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上學期 / 第13週(108.11.21)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13週校務會報

108.11.21

校長室

  • 公告108學年寒假行事曆


109年1月17日~18日

【大學學測】

109年1月20日 

【結業式;下午1:30成績送交截止,開始統計】

109年1月21日~22日 

【寒假活動、下午校內教師研習 (含辦理外師研習)】

109年1月23日~29日

【校內活動停】【高三另依教務處公告】

109年1月30日~31日

【寒假活動、 1/30、1/31下午校內教師研習】

109年2月1日~10日 

【寒假活動】

109年2月03日

【辦理休轉學】

109年2月04日

【全校註冊】

109年2月05日

【補註冊】

109年2月07日

【補註冊、108-2-1校務會議 13:30】

109年2月09日

【行政人員到班,開學前準備】

109年2月11日

【開學上課】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重申維護考試的公平、公正,請監考老師無論任何考試都能專心監考。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黃馨慧老師指導普二忠1陳芃翔、王馨儀、林侑萱、田筱玉同學於11月16-17日參加2019外交小尖兵北區賽,在38組競爭的隊伍下脫穎而出榮獲優良獎,感謝譚魯安老師、孔昭年老師、Shenell老師共同指導。

  • 大學學測五科選考,在個人申請的管道上,大學端可採計1~4科,109學年共有2154個系組參與申請入學招生,使用3科的系組為最大宗,有861個系組占了近四成,其次是4科有690個系組占了三成三。個人申請使用的科目組合最多的是「國英數自」,有418個系組占了一成九,其次是「國英數」組合,有304個系組,「國英社」組合有290個。採計國文科最多計有1791個系組、其次是英文科計有1782個系組、數學科有1305個系組、自然科740個系組、社會科730個系組。11個醫學系中,有10個使用「國、英、數、自」4科組合,只有馬偕醫學院醫學系調整為參採「英、數、社、自」4科,請各科老師務必提醒學生注意大學端採計的科目,各校系採計科目的詳細資訊請上招聯會網站http://www.jbcrc.edu.tw/

  • 新北市教育局推動技術型高級中學未來新興產業職業試探課程,請各科思考分析技職專業群科的未來性,發展具未來性的相關課程或微課程,逐步導入教學,落實務實致用、學用合一的精神。

  • 11月29日夜間7:00~8:30辦理2020暑期加拿大哥倫比亞大學營隊說明會,請導師轉達並通知家長及學生踴躍參加。

  • 11月29日8:30~9:30辦理教育部原住民族族語檢定試務工作,請協助試務工作的老師準時到寰宇教室。

  • 天氣轉涼,上課打瞌睡的情況有增加的情況,請任課老師務必即時提醒,導正風氣。

  • 第一次高二重補修(自學)於本周六第一次實施請高二導師協助轉知學生務必準時到校。

學務主任

  • 11月19日本校合唱團參加新北市賽,榮獲優等,感謝劉宜姍老師、指揮鍾季霖老師、伴奏李德維老師。

  • 交通安全:越來越多接送學生的家長將車輛停至校門口,影響學生安全及用路人權益,請教育學生,勸導家長發揮公德心。

  • 重申交通安全導護配合事項-輪值導護的老師請準時著裝於穿堂就位,隨同服務隊出發,指導、協助服務隊值勤,維護學生上放學安全。

  • 天氣轉涼,提醒注意保暖,及早準備冬季制服。

  • 校園寧靜-尤其是夜間下課時,部分班級叫鬧聲特別大聲,請教育輕聲細語,勿喧嘩,尊重同學。

  • 靜坐:靜坐執行有鬆懈的現象,請導師教育與要求。

  • 班級經營:建請導師多陪伴學生,下課及用餐時間儘量在班級或輔導室,讓學生感受到老師陪伴的温暖。

  • 運動場地借用規範-鼓勵學生運動健身,從運動中培養高尚品格,本月起下課有需要使用運動場的班級請依規定申請場地,期學生更明確知道使用場地位置及場地維護責任。

  •  58週年校慶準備,高一、高二園遊會朝「無塑減糖」方向規劃。

輔導中心

  • 12月3日(二)第二次B卡檢核,每位同學皆需一筆資料。

  • 本周五有生命教育十堂課講座,參與對象為國一同學,請導師協助引導,提早入座,以利活動順利進行。

  • 「2020年聯合國60國論壇」國內甄選活動開始,已公告於輔導中心網站,有興趣者請在11/25之前交齊相關文件至輔導中心進行校內推薦,逾期不候。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人事主任

  • 老師辛苦了,早上遲到或請假中途返校請於警衛室簽名與標註返校時間。以利後續行政作業之落實。忙碌地當下,請老師記得準時簽到與簽退。(含刷卡通行)

  • 為維護師生安全並防止陌生人隨意進入校園,校園內請老師隨時配戴教職證。

  • 秋冬之際天氣漸涼,身心疾病患者明顯增加,請同仁適時添加衣物注意身體保暖以防健康受到影響,另外提醒老師服儀請依既有之規定穿著,人事室感謝您的配合。

  • 人有定職、事有定規、物有定位;群科教室內請勿用餐;人文教室用餐、飲食完畢後請使用單位或個人立即恢復原來整潔與物有定位的樣貌與空間,該清洗的請清洗,該歸位的請置於應有之位置。

  • 增額提撥,依據母法及本校辦法,分別於 12月及 6月辦理。

有意願辦理增額提撥者請至人事室填寫申請單。

增額提撥申請注意事項說明與提醒:

  1. 申請時間為每年6月12月向人事室提出加入或退出。(5號前)

  2. 增額提撥金額與每月教職員自主管理法定金額相同

  3. 增額提撥金運用結果,由教職員自負盈虧,不得享有當地銀行二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之最低收益保證。

  4. 辦理增額提撥運用業務所產生之信託管理費、匯費等相關費用由個人增額提撥退撫儲金專戶內扣收。

  5. 5.已申請提撥成功者若未提出停止提撥申請,則視同繼續提撥,依每學年法定金額繼續提撥至提出停止申請或離職為止。

會計主任

  • 108學年度第1學期三蘆地區教師子女獎學金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轉知班上獲獎同學及家長。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因應大考變革,段考素養命題題目需達30%,所以老師可能會大量使用圖表,請老師在命題或審題時能再三確認圖表是否清晰,以免影響學生權益及造成試務困擾。

  • 重申夜間第三節課是可以開放自習,不是一定自習。第三節課也請勿讓學生整理垃圾或打掃教室,任課老師請走動關注學生學習狀況。

  • 明天11月22日(週五)8:30在第四間電腦教室辦理高一導師IGT學習歷程平台研習,14:30~16:20辦理第二次高一種子學生研習。請老師及學生準時參加。

  • 11月22日(週五)12:45在圖書館辦理普通科三年級成測研討會,請任課老師準時與會,也請導師轉知兼任老師參加。  

註冊組

  • 109年多益英語專案測驗,即日起受理報名:

測驗日期:109年2月16日(週日)上午09;30-12:00

測驗地點:臺北市私立金甌女中

測驗費用:1400元,低收入戶子女免報名費

有意報考學生(國高中皆可報考)請先向葉組長、奕聰幹事繳交費用並領取報名表,報名截止日為12月9日(週一)。

  • 本校支援臺師大辦理原住民族語認證檢定,11月29日(週五)08:30在寰宇教室辦理試務人員講習,請擔任試務人員的教職同仁與會參加。

  • 11月29日(週五)晚上7點在圖書館辦理2020暑假加拿大遊學說明會,相關資訊已公布在教師群組中,請國二、國三、高一導師轉達有意願家長、學生報名聆聽,國一有意願參加學生,請導師另報名單給教務處。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三思而行』,請老師運用弟子規-財物輕,怨何生,言語忍,忿自泯。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謹言慎行』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彼說長,此說短,不關己,莫閒管。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11/22(五)中午12:45於人文教室進行冬令營說明會,請導師提醒班上有參加冬令營的學生,準時與會。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林照勝老師及曾裕芬老師,請於11/22(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為降低病毒傳播風險,請各班加強宣導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並注意食品安全及手部衛生,有疑似症狀應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後,再恢復上學或工作,如需外出應配戴口罩。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提醒學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學生,請記得一定要就醫、戴口罩,並保持教室通風做好自主管理,確實做好每日量體溫的工作。

  • 請國ㄧ及國二各班在11/29(五)下午5:15前將SH150課間活動照片回傳及心得繳至體衛組。

  • 請尚未繳回環境教育影片紀錄表的班級,於今天放學17:15前繳回。

  • 視力回條及高一健檢回條尚未繳交的班級請盡速繳回健康中心。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4、205、206、資電一忠、多媒體一忠、普二忠1,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本週日(11/24)上午9時30分假群科教室辦理軍校招生說明會,請提醒高三有意願報考軍校的同學準時與會。

  • 冬日居家常因天冷潮濕而緊閉門窗、通風不良,一旦使用裝置不當之燃氣熱水器等爐具,即有一氧化碳中毒之危害風險並衍生令人遺憾之不幸事件,應依環境狀況選擇或換裝正確型式之熱水器並注意保持場所通風狀態。

  • 如發現校園周邊100公尺以內選物販賣機店內機臺有放置活體生物、色情、賭博性或電子菸等有害青少年身心等相關商品,請向教官室通報,由教官室向業管單位舉報。

  • 下週導護輪值:請依時至教官室簽到著裝

    • 值週教師:請王雅惠師、許瓊鎂師、莊偵霜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校園四個漫畫比賽開始收件,請導師提醒同學在期限內交件。

電腦中心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