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下學期 / 第18週(109.06.24)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18週校務會報

109.06.24

 

校長室

  • 學期即將結束,下周後進入期末考日程,謝謝教師殷殷教學。

  • 考量學生暑假假期,參與水域活動可能性高,亦同時係水域事故高峰期,請各班務必落實水域安全宣導,強化學生水域安全知能,避免溺水事件一再發生;請導師經由聯絡簿協助宣導水域安全觀念及假期出遊安全、並張貼所發各班教育局宣導防溺圖示。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 祝端午節安康!

副校長

  • 降低音量,減少廣播,盡可能以line群組傳遞訊息,請教職員同仁務必留意訊息發布。

  • 祝全體教職員同仁端午佳節愉快。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08學年度高中優質化執行成果報告表格已經公告各科,請各科把握最後的執行時程並將整年度成果彙整後於⅞前提交電子檔。

  • 109學年度國一有新增班別,請各科利用共備時間仔細研擬國中部各班別的教學規劃,各班別教學及段考進度齊一,請各科於國三上學期第二次段考前完成國中教學進度,直升班提前進入高中銜接課程;會考班進入全面複習。

  • 班級秩序穩定是影響教學成效的關鍵,有效分析學生程度,提供適切的輔助補充內容,適才教學,充分掌握上課期間的學生學習樣態,有效達成教學目標,展現教師專業。

  • 6/29-6/30辦理資電二丙級檢定術科測驗,活動中心二樓管制通行,請導師提醒同學繞道。

  • 學期尾聲,請提醒同學善用端午連假完成學習歷程檔案,保留教師線上認證審查的時間。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請互相提醒勤洗手、戴口罩、生病不到校。

2.避免群聚、用餐勿共食、取餐戴口罩。

3.現在為流感好發期,若班級有學生出現發燒、流鼻水等呼道症狀,請要求學生全程戴口罩,並通知學務處及總務處,以利安排消毒作業。

  • 物有定位-任何物品都有它的固定位置,請教育學生養成物歸原位的好習慣。

  • 預防熱傷害-天氣炎熱,避免暴露在直接日照之下,並提醒多喝水。

  • 水域安全-師生戲水,請到有救生員的水域,以免發生溺水憾事,連假前請特別宣導防溺十招。

  • 凡事有程序和規範,教育學生養成依程序和規範處事的好習慣。

輔導中心

  • 逢端午連假,輔導週誌暫停繳交一週。

  • 高關懷家庭學生人數統計表請於6/24放學前繳回輔導中心。

總務主任

  • 為師生健康學校全面更換白板教學,白板筆可至總務處領取亦備有補充液,請老師宣導周知。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防疫物資取得不易,請老師宣導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老師專業的教學與命題:教學技巧的展現與命題多元的需求,隨著時間與歲月的演變,顯得日益重要,教師一職相信越來越需要老師不斷的自我要求、自我進修與自我調整,經驗告訴我們,教學專業多從學習而來,學習的來處或對象可能是課本、講義、參考書或同儕甚至是學生,所謂教學相長,而老師針對學生的學習狀況或成績表現,當下老師自我的調整,無論內外心態上或是教學、評量行為上,即時且合宜的改變是必要的,堅持專業的教學與命題,讓學生感受老師的教學熱忱與專業的價值,或許平日的測驗與重要時機點的評量,是讓學生不斷激起求知慾望與達到實質進步的最大推手,不知同仁以為否,願與大家一起努力,求新、求變、再進步。

  • 端午佳節粽飄香、午時陽盛呈吉祥,青青的葉子,裝著滿滿的情意;靈靈的雙手,捻成巧巧的菱角;長長的絲線,繫著柔柔的祝福;濃濃的清香,流露片片真情。祝福各位同仁端午佳節闔家平安愉快!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高中職沒有段考的科目,請老師依照多元評量辦法評分

  • 期末作業總檢期,仍發現部分學生抄襲的狀況,任課老師亦未按時批閱,教學組將依規定提報。教務處依照學生寫作狀況,優良寫作者提報獎勵,寫作不佳字跡潦草亦予以重寫。也歡迎老師主動提報認真寫作的學生作業。

  • 7月1日(週三)早讀起辦理本學期國中部全年級及普通科、應英科一二年級英文聽力段考、寰宇英文考試。當日考試時間已公佈至各班。

  • 6月29日(週一)為第三次段考命題試卷繳交截止日,6月30日(週二)10:15圖書辦理第三次段考審題會議,請有收到審題通知的老師準時與會。

  • 第三次段考各項重要時程

  1. 第三次段考日: 109/07/10(五)、13(一)、14(二)

  2. 第三次段考命題交回:109/06/29(一) 審題日期:109/6/30(二)

  3. 第三次國中平常、藝能成績、高中平時、學期成績輸入:109/06/24(三)-07/3(五)  

  4. 第三次段考成績輸入:109/07/10(五)-07/14(一)  中午前

  5. 交回成績表至教務處:109/07/3(五)  *段考考卷批閱完成後請將考卷交至教務處備查      

  6. 高一段考、平時、學期成績須先至校務行政系統(北科)輸入後匯出,再貼上至學校成績線上輸入系統,成績確認無誤請封存

  7. 請導師提醒同學務必利用「線上成績查詢系統」確認各項考試成績是否正確。

學校首頁>藍色快速列>成績查詢,帳號為學生學號/密碼為學生身份證字號(英文大寫,共10碼)。

  1. 為盡速完成成績計算,請老師成績輸入回存前務必確認無誤,也請導師提醒學生務必於考試後上網確認成績。

若成績有問題,請任課老師最晚需於成績輸入截止日隔天09:30前親至教務處完成修改,逾時恕不受理,敬請配合。

  1. 期末考考卷請批閱後送回教務處存檔備查。

  2. 若有相關問題,請詢問各科負責幹事,國中部:1-1田先生,普通科:3-1郭小姐,職業科:3-2吳先生。

註冊組

  • 7月1日(週三)7點30分舉行寰宇英語課程期末考。

  • 普通科有意轉組學生到教務處拿申請書。

  • 國二、國三夜輔上課到第19週(7月3日)。

  • 端午連假將到,各科老師可善用翰林雲端平台,指派影片或作業給學生,充實假期中的學習。

  • 國一、國二各班有意參加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的學生,請於7月3日(週五)8點30分在人文教室辦理說明會,當天下午2點半舉行校內選拔賽。

  • 請高一各科任課教師務必掌握學生課程成果上傳的情況並給予認證,導師要督促多元表現的上傳狀況,建議6月底前完成,7月準備期末考。

  • 請授課會考班特色課程教師於6月底前就課程內容提供一份簡要的教案(含照片)給葉組長。

  • 歡迎各班踴躍提交優秀作文,刊登日記本中,紙本、電子檔形式不拘。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公德心』-將加人,先問已,己不欲,即速已。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勤學精進』-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

  • 下週國中多元課:104射箭。

  • 日常生活評量已開放輸入;期末敍獎名單各班如已完成請以電子檔方式回傳學務處(電子檔放置於學務處最新消息處),以利敍獎作業。(開放輸入至6/30)。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蔡祺茂老師及張秋萍老師,請於6/29(一) 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連續假期即將來臨,請各班於假期前確實將廚餘及垃圾清理乾淨。

  • 請國ㄧ及國二各班將SH150課間活動照片回傳及心得繳至體衛組。

  • 請導師向學生宣導水域安全相關訊息,並將「防溺十招」海報張貼於班級佈告欄。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3、305、306、普二義、資二忠、資料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本週無資料。

圖書館

  • 本學期各項徵稿比賽得獎獎狀已發至各班,請獲獎同學妥善保管。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