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下學期 / 第05週(113.03.14)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2學期第5週校務會報

113.3.14

校長室

  • 營造社區共好及交通安全,請各班老師宣導接送學生的家長車輛勿開進學校前道路,造成行車碰撞安全顧慮及安全,家長停車有時雙排甚至三排,易生危險,也招致居民異議,請宣導家長接送學生停在三和路口上下車。

  • 迎接創校62校慶,感謝師生一同締造佳績,培育三好學生,利益社會國家。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重申上課時間請勿指派或同意同學到處室辦理各項事務。

  • 3/16上午9:00辦理國一新生第一次報到,請比照前兩周的模式,請各班導師指導同學協助環境整潔,尤其是國高中一樓是重點區域。協助到校諮詢的老師請8:30到群科教室就位。

  • 教育部中學生網站閱讀心得寫作投稿截止,14篇完成投稿,數量不多,請導師持續鼓勵學生寫作。

  • 國中才藝表演、高一軍歌比賽陸續告一段落,第一次段考已近,請提醒同學全力衝刺段考準備。

  • 普三繁星推薦將於3/19放榜,錄取生仍需留班完成高三下課程,請導師宣導禁止同學擅自離開班級。請導師協助學生審慎評估是否報到就讀,3/21前可選擇是否放棄,惟一旦放棄只能參加分科測驗。

  • 學生有課業學習或生活上的任何問題,身為老師請耐心給予回應,不要顯得不耐煩或用尖酸刻薄的字眼,親師生對話也請展現教師專業,國中生可以很清楚描述老師的用字和對話,不適切的用語請勿掛嘴邊,避免衍生教師霸凌學生的疑慮。

  • 113學年度高優計畫撰寫啟動,3/19上午10:00集合科召說明注意事項,請各科科召務必利用第六週共備時間帶領科內教師上網詳閱並規劃新年度計畫(https://saprogram.tw/News?ID=180),請各科於3/25前提交新年度計畫,若計畫有未完善的部分,將請科召4/14(週日)到校協助完稿。

學務主任

  • 學生輔導管教辦法-第四條 輔導與管教學生之目的

一、增進學生良好行為及習慣,減少學生不良行為及習慣,以促進學生身心發展及身體自主,激發個人潛能,培養健全人格並導引適性發展。

二、培養學生自尊尊人、自治自律之處世態度。

三、維護校園安全,避免學生受到霸凌及其他危害。

四、維護教學秩序,確保班級教學及學校教育活動之正常進行。

  • 守時-教育學生待人處事、應對進退中守時的重要性。

  • 交通安全-教育與宣導家長接送時,車輛停在三和路或忠孝路等處,勿停到校門口,以免造成用路人的權益及家長和學生的安全。

  • 服儀整齊-服儀整齊是禮貌的表現,教育學生依場合穿著合適、符合規範的服裝並整理乾淨。

  • 第四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203班83分  第二名普二忠班、普三忠82.5分

待加強: 106班72分    206班、普一孝71.5分 

輔導中心

  • 四月份格致心徵文活動已公告,煩請導師協助督促班上同學踴躍參與活動,並於3月29日前將作品繳回輔導中心。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台語認證】: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函:轉知「2024年春季全民台語認證」報名資訊:
    一、依據國立成功大學(以下稱成大)113年3月1日成大產創字第1131100716號函辦理。
    二、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訂於113年6月15日(星期六)舉辦「2024年春季全民台語認證」。
    三、報名日期:第一階段網路報名3月15日起至4月15日止。第二階段通訊報名4月29日至5月3日止。
    四、簡章及相關報名資訊,歡迎查詢官網:https://ctlt.twl.ncku.edu.tw/gtpt/index.html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3月18日(週一)中午12:20在探索教室辦理職三成功測驗檢討會,請導師通知任課老師參加。

  • 3月18日(週一)分別辦理高一物理、高二物理/歷史週考,國中地理週考,請任課老師提醒同學爭取好成績。

  • 3月19日(週二)辦理本學期設計科、應英科制式作業、日記檢查,請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3月20日(週三)辦理第一次段考英聽考試,日程表已公佈至各班,請導師提醒同學加強準備。

  • 112學年度學校有申請部分領域雙語計畫,有補助學生初級及中級的初試、複試報名費,請高中部有在2023/9至2024/4月底有報考英檢的學生,請繳交報名考試證明資料至教學組申請,名額有限報完為止,學生一年以一次申請為限。

  • 111-2 各項考試成績處理時程

第一次段考 113/3/28(四)、3/29(五)

第一次段考命題交回:113/3/14(四) 

審題日期: 113/3/15(五)

第一次平常成績輸入:113/3/15(五)-3/21(四)  *僅國中部

第一次段考成績輸入:113/3/27(三)-4/2(二)

交回成績表至教務處:113/4/2(二)            *僅國中部

段考作文成績條交回:113/4/22(一)

註冊組

  • 本學期代辦費截至繳款日結束,仍有57位學生未繳費,經了解多是學生未給家長繳費單,以致家長認為繳完學雜費即完成註冊,請導師宣達事項務必表達更為明確。

  • 第一次段考將至,請任課老師務必注意授課及複習進度;下週三英聽段考,請注意校園安寧。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認真負責』-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輕聲細語』-緩揭簾,勿有聲,寬轉彎,勿觸棱。

  • 「友善校園」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普一忠、第二名-普一義。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黃偉民老師,請於3/15(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請以本校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部分班級的XBB疫苗施打意願書尚未全數繳回,請老師提醒學生於本週五以前一定要繳回,以利製作名冊;另外,老師若有意願施打XBB疫苗,也請在本週五以前至健康中心登記並填寫意願書。

  • 3/16(六)學校辦理國中新生報到,請各班加強環境內外整潔,3/15(五)將逐班檢視,敬請各班導師協助督導及巡察。

  • 各班(除高三外)若有意願擔任校內環保志工,請至體衛組報名登記。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1、102、204、205、206,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3月15日高一愛國歌曲比賽,請於上午8時帶椅子到後操場就位,歡迎老師到後操場替高一學生加油打氣。為維護安全,比賽時操場大樓二至四樓實施樓層管制,欲觀賞比賽的師生請至一樓。

  • 重申請各班利用時間加強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其他安全事項宣導(如用火、用電安全),提醒同學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及瓦斯爐煮食安全事項,特須注意室內保持空氣流通,切忌門窗緊閉,避免肇生一氧化碳中毒及其意外事件。

  • 下週導護輪值:請穿戴反光背心及指揮棒,以維護自身安全。

    • 值週教師:請沈紋君老師、廖金美老師、陳理慧老師擔任。

    • 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