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學年度下學期 / 第02週(112.02.23)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1學年度第2學期第2週校務會報

112.02.23

校長室

  • 新北市格致高中2023年高三學生學測成績再以四科57級分直取台、清、交等頂尖大學!50級分以上16人,忠班各科達頂、前標學生共35-40人,國寫達A共26人,專心向學的學子們好成績喝采,謝謝老師們!也為學生們高興!

  • 228連假4天,請注意防疫及安全。

  • 三月份有2個星期六辦理招生活動,需要全校教職員工支持,請依照意願報名協助,校長感謝並核敘。

副校長

  • 本校國中新生招生期,期望全體教職員齊心協力,讓招生能順利圓滿。

  • 請老師尊重自身專業提昇上課品質,切莫任由學生聊天、睡覺、做其他事而未有效制止。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學生使用數位平板或筆電時,請任課老師一定要注意使用的時機和學生查閱的內容,絕對不要放任學生使用,部分學生上課或自主學習時段使用平板看影片和小說等,已非學習正軌,請導師和任課老師加強宣導和督導。

  • 普三學測成績公告,今年忠班的整體表現優於去年,達頂標的人數也有翻倍成長,今年是108第二屆,表示老師更能掌握108考招的脈動,接下來要請老師好好的輔導學生以頂大、國立大學及醫學院系為目標,適性輔導學生作好繁星和申請的準備。

  • 普三繁星線上預填志願機制已經啟動,昨天已經統一辦理說明會,讓學生充分了解繁星管道的篩選機制。校內線上預填志願雲端共編檔案已公告上網,預填志願的目的是能讓正式撕榜能更順利進行,請普三導師協助辦理。

  • 各班課表已經大致抵定,請老師準時按表上課/部分同學在上課時間以各種理由離開教室,請任課老師加強管控和督導。這學期有愛國歌曲/才藝表演/英語話劇,班級可申請運用童軍、家政、表演藝術等課程加強練習,申請單須經導師和任課老師簽名並於前一天完成申請流程,課後留校練習請導師陪同指導並完成申請。

學務主任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2月20日起,除醫院療養機構和大眾運輸強制要戴口罩外,其餘狀態由民眾自行決定。考量學生近距離相處時間長,學校仍維持戴口罩之要求,降低感染風險。

  • 環境清潔-教室、公共區域仍偶爾會看到垃圾,請教育學生共同維護環境清潔,建立一個舒適健康的學習環境。

  • 手機管理-重申學生帶手機到校需完成申請手續,並集中保管於教官室手機保管箱內。在校內不使用手機,若有課程需要,請向圖書館借用平板電腦。

  • 人員管制-嚴格要求點名制度,確實掌握學生到校、到課情形,有效降低意外事件發生機率。

  • 班級經營-掌握班級人事物,有異狀立即有效處理,消除危安因子。

  • 第1週整潔評比:

第1名:307班、普一忠  81.5分

待加強: 普三和72分  資英三忠71分  普一義 67分

輔導中心

  • 請各班導師提醒負責撰寫輔導週誌的同學,務必於每周一領回,再於周五前寫完交回。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原住民族語認證輔】: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函:新北市112年度原住民族語認證輔導春季班招生,以培育本市族語師資人力為目標,網羅族語人才提升其族語能力,並透過族語認證輔導班,輔導通過高級認證,主動培育本市族語師資人力,相關資料請見學校官網,最新消息http://www.gjsh.ntpc.edu.tw/home

  • 【客語及閩南語能力認證中高級報名費補助】: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函:有關補助「高級中等學校編制內教師參加客語及閩南語能力認證中高級報名費」相關事宜,相關資料請見學校官網,最新消息http://www.gjsh.ntpc.edu.tw/home

  • 【校園經驗: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輕聲細語,彼此尊重,學生於校園內長期在教師積極輔導與主動關懷的協助下,伴隨成績或學習上的精進成長,相信校園點滴必是學生求學過程中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現在學習環境隨著社會風氣而改變,我們的輔導與理念或許與時並進是必須且必要的,願與大家共勉。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學生辦理選修課加退選,原則上在第二次上課前一天截止,今日起不再辦理加退選,請導師轉知。

  • 各項計畫各學科外聘講師到校辦理教師增能研習,請教師珍惜資源得來不易,全程認真參與新課綱課程備課。

  • 重申上課使用影片教學規範:內容版權的正當性、使用時間3~5分鐘、事先到教務處報備。

  • 2月24日(週五)團體活動時間辦理一場校外講師的演講(題目:地球科學與高科技產業的連結) ,請高一、二自然組導師告知學生於2:00禮堂準時就位。

註冊組

  • 配合大學申請入學管道招生日程,普三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資料上傳期限到4月3日,教師認證到4月10日,學生勾選到4月15日;職三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資料上傳期限到5月3日,教師認證到5月10日,學生勾選到5月15日,請師生注意各項時程。     

  • 校內清寒學生學雜費減免持續收件:

申請書、戶口名簿影本、其他證明文件。     

  • 國三會考班複習考於3月起每週一第5、6節,週三第6、7節,週五第6、7節開始考試。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待人謙和有禮』-尊長前,聲要低,問起對,視勿移。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尊己重人』-將加人,先問己,己不欲,即速已。

  • 特殊展能市長獎甄選收件截止日為3/6(一),請提醒學生於時間內繳交相關表件。

  • 校務會報暨導師輔導記錄簿請於每週五17:30前送學務處,以利彙整上呈。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蔡聰敏老師,請於2/24(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因應228假期來臨,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假期間水域及遊憩安全訊息,請導師協助對學生宣達。為能讓學生方便記誦,教育部體育署提出「救溺五步、防溺十招」,請導師向學生說明宣導(檔案可逕至「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下載,網址:http://www.sports.url.tw/)。

  • 在放連假前,麻煩各班老師督導學生將教室一般垃圾(未滿)打包綁好、廚餘清理掉,並在離校前把廚餘桶清洗乾淨,以避免教室有異味。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提醒學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學生,請記得一定要就醫、戴口罩。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3、104、105、106、普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本週發放「111學年度第2學期賃居生及工讀生調查表」及「學生上放學通學方式調查表」以及「111學年度第2學期尿液篩檢特定人員(註)調查表」等資料,由於涉及個人隱私,為避免資料外洩,請各班導師協助填妥後親自繳回教官室。(112年3月3日放學前)※註:特定人員分為

    • 第一類人員:曾有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各級學校學生(包括自動請求治療者)。

    • 第二類人員:高級中學以下復學之學生,認為有必要實施尿液採驗者。

    • 第三類人員:有事實足認為有施用毒品嫌疑之各級學校學生。

    • 第四類人員:前三款以外之未成年學生,各級學校認為有必要實施尿液檢查,並取得其父母或監護人同意者。

    • 第五類人員:各級學校編制內校車駕駛人員。

  •  3月17日上午舉行高一愛國歌曲比賽,請注意指揮及自選曲繳交資料時間由教官室管制。請高一各班利用時間加強準備,為班上爭取最高榮譽。

  •  4月26日將實施高二、高三學生實彈體驗射擊,家長通知書預計於三月發放,4月份預排3次統一練習時間加強實彈射擊預習課程,確定後另行通知高二、高三導師。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導護:請黃昭連老師、黃蜀惠老師、邱哲男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