,北科大平台最多可上傳30件作品。

  • 4月7日至8日(週三~週四)辦理本學期普一直、普二、普三第二次成功測驗,請老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

  •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選書,選書時間4月1日~5月3日,請各科於科務會議中完成選書記錄。

  • 3月26日(五)英文默書不及格名單,因遇連續假期,將於4月6日(二)通知發放,罰寫請於4月9日(五)15:30前繳交。

  • 高一段考成績須先至校務行政系統(北科)輸入後匯出,再貼上至學校成績線上輸入系統,成績確認無誤請封存。

  • 4月9、12、13日 (週五、週一~週二)抽查第一次段考試卷,4月9日(週五)抽檢職業科、4月12日(週一)抽檢普通科、4月13日(週二)抽檢國中部,請各班導師協助轉導將考卷分科目並依照座號排序後填單送檢。

註冊組

  • 請高一、高二學生利用四天連假整理目前可以上傳的課程成果及多元表現資料,整理完畢可立即上傳。 

  • 鼓勵各班學生優秀作文踴躍投稿校內日記選文。     

設備組

  • 第一次段考結束,請自然科教師按照學期初實驗規劃表繳交實驗記錄。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輕聲細語』-緩揭簾,勿有聲,寬轉彎,勿觸棱。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勤勞』-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

  • 『格致59校慶』教育壁報出刊-國二各班請於下週二(4/6)0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壁報右下角請張貼作者名單表件以利敘獎(最多4人為限)。

  • 請班級負責畢業紀念冊製作的同學,於4月6日(週二)12:30前繳交成品稿件至訓育組。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蔡念紋老師,請於4/1(四)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因應清明假期來臨,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假期間水域及遊憩安全訊息,請導師協助對學生宣達。為能讓學生方便記誦,教育部體育署提出「救溺五步、防溺十招」,請導師向學生說明宣導(檔案可逕至「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下載,網址:http://www.sports.url.tw/)。

  • 諾羅病毒為病毒性腸胃炎發生致病原,具高傳染性,主要經由受汙染的水或食物而傳染,也可透過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含有病毒的嘔吐物飛沫而感染,因此,請導師加強宣導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並注意食品安全及手部衛生,有疑似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或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後48小時,再恢復上學,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 今天下午1:30要辦理運動會(個人項目)預賽,請老師提醒有參賽的學生,於賽程表預定時間的前10分鐘至操場進行檢錄,並做足熱身,以避免受傷。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普二孝、普二信、普二義、雙語二忠、資英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4/6起)換穿夏季服裝。

  • 學生服儀委員會決議事項報告與校務會議提案表決(如簡報,略)

  • 春假期間學生安全注意事項:

    • 為防範意外事件發生,呼籲家長關注學生出遊、網路使用等情形,並鼓勵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以增進其身心健康。

    • 連假期間因學生參加校內外活動增加使用交通工具的機率高,提醒學生切勿無照駕駛或酒後駕車、危險駕駛;請家長共同關心學生作息及交友情形,拒絕涉足不當場所、避免同儕及校外人士之誘騙而觸法或嘗試毒品,造成自我傷害及家人終身遺憾;學生從事各類戶外活動,也應考量自身體能狀況與注意天候變化,以預防突發性危安事件;教育部已同步請警察機關針對青少年較常出入場所加強巡查,以防止青少年受到危害。

    • 學生遇緊急重大事件或有任何急需協助事項,請主動聯繫教官室。校安專線:(02)89836687,教官室會立即提供協助。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導護:請張宜萱老師、鄭立專老師、洪士捷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下周二(4/06)圖書股長集合,請提醒班上圖書股長準時領取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