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學年度上學期 / 第08週(109.10.22)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9學年度第1學期第8週校務會報

109.10.22

校長室

  • 今年颱風未進來也未帶來降雨,台灣各大水庫蓄水量持續下降,將面臨供水危及,由於水資源不足,鄰近桃園已經有農業停灌措施,我悶應該有危機意識,水資源缺乏是全國都要承擔問題,請節約用水。

  • 請全校老師邀請家長蒞臨10月24日家長座談。 

副校長

  • 本次親師家長座談會除安排導師及任課教師與家長一對一面談外,同時也安排多場專題講座,如親職、親子講座;海外升學講座、產學攜手合作說明會,務請轉知學生和家長鼓勵到場聆聽,給孩子更順暢及寬廣的未來。

  • 面對少子化嚴峻地考驗,唯有以更大的教學熱忱,關心學生、教好每個孩子才能突破困境,迎向光明的未來,期待大家齊心努力。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第二次段考命題檢討,請命題老師及審題老師秉持專業仔細審慎面對,提升試題品質。

  • 10/24辦理家長座談會,請老師先就第一次段考進行任教班級的學生學習診斷,了解班級整體及單一學生的學習狀況,利用座談會時提供給家長做為協助學生學習的方向。

  • 10/24普三學生參加大考中心主辦的第一次英聽能力測驗,考試地點在新北高中,請導師提醒考生專注應考,遵守考場規則並注意考場禮儀。

  • 10/28上午10:00-12:00辦理國教署108課綱技職課程諮詢輔導,請各科科主任及一般科目科召與會參加,委員將針對總體課程計畫、適性分組、多元選修、彈性學習、教師社群等面向與老師進行研討與互動,請各科依據各項提出意見給教務處彙整,以利活動當天討論。

  •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90109043B)有關請貴校協助辦理「教育部109年度學生英文能力調查計畫」施測工作案,承辦單位已經透過電子郵件公布受測名單即日期,共計15位學生將於11/19上午接受線上測驗。

  • 學生週一至週五申請夜間留校自習者,為節約各項教學資源,自即日起,國中部學生統一使用417教室;高中部學生統一使用412教室,每天17:40-17:55配合學校作息晚休,並於18:00前抵達指定教室就位完畢,如果未能配合者,將取消留校申請,請各班導師公告學生週知並配合學校規範。

  • 109學年度課程諮詢輔將依普通科及職業科分別規劃學生、家長及教師的說明會,讓親師生更了解課程諮詢輔導的資源與任務。109學年度課程諮詢輔導教師邀請4位老師共同協助,普通科由郭士鳳、蘇正昌老師協助、職業科由曾裕芬、呂錫謀老師協助,感謝老師。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 請加強登革熱及諾羅病毒防疫宣導-相關資訊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下載運用。

  2. 教室門窗請保持部分或全部開啟,保持空氣流通。 

  • 家長座談會提醒-

  1. 學生到校仍應遵守平日規範-服儀(校服)整齊、禮貌週到、輕聲細語、不使用手機。

  2. 提醒家長配合-全程戴口罩、配合量體温及手部消毒。

  3. 加強環境整理,給家長一個乾淨舒適的好印象。

輔導中心

  • 10/24為親師家長座談會,請導師鼓勵家長及學生當天至圖書館或群科教室參加各項講座。尚未統計講座人數的導師請回報輔導中心。

  • 10/24當天12:00-13:00為午休時間,不開放家長入校,若家長有特殊需求需在午休時間入校,請各班導師回報輔導中心。

  • 10/23(五)為國二生命教育十堂課講座,請各班導師8:25前集合學生帶至禮堂。

  • 請各班導師10/22下午15:15請派班長至群科教室領取家長日手冊,並請在10/24家長日當天發給家長(勿提前發)。國一導師需同時領取生涯發展教育家長手冊。

總務主任

  • 109年氣候異常全臺6至9月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僅達歷史平均值2至6成,請老師加強節水教育宣導,並於維持衛生及防疫必要用水外,自主落實節水工作,以為因應。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人事主任

  • 請建立學校鐘聲權威與教師班級經營常規的連結與運用:請務必提升師生在校園內對於鐘聲敲響前進入教室準備進行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的重要性並維持校園生活品質步驟應有的規律---有條不紊,鐘聲一響,導師請教室巡查,學生應到未到,務必立即處裡,鐘聲一響,教室保持安靜,無聲無息無噪音,外頭無人隨意走動,鐘聲一響,學生靜坐完成,而且姿態端正,導師在側指導:希望導師職務能確實執行讓學生有規有矩,凡有於利於老師教學,更有利於學生能定下心來靜心學習的種種規矩或策略,希望同仁能多加落實使用,鐘聲響前,全班應準時且安靜於教室內靜坐完畢,相信長期養成習慣,必能師生互利互助;學靜坐,排濁氣,增免疫,解壓力,當我們把精神及注意力都放在教室中課業的學習時,相信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或困擾會逐漸減少或消失,讓我們重視並落實校園的鐘聲權威與養成提前在教室內靜坐的規律校園常規。上課鐘聲響後,請靜心觀察或聆聽校園的動與靜。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高一高二彈性學習時間實施相關期程如下:

  • 11月04日(週三)~11月9日(週一)彈性學習開始選課

  • 11月10日(週二)公告選修結果

  • 11月12、13日(週四、週五)普二職二第一階增廣補強週期性課程最後一次上課。

  • 11月19、20日(週四、週五)彈性學習時間開始分組上課。普二職二第二階增廣補強週期性課程開始。

  • 請各科在10/22~11/30各科共備時間辦理選書會議,相關會議資料請於11/30前繳回教務處。

  • 重申國三會考班夜間上課及可自習節數比照高三班級,提醒有上課的老師。

  • 教師參與校外研習,返校務必先在科內分享(下週共備時間),並將紙本心得及研習講義交教務處呈核,同時將相關資料上傳教師教學雲端分享平台。

  • 10月26日(週一)及10月28日(週三)分別開始辦理本學期高中部物理/歷史/專業科目競試及國中部生物/理化競試,請導師轉知班內學生積極準備。

  • 10月27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國中部制式作業、英數基五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10月27日(週二)檢查國中部一年級、10月28日(週三)檢查國中部二年級及10月29日(週四)檢查國中部三年級,請導師轉達各班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親師生平台辦理國中生積點趣系列活動,活動內容詳如附件,請參閱並公告。

  • 109學年度新北市美術比賽獲獎成績如下:

  • 多媒體二忠 何宜庭        漫畫第三名

  • 多媒體二忠 林政毅        漫畫第三名

  • 一年七     朱昱瑄        漫畫佳作

  • 多媒體三忠 劉芷辰        漫畫佳作

  • 一年七     朱昱瑄        書法佳作

  • 多媒體二忠 林楷倫        版畫佳作

  • 多媒體二忠 蘇冠菱        版畫佳作

  • 二年三     盧郁勳        版畫佳作

  • 感謝許耀方師、張宜萱師指導。

  • 第10週11月4日(週三)辦理國中部格致班、數理班、語文班、建北

班寰語英文週考,考試範圍另行公布。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說好話、做好事』,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揚人惡,即是惡,疾之甚,禍且作,善相勸,德皆建,過不規,道兩虧。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注重保健』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輒淨手。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生命教育」教育壁報:請普一各班於10月26日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洪志泓老師,請於10/23(五)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為主。

體衛組

  • 本週六10/24為親師座談日,請各班針對教室內外及外掃區,做全面性整理。

  • 警衛室旁的垃圾子母車已有一台損壞,請導師提醒學生勿再將垃圾丟到那台損壞的車中。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6、207、301、設計一忠、普二忠、普二孝,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導護:請翁峻祥老師、何欣怡老師、翁廷云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中學生網站比賽已截止,系統將照上傳時間順序刪除超出篇數作品,請有上傳作品的同學注意作品狀態。

  • 中學生閱讀心得名次預計將於11/11日公布名次。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