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下學期 / 第06週(109.04.01)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6週校務會報

109.04.01

 

校長室

  • 109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公告,本校國立28人,私立169人,醫學相關院系22人。

  • 4月2-5日清明連續假期,敬天祭祖,也藉節日教導學生緬懷對先人感恩與追思,由於今年疫情,鼓勵線上掃墓,並避免連假期間到人多密集場所。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教師上課若使用麥克風,請將音量調整至適中,避免干擾周遭班級上課。

  • 請持續加強學生戴口罩的觀念,除對自身健康的保護外亦是尊重他人的表現。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請全體教師熟悉視訊教學流程,並多多練習搭配CLASSROOM軟體雲端作業軟體,一起為防疫工作超前備課。

  • 3月31日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放榜,共計159位學生通過,其中有55人次通過台大、交大、成大、政大、師大等國立大學及22位醫學院系學生,整體成績是近六年最佳,請老師積極指導學生準備第二階段的各項備審資料及面試技巧,期待亮眼的榜單。

  •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報名已於3月14日辦理完畢,全國18考區及大陸考場總報名人數20萬9,045人,報名人數最多的3個考區,分別是中投考區3萬2,088人,新北考區3萬1,985人,及高雄考區2萬3,248人,比108年(21萬5219人)減少逾6000人,也是歷年新低。招生艱困,請全校教師透過各種機會努力行銷學校辦學的績效和特色。

  • 感謝老師已經完成各班ZOOM頻道的建置,接下來需要老師連線測試學生端的軟硬體環境,請各班導師在4/5前邀約任課老師及學生測試家裡的連線狀況及軟硬體設定!! 為求慎重,故請老師安排3次測試,讓學生充分熟悉並改善每次的缺失,測試前1天請將測試的時間、會議網址、會議ID及會議密碼傳至ZOOM平台中格致教師群組,謝謝。

  • 連假期間請老師熟悉ZOOM遠距教學的基本功能操作及Google Classroom班級課程開課設定,第一次段考下午教師研習將以抽簽方式請各學科老師模擬進行線上示範教學,請全校老師先準備10分鐘的教學檔案及教學素材。

  • 防疫期間,即日起進入教務處洽公的所有師生請宣導一律戴口罩,請導師宣達週知

學務主任

  • 依教育局3月22日通知:請教職員工生在春假前的防疫關鍵期配合戴口罩(布口罩也可以)。

  • 教育局3月31日通知:清明連假將屆,因新冠肺炎疫情升高,為減少群聚感染,請提醒家長及學生於連假期間應注意下列相關防疫措施:

1.如非必要應避免進入及參加人潮眾多之密閉群聚空間及活動場所,如KTV、撞球場、網咖、電影院、百貨公司、簽唱會…等,並勤洗手及戴口罩,以確保身體健康。

2.鼓勵以線上追思代替現場祭祖掃墓,如確有必要,可調整祭祀時段並儘量避開人潮。

3.防疫期間私人聚會應避免參與。

4.請導師於連假休假前務須透過聯絡簿及相關班級親師社群網絡等方式加強宣導。

  • 學校購置口罩套一批,免費提供教職員工使用,延長口罩使用,只要換套子清洗,口罩可用多幾天。

  • 學生的應對進退等禮節教育需再加強。

  • 環境整理建請班級妥善規劃並落實,給自己一個乾淨舒適的學習與生活空間。

  • 近期氣温變化大,提醒學生注意身體保健,服裝保暖依個人體質適時調整。

輔導中心

  • 請各班導師於4月8日(三)繳交B卡,每位同學都需要一筆紀錄。

  • 四月份格致心徵文比賽請於4月6日(一)前繳交。

  • 請高二班級撥放新編多元性向測驗解析影片,網頁:學校首頁→行政單位→輔導中心→測驗解析專區http://www.gjsh.ntp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103/?cid=4577

  • 本中心於4/18辦理親職講座【性別平等在我家】,下禮拜會發下調查單,再請導師廣為宣傳。

  • 大學第一階段通過名單公布,輔導中心將於下週一發下教師協助第二階段分配表,請教師依據分配表協助學生準備考試。

總務主任

  • 為師生健康學校全面更換白板教學,白板筆可至總務處領取亦備有補充液,請老師宣導周知。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防疫物資取得不易,請老師宣導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函轉教育部「為防治控制疫情需要,自公告日起至109年7月15日止,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外國僑民學校、實驗教育機構、團體及教保服務機構之教職員工生,非經專案許可,應暫時停止出國(境)」,人事室特別提醒:【非經專案許可,應暫時停止出國(境)】

  • 國內外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依然往上驟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https://www.cdc.gov.tw/,請全校教職員提高疫情防護自覺,4月初連續假期,請密切注意疫情之發展,隨時做好自我的防備工作與絕對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或旅行【非經專案許可,應暫時停止出國(境)】,防疫視同作戰-不是口號而是生命與財產雙重保護,是自己是對家人更是對我們所處團體的一種信諾與責任,請大家務必遵守。

  • 教育部-『 後期中等教育長期追蹤 資料庫 』請所有老師(含行政)協助儘速上網填答,填答網址:https://ques.cher.ntnu.edu.tw/108teachers              請所有老師尚未至該網頁填答完整者,請儘快完成,謝謝。填答完整後將會出現抽獎畫面,人事室祝您得大獎。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各班導師請注意ZOOM頻道裡面必須包含該班所有任課老師,包含國防、音樂、美術、家政、童軍、家政、輔導,所有任課老師請確認自己ZOOM帳號中是否已具所有任教班級的頻道。

  • 有任教普一多元選修及彈性學習的老師請注意,目前教務處已建立ZOOM頻道,請任課老師依照點名單將各班同學加入該課程頻道。並請老師請建立Classroom 的課程代碼並告知教務處。

  • *請老師在今日(4/1)下班前將自己ZOOM會議網址及會議ID填入網路共編課表,老師的課表中每一堂課都要填入,相關方法請看群組上錄製的檔案及照片。

  • 4月7日至4月8日(週二至週三)辦理本學期第一次段考,請各班導師及任課教師宣達積極準備考試。部分班級在4月6日(週一)已陸續提前考試,再次重申規範,凡三節以上考試,各班課桌椅請按規定配置。

  • 因應段考日結束,故4月8日(週三)高一、高二夜間課業輔導停課乙次。

  • 段考各項成績輸入注意事項

第一次段考 109/4/7(二)、4/8(三)

第一次段考命題交回:109/3/25(三) 審題日期: 108/3/26(四)

第一次平常成績輸入:109/3/26(四)-4/1(三)  *僅國中部

第一次段考成績輸入:109/4/7(二)-4/10(五)

交回成績表至教務處:109/4/10(五)       *僅國中部

段考作文成績條交回:109/5/1(五)

  • 高一段考成績須先至校務行政系統(北科)輸入後匯出,再貼上至學校成績線上輸入系統,成績確認無誤請封存。

  • 請導師提醒同學務必利用「線上成績查詢系統」確認各項考試成績是否正確。學校首頁>藍色快速列>成績查詢,帳號為學生學號/密碼為學生身份證字號(英文大寫,共10碼)。

  • 為盡速完成成績計算,請老師成績輸入回存前務必確認無誤,也請導師提醒學生務必於考試後上網確認成績。若成績有問題,請任課老師最晚需於成績輸入截止日隔天09:30前親至教務處完成修改,逾時恕不受理,敬請配合。

  • 期末考考卷請批閱後送回教務處存檔備查。若有相關問題,請詢問各科負責幹事,國中部:1-1田小姐,普通科:3-1郭小姐,職業科:3-2吳先生。

  • 第一次段考教師監考表已公佈於教務處,請全校教師可至教務處查閱個人監考時間及班級。

  • 提醒各班導師若班上學生段考缺考者,請主動向教務處葉組長提報,凡合乎補考資格者將立即安排補考 。

註冊組

  • 本學期轉眼已過一個半月,請高一任課教師要規劃、追蹤學生課程成果,本學期維持最少 6 件,高一導師另要提醒、督促多元學習表現資料於7月31日前最少上傳 10 件。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輕聲細語』-緩揭簾,勿有聲,寬轉彎,勿觸棱。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勤勞』-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黃銘珠老師及賴淑霜老師,請於4/6(一) 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上學期健檢回條尚有部分班級學生尚未繳回,102、103、普一義、雙語一忠、資電一忠、資英一忠、多媒體一忠,請導師協助提醒學生盡速繳回健康中心。

  • 因應清明假期來臨,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假期間水域及遊憩安全訊息,請導師協助對學生宣達。為能讓學生方便記誦,教育部體育署提出「救溺五步、防溺十招」,請導師向學生說明宣導(檔案可逕至「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下載,網址:http://www.sports.url.tw/)。

  • 防疫期間,非必要應避免進入及參加人潮眾多之密閉群聚空間及活動場所,如KTV、撞球場、網咖、電影院、百貨公司、簽唱會等場所;另外,校外同學私人聚會亦避免參與。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306、307、資英一忠、普二忠1、普二忠2,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108學年度全民國防教育高二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依中央防疫政策停止辦理,後續由校方辦理退費事宜,請高二導師通知學生及家長。

近期警方查獲販毒集團於防疫期間以毒品偽裝酒精消毒紙巾供學生施用及躲避查緝,學生可以透過社群軟體(IG、FB)購買名為「小惡魔濕紙巾」,經檢驗後紙巾含有卡西酮毒品成分,請老師協助加強對家長及學生宣導防範,若發現有可疑樣態請跟教官室聯繫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蔡聰敏老師、石文景老師、楊肇嘉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4/6~4/20圖書館辦理慶祝校慶徵文比賽,請老師參考活動事項各班推派同學參加,謝謝。

  • 下周圖書股長集合因遇段考周所以延後一星期至4/14日10:15分圖書館集合,謝謝。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