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學年度下學期 / 第16週(110.06.10)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9學年度第2學期第16週校務會報

110.06.10

 

校長室

  • 停課至今已經有三周,視訊教學相較於學校實體上課,提升出席率、教材準備、學習成效、評量,甚至對於視力長久面對螢幕的疲倦,樣樣都要克服,以為這樣的遠距課程只到6月14日,突然因為疫情延長三級到暑假,老師、家長一時感受持久戰仍要堅持,為了自己和家人平安,也為了疫情早日獲得控制,感謝所有教職員同仁,繼續為學生學習、為社會盡一點力,分擔醫護的辛勞,請大家一起加油!謝謝大家!

  • 因應停課期間的校務工作,仍在維持即進行,今天召開停課以來的第一次全校視訊會議,向大家說明學校一些校務工作。

副校長

  • 停課不停學,而學生輔導也不停歇,請導師隨時掌握班上學生狀況給予適時輔導,必要時也可請輔導老師協助,期望學生未到校期間也能獲得關心與輔導。

  • 期望師生注意防疫,祈願一切都平安順心。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線上雲端教學改變整個學習型態,請老師務必調整教學方式,有效掌握班級經營、教學進度及教學成效,兼顧整體教學品質。線上上課僅30分鐘,另外的15-20分鐘請任課老師規劃課本閱讀、習題練習及作業繕寫,強化學習力。

  • 6/11下午1:15PM-1:40PM辦理翰林雲端線上命題研習,邀請黃馨慧老師分享應用心得,歡迎老師參加。

  • 教育部宣布指考延期至7/28(三)至7/30(五)辦理,教務處將請普三任課協調7月份的加強課程,陪伴學生衝刺指考,請各學科協助共同辦理。

  • 暑期教師研習改採線上辦理,各項研習簡報及講義請於6月底前提報到教務處教學組彙整。

  • 各項競爭型計畫執行與經費核銷請按規定期程盡速完成核銷,教師增能、公開觀課、外聘研習、學生專題講座等各項活動全部改線上辦理,請各科掌握辦理的質量。

  • 國一新生自6/10~6/15辦理線上登記,編班後由國一新生導師聯繫新生辦理線上視訊關懷輔導班級新生。

  • 8/2~8/31辦理暑輔課程,依據教育局指示改採線上遠距教學模式辦理,國一及高一新生班級由導師事先指導學生熟悉Google Classroom及Google Meet操作。

  • 疫情期間,教務處各項工作推展目標就是落實平時工作全轉線上辦理,讓學習及各項教務業務推動不中斷,大家都在適應,請共同努力。

學務主任

  • 重申-學生出缺勤依在校平日作業模式,每節課記錄。缺課請假,統一於復課後一周內附證明請假。

  • 防疫三級警戒期間,學校未開放,師生勿到校。非必要,不外出。畢業生可返校領領畢業證書及整理個人物品的時間待通知。

  • 導師每日09:00前關懷學生,提醒學生量體溫,記錄於聯絡簿,有covid-19相關症狀應就醫並通知學校。

  • 教育謹慎使用網路,避免觸法或招致不必要的困擾。

  • 學生期末敍奬表請在6月11日前交回學務處林小姐處。

  • 學生日常生活評量評語輸入請在6月18日前完成。

輔導中心

  • 原5月14日心理測驗因疫情關係改為下學期施測與解測,謝謝!

  • 本校專任以上教師(含導師及教師兼行政職者),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相關研習時數,可以實體或線上形式完成,請於盡快完成,相關資訊與操作說明可至輔導中心網站上查閱。完成之後再麻煩老師填寫回饋單:https://forms.gle/hL1JBd2KLsF49Zcc7

  • 原訂5/28(五)為本學期家庭教育議題融入課程的教案繳交日,因疫情關係,順延,截止日改為6/25(五),請各科科招協助教學的老師完成教案以及活動照片,於6/25(五)以前傳至輔導中心e-mail,謝謝!

輔導中心 e-mail:counselor@mail.gjsh.ntpc.edu.tw

總務主任

  • 建立教職員及學生安全防險觀念,避免意外事故發生,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稚)園110年2月1日至110年4月30日止各級學校易發生事故地點,走廊、樓梯、教室、操場、遊戲場、化妝室、停車場。事故種類為跌倒/滑倒、其他、尖銳物割/劃傷、樹枝葉掉落及事故人身分依人數多寡依序為教職/校務人員、其他第三人、幼兒、國小生、國中生、家長。

  • 本校防疫物資整備存量

酒精120公升、漂白水40公升、洗手乳28公升、額温槍72支、

耳温槍2支、口罩 11800個、藥皂550個、次氯酸水120公升、

紅外線測温儀1組、自動酒精噴灌2 組。

  • 囿於人員分流到班,活動範圍賡續每周執行清消作業,到班時桌面物品及水杯餐具務請收妥並清洗。

人事主任

  • 教師出勤紀錄:本土疫情仍維持在高峰,僅新北市確診已超過5170人,再次感謝同仁堅守教學岡位、齊心共同努力,繼續提供本校在各方面的優質服務給學生與家長,這是我們的驕傲與榮譽;我們發現每天早上如同平常上班日一般,同仁都會習慣性準時在網路線上簽到:https://reurl.cc/a99k0G  【導師及專任教師-在家上班簽到單|填寫時間:同平常上班日簽到時間06:30---07:30。】適切展現我們在遠距教學上的品質與自信,不因嚴峻疫情而阻斷我們老師對教育學生的學習水準或延遲了教學時程,當然,對家長的承諾也依然保持不變,再次感謝同仁的的辛勞與付出,讓人事室每天早晨網路上GOOGLE表單簽到記錄的查核過程都能順利完成且同時避免了無謂困擾的產生,謝謝同仁的積極配合。

  • 行事曆之更動:由於疫情關係,變動因素仍然不斷存在,我們的行事曆將隨時依據政府機關發布之最新規定與時程做機動式修正:(1)由於本土疫情嚴峻,全台學校停課改到7月2日,所以新北市高中職及國中小皆已取消實體期末考。(2)教育部日前也表示,大學指考將延至7月28日至7月30日辦理且調降試場應考人數,預計8月中旬公布指考成績、考試入學分發管道8月底放榜,如指考遇颱風而須延期,將於1週內舉行補考。(3)由於指考延期,原訂7月底舉行的111學年學測試辦考試也取消。若教育部有最新相關消息或日程更動訊息發布,本校行事曆也將隨時機動修改。

會計主任

  • 會計年度帳務經費核銷未因疫情而有所調整,請務必於原訂期限內完成經費核銷及流程。

  • 各項政府補助特殊身份學生學雜費、獎助金陸續入帳中,需待經費入帳後才能轉發及簽章作業,已將彙整清冊轉知教務處及學務處,待防疫限制解除,畢業生及休轉生自行到校辦理離校手續時,請確認該生是否需要至主計室完成相關手續,主計室亦同步聯繫導師協助。

  • 因疫情關係,相關代辦項目退費由承辦處室以班為單位辦理。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請本學期公開觀課老師將資料交給各科科召,科召彙整後交教務處。

  • 請老師務必要學會使用線上測驗系統,6/9 中午12:30教務主任已帶老師做一次,負責高三補考命題的老師請將試題轉成線上試題,以進行6月17日辦理補考作業。當天影片錄影檔連結,請老師參考。https://reurl.cc/pg1vma

  • 本學期高一高二自主學習負責的老師,請於最後2週辦理每位同學成果發表,並彙整自主學習計畫+指導紀錄+成果報告+成果,合併成PDF檔,檔名:班級姓名座號自主學習。返校後請導師收齊壓縮檔傳教學組。

  • 重申線上課程時間,請要求學生各節40~45分前要上線點名,45分準時上課,不是到了45分才點名。
    (1)教師請按照平常上課時間到班備課,上課前5分鐘再辦理點名。(ex.7:40-7:45點名)

(2)整點45分開始上課。(ex.7:45-8:15上課)

(3)整點15分下課。(ex.8:15下課)

(4)保留5分鐘給需要的學生Q&A。(ex.8:15-8:20課後諮詢)

 
 

註冊組

  • 110學年度第1學期家戶所得查調已經開始,班上學生若有資格異動,請普一、普二導師提供監護人身分證字號,若資格與上學期相同,沒有改變,註冊組將以舊資料上傳平台查調,事關學生權益,請導師務必於6月21日前回報家慧幹事。

  • 請高一、高二學生仍要規劃課程成果、多元表現的資料上傳,把握「重質不重量」原則,請導師提醒督促,請任課教師記得完成認證

  • 鼓勵各班學生優秀作文踴躍投稿校內日記選文。

  •     

設備組

  • 本學期日、夜間機器人課程皆實施遠距教學已達兩週,課堂規範比照常規辦理,請導師協助督導學生是否準時進入課程。

  • 日、夜間機器人課程費尚有部分學生未繳交,待費用收齊後即可辦理部分課程費用的退費事宜。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合作』-己有能,勿自私。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恆心』-方讀此,勿慕彼,此未終,彼勿起。

  • 日常生活評量已開放輸入請6/18前完成(國中部服務學習時數攔,只要填入時數,勿填入文字);期末敍獎名單請6/11前完成以電子檔方式回傳學務處。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郭士鳳老師,請於6/11(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疫情嚴峻,非必要請勿外出,若一定要出門,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實聯制。

  • 再次提醒,教師使用線上教學時,仍請注意學生視力之保健,落實「規律用眼3010」(近距離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適度休息並建立正向氛圍,適時提醒學生中斷電視、電腦、行動電話等3C產品等近距離用眼,及勿在光線不足之空間內使用資訊設備。

教官室

  • 請老師關懷學生在家上課安全,並提醒暑假安全注意事項。

  • 值週導護各項表單,視疫情狀況另予公告。

圖書館

  • 圖書館已將網頁的教學資源整合為電子書、自主學習、線上課程三個主題,以利全校師生簡索使用, 請導師鼓勵學生多加利用。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