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學年度上學期 / 第14週(111.12.01)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14週校務會報

111.12.01

校長室

  • 指揮中心宣布自12月1日解除室外口罩令, 學校是人員密集場所,仍建議維持戴口罩維護健康。

副校長

  • 時序進入歲末,然氣溫仍呈現高低落差極大的現象,提醒師生注意保暖免受風寒,並隨時叮嚀學生做好健康維護。

  • 再次提醒:夜間放學導護老師務請留意值勤時間,切莫路隊已開始放學才匆匆出勤。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第二次段考命題檢討,請注意繳卷時效、命題範圍、試題缺漏、試卷排版,請老師注意試卷品質。

  • 11/25辦理體育科雙語教學諮詢輔導,蒞校委員提醒老師在進行雙語教學的同時一定要確保學科的專業授課品質,千萬不要因為雙語教學而耽誤原本教學的細節。教務處提醒老師在整體課程設計上要更縝密,12/16還有美術科雙語教學諮輔,請老師設計好單元教材教案並充分準備課程內容,熟悉課室英語口語化的應用,達到英語生活化的目的。

  • 12/2辦理國中教學正常化視導
    12/6辦理高中新增鐘點諮輔
    12/9辦理高職優質化諮輔
    12/14與國外校際合作推動線上教學諮輔
    請導師提醒學生校園遇外賓都要有禮貌,隨時保持環境整。

  • 12/7下午1:00-3:00高中優質化辦理TI圖形化計算機教學年度成果發表會,有多位外賓將蒞校觀課,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共同參與。

  • 第二次段考下午各科教學研究會紀錄請科召儘速彙整提報,掌握時效。

學務主任

  • 防疫-COVID-19防疫規範-

  1. 戴口罩-為維護師生健康、安全,到校仍維持戴口罩及用餐隔板  規範。

  2. 若班級有人確診並於2日內有到校上課,學校會申請並發給每位同學一劑快篩試劑,試劑使用時機為0+2天的上學前執行,請老師務必查看確認每一同學試劑照片為陰性再同意到校。

  • 專科教室管理-

1.需排入課表或申請才能使用。

2.使用後門、窗上鎖。

3.該節課使用老師有維護設備及最後檢查的責任。

  • 弟子規-見未真,勿輕言,知未的,勿輕傳。

  • 守時-上課守時,維護學生權益。

  • 防詐騙-近期有同學遇到被陌生人借錢致無法索討的詐騙,請機會教育,勿受騙。

  • 重申-雨天或地面未乾,基於安全考量,不開放球場,體育課改室內授課。

  • 班級經營-良好的班級經營靠用心,讓學生及家長感受到老師的用心。

  • 公德心-搭乘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勿佔位、勿佔道。

  • 第13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307班81.5;第二名-202班、普二忠81分。

待加強-304班69.5分、106班64.5分。

輔導中心

  • 本週無資料。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貴賓來訪】:
    2022/12/07(一)下午13:00-16:00數學科觀課座談
    貴賓/講師:Linda
    -So-Ling-Luan、李睿紘、楊孟軒(Saint-Joseph's Institution-廣天國際有限公司顧問)廣天經理
    專題/活動:IB
    -Mathematics-Teacher觀課和座談
    迎賓/招待人員:數學科黃俊誠老師

  • 【校園安全】:
    下雨天(陰雨天),校園內打球是不被允許的,剛開始下雨的時候,或許地面上積水不明顯,我們不容易察覺,但,事實上地面已濕滑,下過一段時間或一整夜之後,地面有了明顯積水,籃球表面就會吸水變重,並且失去了一部分彈性,在這種時候,最害怕的事情往往會意想不到的發生;球變重,鞋子、衣服身上的負擔也都變重,此時無論是接球、傳球、運球的時候手腳都受到影響,尤其雙手或雙腳一用力,籃球或鞋子衣服表面吸附的水便會噴出來,稍不注意,噴到臉上算是小事,最擔心的地面在下雨之後會變得又濕又滑,一不小心,往往憾事就發生了,而這樣的記憶是會記一輩子的,如果我們是家長聽到或是自己小孩遇到因為下雨天(或陰雨天),在校園內打球而受傷,這時候責任歸屬不辯自明,更遺憾的是,如此不幸的情事發將永遠存在。

  • 【教師研習/活動-禮節】:
    外賓受邀至本校進行專題演講或相關教學計劃活動時,請同仁務必全程專注聆聽參與,或稍作心得記錄或筆記摘要,或適度與外賓互動,千萬不要有睡覺或自行做與正在進行專業活動無關之行為,校園禮節請尊重與維護,尤其身為教師的我們同樣不喜歡上課時學生有睡覺或不專心的動作出現在課堂上;課堂禮儀,遵守課堂紀律是學生最基本的禮貌,同為教師的我們,應該最能感同身受才是,請同仁一同發揮尊師禮儀,禮節周密給人溫馨給人信心,必能獲得外賓與同仁們的稱讚與效仿,願與大家共勉。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12月8日(週週四)統一辦理第二次段考的補考,考試時間為8點開始考試地點另行公告。補考試卷雖請老師重新命題,不過還是請老師勿檢討段考試卷以維護考試的公平性。

  • 教務處期末及寒假研習規劃辦理分享各學科三年學習歷程檔案規劃、課程學習成果、雙語教學及數位平板的實施現況。也請各科開始彙整本學期教學成果相關資料。

  • 重申以下事項:

 1.老師到班上課時間請在鐘響後3分鐘內。

 2.上課教學需要使用影片請先教務處申請使用並說明。

  • 下週辦理本學期各科第三次公開觀課,請各科依照說課、觀課、議課要旨辦理,授課老師請到教學組調課。

  • 12月7日(週三)週考時間辦理高一國防通識期中考。

  • 12月8日(週四)開始普一111-2多元選修課開始選課

註冊組

  • 設計三忠盧郁璇參加全國學生美展,榮獲版畫組佳作,感謝指導老師許耀方。

  • 12月2日(週五)早上國中教學正常化訪視:

(1)訪視委員會走訪校園,但不會進入教室,不會干擾老師上課。

(2)教室務必保持整潔乾淨。

(3)請10、11點無課教師在辦公室等候。

  • 第2次段考缺考學生名單務必回報給教務處負責幹事,以利安排補考。

  • 111-2高中部免學費補助調查單,請於111年12月2日前收齊繳回教務處。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謹言慎行』,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彼說長,此說短,不關己,莫閒管。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律己改過』請老師運用弟子規-無心非,名為錯,有心非,名為惡,過能改,歸於無,倘揜飾,增一辜。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性別平等」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普一忠;第二名:普一孝。

  • 「愛滋病防治與關懷」教育壁報出刊-請普二直升班於下週一(12/05)08:0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如需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借用)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黃祚千老師,請於12/02(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請尚未繳回環境教育影片收視照片、簽到表及問題討論表的班級,於本週五中午前繳回。

  • 請國中部、高一、二各班尚未繳交SH150課間活動照片回傳及心得的班級,盡速繳至體衛組。

  • 111年健康操預演、預賽,請導師一定要到場為學生加油。


預演

時間

12/5

()

12/6

()

12/7

()

預賽

時間

12/8

()

12/9

()

0950

國三

國一

國中

0950

國三

國一

1450

國二

高一

高中

1450

國二

高一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普二義、普二和、雙語二忠、應英二忠、設計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沈紋君老師、陳坤杰老師、張銘勝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