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學年度下學期 / 第14週(110.05.27)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9學年度第2學期第14週校務會報

110.05.27

校長室

  • 台灣自五月第二週起爆發的疫情比想像中的難!大家都從媒體中看到所有醫護人員的辛勞與付出,日以繼夜守護我們的安全,為了讓疫情能以最快速度受到有效控制,請大家配合國家防疫,以下請配合辦法辦理:


1.全校依照新北市府公告仍然維持在家線上教學,自5月18日至6月14日止,以減少大家交通上可能群聚及接觸的風險。


2.為避免交通上的接觸,請所有教職員及學生非經申請不要到校。


3.各處室行政人員維持校務運能,減至人力最低,維持1-2人到校為原則,其餘在家辦公。


4.未來全校師生何時可以到校,將配合新北市府後續政策決定,但持續停課政策影響,目前國三畢業考、高三補考及畢業典禮等等將會直接受到影響,未來規劃好所有事項應變後再行公告。


5.請大家保持關懷的心與祝福的心,希望確診的人受到好的照顧!我們自己也做好防護,減輕社會的負擔!祝福大家平安!


6.停課期間將進行全面消毒,以提供師生返校復課時安全學習空間。

副校長

  • 遠距教學已實施近兩周,感謝每位老師都是認真照常線上授課,相信家長及學生都已感受老師的投入,如今因疫情持續致停課延長兩周,希望老師堅守職責持續做好遠距教學。

  • 近期各地雖有下雨,但多數水庫仍屬缺水狀態,希望持續教育學生節水觀念。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原訂5/29辦理國三、高三補考,因疫情延長在家上課,故延期辦理,確切日期待疫情緩和另行公告。

  • 疫情變化難料,請老師熟悉善用線上命題和評量方式檢測學生學習成效,可用翰林雲端學院或Google classroom,搶老師務必提前熟悉因應。

  • 因COVID-19(新冠肺炎)配合停課禁止到校政策,6月份日記電子檔已公告各班,全部改採電子書寫,若有特殊需索取紙本書寫者,請依「實名制」至教務處登記領取,敬請配合。

  • 第二次段考成績公告校務系統,請同學上網確認段考成績,如有誤須更正者請速連絡任課老師修正。

  • 學校每天提供當天各節次的出缺席紀錄給導師,依教育局規定,請導師要每天通知家長

學務主任

  • 請導師每日關懷學生在家上課情形及健康狀況,有疑似症狀,請即通知學務處。

  • 提醒學生—6/14前在家是因防疫而改變上課地點及上課方式,絶對不是放假。提醒作息要正常,除按表上課外,非必要,不要外出,學校基於防疫安全,不開放師生返校使用。

  • 班級每日每節點名並填表單,缺課同學,請在復學後一週內帶證明完成請假、銷假手續。

  • 學生日常生活評量評語輸入-高三、國三請在5月28日12:00前 ,高一、二及國一、二請在6月17日12:00前完成。

輔導中心

  • 原5月14日心理測驗因疫情關係改為6月的星期五第六、七節,日期擇日另行通知,請導師協助普一人格及性向測驗施測,測驗相關資料-點名單、施測說明、劃卡方式發給各班導師,請當天派員於14:20到輔導中心拿測驗題本及電腦卡,施測結束請清點數量,將點名單、題本、電腦卡繳回輔導中心,普一義和普一和請至圖書館施測,謝謝!

  • 本校專任以上教師(含導師及教師兼行政職者),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相關研習時數,可以實體或線上形式完成,請於盡快完成,相關資訊與操作說明可至輔導中心網站上查閱。完成之後再麻煩老師填寫回饋單:https://forms.gle/hL1JBd2KLsF49Zcc7

  • 原訂5/28(五)為本學期家庭教育議題融入課程的教案繳交日,因疫情關係,順延,截止日改為6/25(五),請各科科招協助教學的老師完成教案以及活動照片,於6/25(五)以前傳至輔導中心e-mail,謝謝!

輔導中心 e-mail:counselor@mail.gjsh.ntpc.edu.tw

總務主任

  • 節水教育宣導,經濟部水利署抗旱節水專區

網址 https://www.wra.gov.tw/cl.aspx?n=18763

人事主任

  • 人事室特別提醒:請全校教職員同仁配合(1)5/18-6/14 仍維持在家線上教學,5/28(五)當天請勿到校。(2)新北市府新設防疫指揮中心於三重區,表示本校所在地區已經成為疫情「熱區」,為顧及師生安全,減少不必要外出接觸,請老師不要到學校線上教學。(3)讓我們一起關心『全校』教職員工健康狀況:如發現有【 (1)發燒(2)確診(3)居家隔離或(4)以下症狀:頭痛、呼吸道、不明腹瀉、嗅味覺異常、四肢無力、肌肉痠痛、呼吸困難等】請儘速通報人事室;請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或接觸(超商冰箱的握把多人接觸,容易造成傳染途徑,捷運除手部外衣服、裙子也是容易造成傳染媒介),請同務必配合,感謝您為共同防疫需要而無私付出、保護自己及減輕社會負擔所做的貢獻,再次感謝您,請減少外出或接觸。

會計主任

  • 109學年度第2學期設籍臺北市低收入戶學生午餐費補助,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導師轉知學生及家長知悉,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請老師多利用學生可以自學的方式讓學生上網找資料,或先預習,讓上課翻轉,老師上課30分鐘,學生自學30分鐘。課後作業、多元評量都必須兼顧其中,務必掌握學生學習狀況。

  • 補考原定5月29日因疫情延長在家上課,故延期,日期等疫情改善後再另行公告。

  • 高三、國三會考班未辦理畢業典禮前,課程都必須正常實施。(畢業典禮日期未定)。

註冊組

  • 請高一、高二學生仍要規劃課程成果、多元表現的資料上傳,請導師提醒督促,請任課教師記得完成認證,6月要開放勾選

  • 鼓勵各班學生優秀作文踴躍投稿校內日記選文。

設備組

  • 學習扶助課程、重補修皆改以遠端方式上課,課程代碼會陸續傳訊息給各導師,請導師通知學生加入。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謹言慎行』-彼說長,此說短,不關己,莫閒管。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律己改過』-無心非,名為錯,有心非,名為惡,過能改,歸於無,倘揜飾,增一辜。

  • 原訂110.06.15出刊「防溺宣導海報」,因疫情的關係延至110.06.21。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黃祚千老師,請於5/28(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再次提醒,請國三外考班、高三各班於最後離校前,將個人物品、教室環境整理乾淨。

  • 校園已再次完成大消毒,請師生返校後記得將個人桌椅、物品、上課教室及外掃區(除中庭、後操場)用抹布擦拭後再使用。

  • 因應夏日將至,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假期間水域及遊憩安全訊息,請導師協助對學生宣達。為能讓學生方便記誦,教育部體育署提出「救溺五步、防溺十招」,請導師向學生說明宣導(檔案可逕至「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下載,網址:http://www.sports.url.tw/)。

教官室

  • 本週無資料。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