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學年度下學期 / 第08週(110.04.14)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9學年度第2學期第8週校務會報

110.04.14

校長室

  • 響應2030年雙語國家目標,及慶祝本校創校近60年,列入雙語教學為重點培育學生雙語能力教學目標之一,本校正式向教育局申辦雙語實驗班計畫,特此公告.

  • 歡慶格致中學59年校慶,感念創辦人 鄭義燕先生早年以堅毅精神創立在地學校,提供無數莘莘學子得以順利求學,培育無數三好學子,造福國家社會! 4月15日當日上午本校舉行慶祝大會,全校教職員生一起為校慶祝。

  •  

副校長

  • 夜間放學時刻仍舊湧入大量汽機車分布於校門口兩側,街道頓時變成單行道,嚴重影響用路人權益及交通安全,敬請導師務必加強宣教,希望學生及家長能配合於兩側〝路口〞接送學生。

  • 慶祝格致中學創校59週年---生日快樂。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普二專題發表於4/9圓滿辦理,邀請到師大及文化大學教授到校指導,兩位評委給很多建議,都有提到實驗精神與變因控制的原則,提醒學生要審慎假設求證,做結論時也要注意相關係數分析,這些寶貴意見,也是給指導老師未來指導學生的方向和依據,期待來年更多學生投入專題發表。

  • 格致59週年校慶,教務處在圖書館辦理STEM科研趣味闖關活動,結合數理學科設計6個關卡,請各班組隊參加,每隊6人共同挑戰各個關卡,活動時間自8:00-12:00,歡迎同學熱鬧參與。

  • 國一新生仍需努力,請大家持續行銷格致。高一新生入學登記,有意願的國三生,可直接到格致登記就讀。

  • 第4週校務會報提醒--部分科目段考、週考、競試評量測驗平均成績偏低,請各科正視這個問題,學生長期拿到低分,將增加學習挫折、影響學習自信心,題目難中易的比例請各科掌握在15%、25%、60%,教務處將持續關注各項評量的成績變化,請每位老師務必配合執行。

  • 請任課老師穩定課堂秩序,提升教學成效。上課鐘響後、靜坐後穩定性須加強

學務主任

  • 4/15校慶活動配合事項

1.07:30前完成環境整理及點名

2.07:40第三次綵排—受獎人員

3.08:10--全體教職員禮堂就位

4.依表排至禮堂或圖書館觀展並簽到,未觀展班級, 在教室以youtube收視典禮直播,參賽選手至操場熱身。

5.遵守校規—服儀整齊、禁用手機、禁訂外食、禁止外出。

6.預定12:15放學—環境整理及場地復原 

  • 防疫配合事項

1.生病就醫不到校。

2.諾羅病毒防治-注意食品安全及手部衛生,有疑似症狀者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3.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降低感染登革熱、屈公病。

  • 視力檢查-依體衛組規範,要求學生利用假日完成檢查並繳交回條。

  • 學生或師生互動應保持禮貌分際,過度的親近恐衍生不良後果,請老師積極配合宣教與要求。

  • 交通安全-請託家長車輛依道路交通規則停放;學生乘坐機車或騎單車要戴安全帽,更勿直接穿越馬路,以保平安。

輔導中心

  • 本周4/16(五)8:30~9:20辦理108年課綱變革與生涯規劃講座,請職一各班於8:20至圖書館聆聽講座。

  • 下週4/23(五)8:30~9:20辦理108年課綱變革與生涯規劃講座,請普一各班於8:20至禮堂聽講。

  • 職三、國三外考班(301、303、304)於下周4/19~5/14日暫停書寫輔導週誌,另煩請各班導師提醒輔導股長最晚在週五16:25前將輔導週誌繳交至輔導中心,因影響守法分數,請務必準時繳交。

  • 尚未繳交B表的導師,請盡快繳交至輔導中心,一起協助學生在校狀況與關心。

  • 本校專任以上教師(含導師及教師兼行政職者),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相關研習時數,可以實體或線上形式完成,請於110/05/01前完成,相關資訊與操作說明可至輔導中心網站上查閱。完成之後再麻煩老師填寫回饋單:https://forms.gle/hL1JBd2KLsF49Zcc7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垃圾不落地,讀書好風氣。桌椅排整齊,成績起驚奇。穿著需合宜,求學懂禮儀。輕聲且細語,利人又利己。請謝對不起,常掛嘴巴裡。粗話不出口,品格好兆頭。老師輔導學生,動氣不動怒,請以身作則。老師教育學生,眼動手不動,請保持風範。老師為學生以身作則,老師是學生的模範,學生對老師是尊敬?還是敬畏?必定有他自己內心的看法。所以身為老師,要取得學生的信賴、獲得學生對你的尊敬,或許我們必須說話兼備共識與倫理、語氣要尊重且公平,行止威儀要端正或祥和,如此,才能做學生的榜樣,真正達到教育學生輔導學生的實質效果,日後學生離開學校或許會想念以前學生時代,在校園裡或教室裡被老師悉心照顧,進而在學業與品格陶冶上有著明顯的進步而心懷感恩、景仰,相信若能如此,則一生教職將俯仰無愧,願與大家共勉。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學校各項考試包括默書、週考、競試、段考、補考等等,請老師提前到教務處拿考卷監考,請不要幫其他老師拿考卷,避免考卷遺失。

  • 4月19、21日(週一、週三)辦理高、國中部歷史、物理、專業科目競試,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4月20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設計群科制式作業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4月20日(週二)檢查一年級、4月21日(週三)檢查二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高二各班尚未到學習檔案歷程平台確認修課紀錄、幹部經歷、課程成果、多元表現等資料的學生,務必於4月15日前完成確認,前二者分上下學期,後二者只有第二學期。

  • 4月22日(週四)下午13:30辦理國中部、高一閩南語演講、朗讀比賽,演講比賽在群科教室,朗讀比賽在人文教室。

  • 4月22日、23日辦理國三會考班最後一次成功測驗,請老師為學生打氣,請學生堅持到底,贏得佳績!

  • 鼓勵各班學生優秀作文踴躍投稿校內日記選文。    

設備組

  • 59週年校慶「STEM闖關活動」辦理時間為8點至11點,請各班儘速寫表單報名,並按照時程表前來參賽。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說好話,做好事』-揚人惡,即是惡,疾之甚,禍且作,善相勸德皆建,過不規,道兩虧。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注重保健』-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輒淨手。

  • 「59周年校慶」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201、第二名202。

  • 「國際教育教育壁報出刊:請雙語各班於4月19日0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黃靜琬老師,請於4/16(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各班視力不良複檢單,請導師宣導一定要到診所或醫院就診,勿到眼鏡行,就診完畢請蓋門診章或醫生章,並請家長簽章,於收齊後繳回健康中心。

  • 再次提醒醒,校慶運動會決賽賽程表已公告於操場佈告欄,請老師提醒有參賽的學生,於賽程表預定時間的前10分鐘至操場進行檢錄,並做足熱身,以避免受傷。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普一和、雙語一忠、資英一忠、設計一忠、資電一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4/19-4/23導護輪值:

    • 值週導護:請何明潔老師、黃馨慧老師、林照勝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圖書館辦理校慶徵文比賽活動,請各班踴躍參與,截止收件時間為4/20日,請盡早交至圖書館。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