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下學期 / 第08週(111.03.31)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8週校務會報

111.03.31

校長室

  • 近期疫情多點發現確診者,並有多條傳播鏈,至3月30日止,已經有13所學校因師生確診停課,清明連假假期間請師生注意防疫。

  • 清明連假掃墓祭祖,請宣導慎終追遠,緬懷先人,胼手胝足,造福後代。

  • 4月1日發新學年就任意願調查表,本校強調人事安定方能校務發展,請大家繼續留任為教育下一代一起努力。

  • 申請入學第一階段公告,本校錄取台、清、成、政及及國立大學共計54人次。

副校長

  • 110學年新北市高中職教育博覽會於上週六順利完成,感謝參與的師生和行政同仁在間歇性的雨中,仍堅守崗位完成任務。

  • 敬請全體教職員生做好準備,迎接創校60週年校慶活動。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大學申請入學及科技校院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日公告,同學可能通過很多校系,接下來就是非常重要的升學輔導工作,少子化衝擊下更該以產業結構及就業市場為導向,升學輔導是需要專業性和策略性指導,國立大學或國立科大的師資和資源都相對充足,建議老師輔導同學依照性向興趣及未來趨勢選讀有競爭力的優質校系。

  • 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數據分析平台持續推動,目前設計給導師使用的資訊面板已辦理各科研習,各項統計分析陸續建置,各班導師或任課如果有希望看到甚麼向度的數據趨勢,歡迎提供建議給科召或教務處,以利納入數據平台功能。

  • 4/2-4/5清明連假有4天假期,任課老師可以規範相關制式及思考性作業,善用時間完成學習歷程檔案,4/4-4/5校園仍有開放學生自主學習,歡迎同學到校衝刺大考。

  • 4/713:30辦理普二專題發表複審,有12組經過初選入圍,歡迎教師到場指導。

  • 教育局提供學生學習歷程寫作指導語及仿作引導,提供校內中等程度學生更快速完成一份完整的學習歷程,我們有些學生是需要更多協助的,教務處會先邀請高三國文老師研討並具體的指導學生完成學習歷程檔案。

  • 國三會考班會考後預計在5/23-5/31辦理各科多元特色體驗課程,請任課老師提前規劃。

學務主任

  • 防疫動起來-疫情升温,防疫更謹慎,載口罩、勤洗手、用餐隔板、不走動、不分食、不共食。

  • 上學交通導護調整-

(一)三和路口:無服務隊,由輪值老師值勤。

(二)新增三和路口三角公園:無服務隊,由輪值老師值勤。

(三)大智街超商:服務隊+輪值老師。

  • 17:15放學導護調整:

三和路口:無服務隊,由輪值老師值勤。

  • 人員管制-上課人員管制應再加強,另延伸學習時的請假狀況多,請多溝通。

  • 環境維護-仍有部分學生對環境維護的認知需再加強教育,勿讓少數人破壞了美好的學習環境。

  • 衛生保健-天氣漸熱,提醒注意飲食衛生及作好病媒蚊防治。

  • 連假整備-假期前的教室整理、水電管制、假期中的安全事項和防疫宣導。

  • 第7週整潔評比:

第1名:207班82分    第2名:普二忠、普二孝81.5分

待加強:103班75分  雙語一忠、設計一忠74.5分

輔導中心

  • 本校專任以上教師(含導師及教師兼行政職者),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相關研習時數,可以實體或線上形式完成,請於盡快完成,相關資訊與操作說明可至輔導中心網站上查閱。完成之後再麻煩老師填寫回饋單: https://reurl.cc/pWE1XZ

  • 請各班導師於周五4/1(五)繳交B表至輔導中心,一起協助學生在校狀況與關心,謝謝!

  • 4/8(五)8:30~9:20為本學期第二次認輔會議,將於群科教室進行實,請各專任老師準時參與,謝謝各位老師!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111學年度續任意願調查表:                                                      4/1(五)一早將於簽到本夾發111學年度續任意願調查表,請同仁於4/7(四)早上08:30前將調查表繳回人事室,請同仁務必注意繳回的時間,感謝您的配合。

  •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函:客籍教師調查--- 客籍教師調查,只要具有客家血源或客家淵源或自我認同為客家人之教師即為客家人或客籍教師。(客家基本法第2條規定,客家人:指具有客家血緣或客家淵源,且自我認同為客家人者。)若同仁您是屬於客家人,請協協助填寫GOOGLE表單,感謝您的配合。

  • 個人得獎或校外進修紀錄:人事室3/24,3/28,3/30已於格致LINE群組通知,若老師您有最近5年內以下資料請整理好後送到人事室登記:(1)利用課餘時間參加校外進修。(2)校外個人比賽得獎紀錄。(非指導學生獎項)請於3月31日前到人事室登記,逾時將不再採計。以上資料請附上官方相關證明文件。

  • 110年度獲得全勤與考績優良、特優者名單:
    全勤獎計7位:呂O瑩老師、黃O誠老師、吳O琳組長、陳O杰老師、楊O嘉老師、林O志老師、陳O秀老師。
    績優等(90分以上、100分以下)計18位:葉O旭組長、盧O宇組長、黃O慧老師、郭O鳳老師、李O軒老師、張O翔老師、陳O萱老師、郭O明小姐、劉O嘉小姐、林O萍小姐、田O聰先生、吳O賢先生、李O妤小姐、呂O傑先生、楊O玲老師、吳O興主任、陳O慧老師。
    績特優(100分以上)計14位:蔡O聰主任、陳O郎主任、陳O欽主任、陳O真主任、蔡O貴主任、潘O正組長、吳O琳組長、呂O瑩老師、楊O嘉老師、黃O誠老師、陳O杰老師、林O志老師、李O慧小姐、劉O君小姐。
    恭喜以上得獎人員。

會計主任

  • 110學年度第2學期家長會費、格致青年及特殊身份學生團體保險費退費已開始辦理,請各班導師轉知班上有申請退費的同學攜帶領據至主計室辦理退費事宜。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高中部導師請轉知班上學生,把握連續假期時間將學習歷程檔案做一個整理,尤其是多元表現是以整學年做上傳,北科大平台最多可上傳30件作品,學生可以精選10件上傳。

  • 4月7日至8日(週四~週五)辦理本學期普三第二次成功測驗,請老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

  •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選書,選書時間4月1日~5月3日,請各科於科務會議中完成選書記錄。

  • 提醒老師校外研習心得及講義,請在研習後三天內繳交至教務處李家慧小姐。

  • 4月11~14日 (週一~週四)抽查第一次段考試卷,4月11日(週一)抽檢職業科、4月12日(週二)抽檢普通科、4月13日(週三)抽檢國中部,請各班導師協助轉導將考卷分科目並依照座號排序後填單送檢。

註冊組

  • 英聽段考務必讓學生在不受干擾的環境中作答,請監考老師杜絕所有的聲音。

  • 今天晚上國一國二及國三直升班夜輔暫停一次

  • 二年二梁宇賢、蔡舒涵、朱宥丞、林奇隆、二年七陳冠穎、鄭東宜參加 2022 AMC8 數學能力檢定年級成績表現優異,獎狀另頒

  • 三年六李尚紘獲電腦基金會中文檢定獎學金1000元,特此表揚

  • 配合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機房空調系統管路歲修工程作業,校務行政系統將於111年4月1日(星期五)下午6時起至111年4月5日(星期二)上午9時停止服務,包含高中職及國中小校務行政系統及其周邊子系統(包含校園通APP)將暫停服務,倘維護作業提早完成並恢復系統功能,將不再另行通知。

  • 配合大學申請入學管道招生日程,彈性調整高三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資料上傳期限到4月8日,教師認證到4月15日,學生勾選到4月17日,收訖明細確認到4月22日,請師生注意各項時程。

  • 教育部後期中等教育學生線上問卷填答作業,請高中部導師依下

列時程督促學生完成,我們的目標是全部百分百回收完成問卷。

高一:即日起至4月1日 網址 https://ques.cher.ntnu.edu.tw/110grade10

高二:即日起至4月1日 網址 https://ques.cher.ntnu.edu.tw/110grade11

普三:即日起至4月1日 網址 https://ques.cher.ntnu.edu.tw/110grade12

請導師利用自習課或電腦課在電腦教室填答問卷,學生以身分證字號登入。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說好話,做好事』-揚人惡,即是惡,疾之甚,禍且作,善相勸德皆建,過不規,道兩虧。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注重保健』-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輒淨手。

  • 4/6(三)請國三、高三繳交班級畢業紀念冊成品,請各班導師協助指導完成。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林明志老師,請於4/1(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因應清明假期來臨,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假期間水域及遊憩安全訊息,請導師協助對學生宣達。

  • 在放連假前,麻煩各班老師督導學生將教室一般垃圾(未滿)打包綁好、廚餘清理掉,並在離校前把廚餘桶清洗乾淨,以避免教室有異味。

  • 今天辦理運動會預賽,上午8:30辦理高中組賽程,下午1:30辦理國中組賽程,請各班老師提醒參賽學生,於賽程表預定時間的前15分鐘至操場進行檢錄,並做足熱身,以避免受傷。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1、普二和、雙語二忠、資英二忠、設計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4月6日起值週導護位置變更說明:

    • 取消忠孝路口值週老師,移到三和路三角公園。

    • 三和路-上放學取消學生服務隊,均由老師獨立維護師生過三和路秩序及安全

    • 上學導護執勤位置--強生藥局前人行道近班馬線處

    • 放學導護執勤位置--電瓶店家前人行道近班馬線處

  • 4月1日週會時間防災疏散演練說明。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楊萬凡老師、林莉芳老師、陳俊傑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