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學年度上學期 / 第12週(109.11.19)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9學年度第1學期第12週校務會報

109.11.19

校長室

  • 防疫指揮中心於11月18日公告秋冬防疫措施,請一體遵守。本校為表列八大場所之一,自即日起全校教職員工生一律遵守,校內盡可能全天配戴口罩及落實早、午量體溫、常洗手、不共食等要求。

  • 11月14日雙語二忠的4位同學-格致第一屆雙語班,在全國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選拔賽比賽北區40所公私立高中,脫穎而出成功入圍前八強晉級拿到全國決賽門票。

副校長

  • 本學期學務處同意高中部以班為單位申請攜帶手機到校,並訂定相關管理規範,但實施至今申請班級不多,但卻仍發現學生上課分心使用手機且都是未提出申請的班級。請導師務必正視自身的職責,確實做好班級自律及約束,莫辜負學校及家長所託。

  • 環境整潔衛生是導師引導學生建立良好生活習慣的重要課題,亦請能時時叮嚀讓學生做好個人應有的基本素養。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第二次段考日程公告,請任課老師注意教學及複習進度。

  • 家長座談會有家長提出學生因在早自習寫日記及基五等作業而被處罰假日到校,請導師再跟家長說明,為避免學生利用課間分心寫作業,影響正課學習,除了夜間第三節外,其他時間都禁止學生在校寫作業。

  • 11/21辦理C語言程式設計及TI圖形化計算機應用營隊,感謝老師利用假日支援活動,豐富學生學習歷程。

  • 109學年度第1學期「國中部新生入學獎學金」已於109.11.17匯入家長的帳戶,請導師再次轉達。

  • 晨間7:10各班的穩定性不足、夜間晚休時間多班學生仍用餐浮動,請導師指導學生自主時間管理。

  • 重申各特種專科教室全面禁止飲食,請導師宣導,請任課老師把關並落實督導。部分學生在實驗室做專題或準備競賽時有飲食及使用手機聽音樂,都是嚴加禁止的行為,請相關老師隨時督導,學生生活常規要隨時督導,才能有更好的競爭力及續航力。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校內室內請全程戴口罩(含到辦公室冾公)

2.不共食、不分食(含用餐、喝飲料及吃零嘴、點心)。

3.天氣變化大,感冒人數增加,請要求戴口罩及保持教室通風。

4.生病就醫不到校,以免群聚感染。 

  • 天氣變化大,提醒注意保暖,預定12月1日換穿冬季制服,請同學預作準備。

  • 為維護校園安全及安寧,教學區(含中庭、各走廊)勿奔跑、勿喧鬧。

  • 教育同學有關網路使用安全,勿進入非法或教人自傷的網站。

  • 重申刀具管理-為免同學受傷,非課程需要的各類刀具(鋸)均不要帶到學校或課堂使用,若必要,請以班級統一集中於輔導室管理,必要時再領用。

  • 重申:各專科教室禁吃食物及喝水、喝飲料,老師在帶隊前往前,先提醒與要求。

  • 垃圾減量-請教育學生購物儘量自備購物袋,産生的垃圾請壓扁或套疊並確實分類,以減少垃圾佔用教室的空間及節省購買垃圾袋的費用

輔導中心

  • 11/20(五)為國一生命教育十堂課講座,請各班8:25集合帶至禮堂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請所有教師在教室內上課或與學生群聚時,務必依規定戴上口罩:【創新高: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全球單日超過一萬人】;美新冠確診破1100萬人疫情加速惡化,8天增百萬新病例創紀錄;美醫院大爆炸護士崩潰揭,新冠病患送進房、出來變屍袋內幕:因為醫院病患實在太多了,上級指示醫護人員只須對地窖裡的患者實施3輪心肺復甦術(CPR),就可以宣判他們死亡。一輪CPR約2分鐘,包含壓胸及罩上人工復甦器吹氣,不過醫院下令不對「地窖」裡的病患吹氣,擔心醫護人員會暴露太多染疫風險,而且只能對他們實施3輪CPR,也就是只急救6分鐘就可以宣判患者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世界疫情沒有趨緩的現象,各國在解封之後疫情又回升,「大家還是要遵守防疫新生活,戴口罩、勤洗手。」,自12月1日起,民眾進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8大類場所時,將強制要求佩戴口罩,未依規定且勸導不聽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由地方政府裁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另外,提醒同仁,進入學校後請隨時正確配戴教職證,相信維護校園安全是所有教職員同仁大家應隨時遵守的重要原則,同時展現本校服務或接待校外來賓、訪客最基本的禮貌與團隊精神,感謝全體同仁長久以來的配合與支持。 

會計主任

  • 本週辦理獎學金匯款項目如下:

1.109學年度第1學期三蘆地區教師子女獎學金

2.109學年度國中部新生入學獎學金

3.108學年度格致直升班獎學金

以上所列獎學金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導師務必轉知班上獲獎同學及家長作一確認,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因應大考變革,段考素養命題題目需達30%,所以老師可能會大量使用圖表,請老師在命題或審題時能再三確認圖表是否清晰,以免影響學生權益及造成試務困擾。

  • 高一自主學習從本週開始實施,相關實施細節請高一導師按照集合說明的內容要求同學,彈性學習時間開設三門週期性課程分別是地理科按圖索驥、數學科多項式延伸、生物科無塑不在及三個自主學習班級。自主學習線上課程共計10門,需要的同學可以向圖書館提出申請。

  • 11月23日(週一)起開始印製段考試卷,故暫停講義油印。

  • 11月24日(週二)12:45在圖書館辦理普通科三年級成測研討會,請任課老師準時與會,也請導師轉知兼任老師參加。

  • 11月25日(週三)8:30辦理國、高中英文聽力段考,監考表請到教務處查詢。

  • 11月24日(週二)檢查設計群科一年級、11月25日(週三)檢查設計群科二年級及11月26日(週四)檢查設計群科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11月23日(週一)12:45在人文教室辦理301、303、304成測檢討會

  • 雙語二忠參加109年度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成績優異,入圍決賽,感謝黃馨慧師賣力指導。

  • 11月18日辦理國高中雙語班英語演講比賽,成績如下:

國中部第一名 三年六  張碩庭

      第二名 二年六  施瑋庭

      第三名 二年六   葉妤君

高中部第一名 雙語二忠 朱晶瀅

      第二名 雙語一忠 陳香秀

感謝所有中外師的指導

  • 11月20日(週五)在圖書館辦理國高中雙語班海外升學講座,其他班級學生有興趣者歡迎到場聆聽。

  • 11月25日(週三)7:30辦理國高中雙語班寰宇英語第二次段考考試,其他班第19週考試。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儀態穩重端莊』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步從容,立端正,揖深圓,拜恭敬。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三思而行』請老師運用弟子規-財物輕,怨何生,言語忍,忿自泯。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109-1品德核心海報成績表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中

206-任婉寧

201-黃柏宇

305-鄭宇嫻

高中

普三信-鄭竟成

普三忠2-陳宜蓁

普三忠1-林柏勳

高職

應英一忠-陳品妤

電三忠-馬灝誸

資電二忠謝湘愉.施晨景

109-1主題宣導海報成績表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中

205-蕭淯駿

206-許庭瑜

 

305-林庭宇

高中

普三忠2-陳宜蓁

普二忠-陳昱璿

 

普三忠1-黃芷芸

高職

多媒體二忠-林浩宇

資料二忠

吳書寧.黃若綺

資料一忠-陳姳頵

  • 109學年弟子規四格漫畫評選結果

組別

名次

班級

姓名

高一

第1名

資料一忠

陳姳頵

第2名

應英一忠

陳品妤

高二

第1名

普二忠

陳昱璿

第2名

資料二忠

黃羿安

國一

第1名

103

楊沛錞

國二

第1名

201

李昇穎

國三

第1名

306

林永豐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范香嵐老師,請於11/20(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依據衛福部疾管署資料顯示,目前國內腸病毒疫情為小幅緩升,若有疑似腸病毒群聚發生時應立即通報衛生單位,以防範群聚事件發生及避免疫情擴散。另外,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如勤洗手及遵守咳嗽禮節等,與他人交談時,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如無法維持,則須配戴口罩,以維護自己及他人健康。

  • 請尚未繳回環境教育影片簽到表及問題討論表的班級,於今天放學17:15前繳回。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5、206、207、普一和、雙語一忠、設計一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冬日居家常因天冷潮濕而緊閉門窗、通風不良,一旦使用裝置不當之燃氣熱水器等爐具,即有一氧化碳中毒之危害風險並衍生令人遺憾之不幸事件。應依環境狀況選擇或換裝正確型式之熱水器,另使用煤油暖爐、卡式爐等亦應注意保持場所通風狀態,以保障安全。

  • 下週高一國防課程請男同學攜帶領帶。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導護:請洪志泓老師、蘇正昌老師、郭士鳳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