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上學期 / 第10週(112.11.02)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1學期第10週校務會報

112.11.02

校長室

  • 本校創辦人夫人 鄭杜芳女士於民國112年10月22日辭世,享壽90歲,感謝創辦人夫人早年經常不眠不休協助創辦人 鄭義燕先生辛勤創建格致中學工作,擔負校務工作,全體教職員緬懷與祝福創辦人夫人。

  • 本校創辦人夫人 鄭杜芳女士追思會訂於民國112年11月8日上午於佛光山普門寺舉行。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雙語教學實施滿1個月,目前已辦理公開觀課的老師優缺點不一,各科除了與外師LILY約好時間辦理教學觀摩外,提醒老師務必與教務處指派給各學科的英文科教師充分共備,提升雙語教學的專業能力。

  • 晨間班級活動請導師落實陪伴,穩定一天的學習。高中各類型跑班上課,請同學在上課鐘響前至指定教室靜坐並準備上課。

  • 室外課帶隊秩序不佳,請任課老師持續要求。

  • 課堂上穩定的學習環境是授課教師專業教學的展現,更是教師的責任,請老師隨時關注學生學習樣態並叮嚀提醒。導師請要求幹部協助任課老師維持秩序,掌握會影響課堂秩序的學生名單,隨時回報班級狀況給導師,請導師積極輔導焦點學生。

  • 教師命題試卷請勿直接放在幹事同仁桌上,擔心試卷若有遺失或試題外洩,影響考試公平性。

  • 默書補考有規範指定的時間,補考時間訂於每週四下午14:50,請導師務必提醒默書考試當天有請假的學生自行攜帶請假卡和學生證準時到探索教室參加補考,如錯過補考時間,將不再受理補考。若因病假或喪假無法完成默書考者,可順延至下週,但僅同意順延一週,補考學生須自行到場補考,不另行通知。(備註:A流或新冠確診者等各種病假請依規定辦理補考、公假一律不需補考且不列入班級和個人的成績核計)

學務主任

  • 輔導管教辧法-第10條-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之目的,包括:

(一)增進學生良好行為及習慣,減少學生不良行為及習慣,以促進學生身心發展及身體自主,激發個人潛能,培養健全人格並導引適性發展。

(二)培養學生自尊尊人、自治自律之處世態度。

(三)維護校園安全,避免學生受到霸凌及其他危害。

(四)維護教學秩序,確保班級教學及學校教育活動之正常進行。

  •   班級經營分享-學生是「親人」 或 「過客」。

  • A型流感疫苗注射-訊息傳達家長、帶健保卡、注意廣播、關懷學生。

  •  交通安全-天色不佳騎單車應開頭燈及尾燈。

  • 網路安全-教育學生謹慎使用網路,避免傷人害己。

  • 第9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普三忠   第二名 302班、307班

待加強:普二孝班  305班  206班

輔導中心

  • 尚未繳交親師座談會諮商意見反映單的師長,請盡速將檔案上傳。

  • 親師座談會當天未達80%出席率的班級,請各班導師務必在座談會後兩周內(11/10)前補上,並交回輔導中心。

  • 煩請協助宣傳「親職教育讀書會-親子場」

日期:11/22、11/29、12/6

時間:晚上6點到8點

講師:呂揚諭心理師(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臨床心理師)

主題:如何面對青春期風暴的孩子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感恩的心--心有多静、福有多深】:個人在教育職場工作多年,從軍中退伍後即投入學校的教育工作,年輕時不免心智輕浮、行為莽撞、不懂做事的規矩甚至惹出不愉快的經驗,而後結婚、生子、當然遭逢挑戰、挫折與失意在所難免,但我自我勉勵與思考在全球職場生活環境比較中,學校的確提供我們一個職場較安全、收入也較穩定的安身立命場所,買車、買房或許還有一些存款,另外,小朋友也獲得讓人安心的必要照護、成長甚至已經大學畢業在社會上努力工作賺錢,或許長輩已離我們而去,但相信過去長久的一段時間裡,我們與父母有著一段令人印象深刻、幸福、溫馨、美滿團聚的歡樂時光,我們相信,應該感謝我的工作環境,讓我成長、讓我茁壯,讓我在人生的過程中雖有挫折但也是另一次培養獨立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必要成長經歷,學校一直是我們身後無形的倚靠。人生沒有一帆風順、始終如意的生活,只有看開的人生與樂觀的態度或許是我們堅固的後盾,感謝學校與長官的一路照顧、感謝前輩與同仁的朝夕相處,當然也要我感謝我自己,心有多靜、福有多深,願與大家分享,再次謝謝大家的協助、幫忙與體諒。(11/8週三)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普一、普二彈性學習週期性課程第一階段時間1~11週,第12週11月23日起換課程,請普一、普二導師提醒學生。

  • 11月8日星期三14:00辦理數位學習精進計畫公開觀課,授課地點為204班,講師為林湚珵老師,請各科數位學習種子教師14:00準時參加,15:00辦理諮詢輔導。

  • 11月9日星期四10:00~11:50普一彈性學習時間辦理選課輔導諮詢及學習歷程檔案講座,請導師將同學9:50帶到禮堂就位,彈性學習任課老師請隨班在禮堂。

  • 11月13日(週一)辦理國中部地理競試、高一(生物)、高二(物理、歷史)週考,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擔任雙語實驗班學生的任課老師實施雙語教學,從10月份的公開觀發現到一些問題,提醒老師:

     1.公開觀課要與學生有互動

     2.口述英語的時間要上滿一整節課

     3.上課內容如PPT要用中英文呈現

     4.盡量用口述英語來教學科概念

註冊組

  • 第17屆聯合報作文比賽於112年11月5日(週日)上午10點在新莊國中舉行,請提醒報名學生準時自行前往參加。

  • 11月9日(週四)晚間19:00-20:30辦理美國數學AMC檢定,請國三、高中部學生在原班級晚餐、晚休之後到考場教室自習等待,相關事宜另行公告。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中英文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節能減碳』,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房室清,牆壁淨。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感恩惜福』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凡取與,貴分曉,與宜多,取宜少。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112弟子規行動劇暨三好歌比賽成績表

 

項目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一

弟子規行動劇

103

102

104

三好歌曲

103

102

105

國二

弟子規行動劇影片

203

205

202

高一

三好歌曲

普一忠

雙語一忠

普一義

  • 請各班11月13日(一)下午17:30前繳交1張「班級模範生形象照片」電子檔至訓育組。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楊萬凡老師,請於11/3(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為主。

體衛組

  • 本週五11/3為全校流感疫苗施打,將從早上8:30開始。

1、當天務必要帶健保卡,沒帶就是不能打。

2、當初未登記的老師就是不能施打(即使有殘劑也不能打)。

   (1)50歲以上:登記和未登記皆可直接到診所或衛生所施打。

   (2)50歲以下:登記者11/9(四)會開補接種單至衛生所施打;

                未登記者須等11/17(五)校園集中接種後(若有

                殘劑)才可開補接種單至衛生所施打。

3、當天要打因故未打的學生,11/9(四)會開補接種單給學生;但

   原本不同意改同意的學生,請在11/8(三)-11/10(五)至健康中

   心開立補接種單。

4、如果當天有疑慮的老師或學生,請主動告知醫生,由醫生評

   估。

5、當天量體溫,學生由醫院人員量,老師由本校護理師量。

6、當天請101、102、103班8:25前帶至中庭集合。

  • 各班(除高三外)若有意願擔任校內環保志工,請至體衛組報名登記。

  • 本學期視力不良複檢單及國、高一健檢複檢單,尚未繳交的班級請盡速繳回健康中心。

  • 學生於上課時間受傷,請老師視情況決定學生有無需要立即至健康中心,若非緊急狀況或危及生命,請老師不要讓學生於上課時間至健康中心擦藥。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1、302、303、305、306,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交通安全線上研習:請全校教師於11月12日前收視兩個磨課師線上課程,收視完畢後請將修課證明截圖私訊生輔組。

    • https://reurl.cc/p58gQQ 

    • 1.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怎麼做-國中交通安全教育規劃與實施重點

    • 2.安全騎乘自行車數位課程

  • 下週導護輪值:請依時至教官室簽到著裝

    • 值週教師:請黃偉民師、張美玉師、郭倢伶師擔任。

    • 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