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下學期 / 第12週(111.04.28)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12週校務會報

111.04.28

校長室

  • 本周二起職業科三年級三個班級採預防性停課,學生能順利參加統一測驗;另有四班居家隔離及八位老師、三位行政人員。請全校教職員生注意防疫,戴好口罩保護自己他人健康。

  • 無論實體或線上授課,請老師用心指導,謝謝老師。

  • 本校行政人員自即日(4月28日)起分五區上班,避免群體匡列,導致影響校務運作。

副校長

  • 預祝職業科三年級學生4月30日、5月1日統一入學測驗考試順利,成績亮眼。

  • 務請加強學生生活常規輔導-懂禮貌、重整潔,這是每位教師應盡的職責。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如有居隔事件發生,請班級導師立即通知任課老師轉換成線上或實體+線上教學,請老師事先演練,才能熟悉教學工具。請老師注意筆電設備、網路連線、收音並兼顧班級秩序及學生學習狀況,避免學生學習打折扣。

  • 教師居隔採線上授課,班上會沒老師,學生在班上的學習容易分心,很難全靠巡堂督導,請導師律定班級幹部負起責任、線上任課請開雙鏡頭,才能掌握上課動態,請大家落實!

  • 因為疫情,目前有5個班居隔,另外職三統測前依照教育局規範採預防性居家線上學習,請任課老師依照課表到任教班級教室上課,行政同仁在線上督課如有問題才能第一時間找到老師,請老師配合辦理。

  • 4/30、5/1職三同學將參加統測,請老師務必提醒各項應考的規範,相關防疫措施也請再次提醒學生配合,請導師持續關心這幾天線上學習的狀況,維持規律的作息,拚出亮眼的成績。

  • 上課期間,非事先申請同意者,嚴禁學生逗留在各處室或教師輔導室,請全校老師配合要求,避免學生以各種理由不進教室上課,請各任課落實點名,無申請同意卻未到者一律記曠課論處。

  • 教師上課資料及試卷送印,請確實登記數量並記得取回。

  • 4/30國一新生第二次報到改線上辦理,先向國一新生班級導師致謝。

  • 普三上課請任課老師回歸課程規畫的教學目標與進度,請勿再讓學生準備備審相關資料。

學務主任

  • 防疫動起來

1.有確診或被匡列,請速回報,並要求依指示做好防疫。

2.戴好口罩、生病不到校。

3.減少交際、聚會。

4.鼓勵接種疫苗

  • 整潔運動-垃圾減量,不留垃圾、廚餘,維護舒適環境。

  • 手機、電腦管理-使用需依程序申請及規範使用。

  • 禮貌運動-教育與學習禮貌的應對,讓學習環境更美好。

  • 守時-養成守時習慣與作息,依表定時間上課,增加學習效率。

  • 第11週整潔評比:

第1名: 207班、普二忠  81.5分   第2名:305班 81分

待加強: 205班、多媒三忠75分  雙語二忠73.5分

輔導中心

  • 本校專任以上教師(含導師及教師兼行政職者),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相關研習時數,可以實體或線上形式完成,請於5/1盡快完成,相關資訊與操作說明可至輔導中心網站上查閱。完成之後再麻煩老師填寫回饋單: https://reurl.cc/pWE1XZ

  • 請各科如有被分配到需要協助高三學生面試輔導的老師,請老師可於下課時間或是有空餘的時間盡快協助學生完成學習歷程檔案或者是第二階段模擬面試的部分,一起幫助學生申請到理想的學校。

  • 本學期四技二專升學方式講座將於5/6(五)8:30-9:20舉辦,因疫情的關係,會以線上講座方式舉辦,請老師協助當天將教師的大電視登入google 課程: isenp4c,謝謝導師協助!

總務主任

  • 賡續宣導節能減碳及四省專案。

  • 防疫物資及設備珍惜使用(感應噴灑器填裝消毒水需用漏斗,防止溢到機器內部電路版)

人事主任

  • 自主投資平台若同仁您無法進入觀察或操作時,請參考:
    1.利用該網頁之忘記密碼功能重新設定。
    2.上述途徑若無法完成則請到人事室辦理重新申請手續,填寫風險屬性評估劑投資選擇申請書。(10月底、3月底各辦一次)
    3.每月1-15日可直接上網更改投資組合,另請注意辦理時效性,請配合辦理。

  •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函:
    為確保學校工作人員符合指揮中心疫苗接種規範,請於111年5月9日起依下列規範辦理:
    (一)學校工作人員皆應接種3劑COVID-19疫苗,請提醒接種2劑疫苗已滿12週者,應儘速接種第3劑。新進人員於首次服務前倘未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應提供自費3日內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
    (二)倘學校工作人員曾為COVID-19確診個案,且持有3個月內由衛生機關開立之解除隔離通知書者,可暫免檢具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惟應於解除隔離滿3個月後,依時程儘速完成接種3劑COVID-19疫苗,新進人員並應於首次服務前,提供自費3日內PCR檢驗陰性證明。
    (三)倘學校工作人員經醫師評估且開立不建議施打COVID-19疫苗證明(即接種疫苗前,經醫師確認對國內所有授權使用的COVID-19另學校教職員工配合指揮中心上開疫苗接種政策接種疫苗,本局同意核予前往接種疫苗者公假半天,請教師擇無課務期間前往,或遺留之課務由教師自行處理。疫苗皆有接種禁忌或曾發生嚴重不良反應,評估不建議接種者)或個人因素無法施打者,須每週1次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後,始得提供服務,新進人員並應於首次服務前,增加1次自費3日內PCR檢驗陰性證明。

    (四)如具經醫師評估且開立不適合施打疫苗證明者,快篩試劑可由學校支應;因個人因素未施打者,則快篩試劑費用自行負擔。
    另學校教職員工配合指揮中心上開疫苗接種政策接種疫苗,本局同意核予前往接種疫苗者公假半天,請教師擇無課務期間前往,或遺留之課務由教師自行處理。

會計主任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疫情下的教學,經過一年,考驗老師線上+實體,上課場地的多樣性、上課成員的多元化,一台筆電、一個PPT的教學是否足以應付現在線上線下學生的需求,教師是一分具有專業的職業、志業。教務處規劃暑假辦理線上線下教學觀摩教師研習,也請

  • 各科推薦一位ICT(資訊及通訊科技)種子教師推動科內數位學習。

  • 高三110學年度第二學期補考日期定於5月17、18日(週一、週二),日程表已公告各班,請導師轉知學生補考請假將不再予以補考。

  • 5月4日(週三)辦理國中部、普通科、應英科英文段考聽力測驗,請監考老師準時監考。

  • 5月2日(週一)為本學期第二次段考命題試卷繳交期限最後一日,請相關命題教師務必於期限內分別繳交紙本式試卷至油印室,並將電子檔試卷寄至教學組( instruction@mail.gjsh.ntpc.edu.tw )並於5月3日(週二)10:15第四間實習工廠辦理審題。

  • 普三已錄取大學的學生,申請夜間、假日輔導免留學生漸多,請普三導師重新律定輔導課的幹部,確實掌握班級人數並每週與任課老師確認上課時間。

  • 夜間、假日輔導、重補修的課程所律定的上課教室請勿隨意更動,若因課程上有需求需要調動教室,可以到教務處來協調。

  • 5月2日(週一)要檢查國三化學思考性作業、5月4日(週三)檢查國二理化思考性作業,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5月3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資電科、設計群科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5月3日(週二)檢查一年級、5月4日(週三)檢查二年級及5月5日(週四)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5月4日(週三)起辦理本學期第一階段高中普通科英文作文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5月4日(週三)檢查普通科一年級、5月5日(週四)檢查普通科二年級及5月6日(週五)檢查普通科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本校原定111年4月27日接受教育局國中部教學正常化訪視,教育局因疫情嚴峻延後辦理

  • 大學校系因疫情影響停課且無備援試場,無法辦理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或個案考生因疫情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或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或自主健康管理就醫採檢尚未接獲檢驗結果者則適用甄試應變方案,各校系因應疫情調整方案版已公布在甄委會網頁,大學校系將面試分數調整至學測及審查資料中,請學生不要忽略審查資料

  • 高三學習歷程資料已全數提交國教署中央資料庫,請高一及高二學生於6月15日前上傳課程成果,教師於6月30日前完成認證,多元表現於6月30日前上傳完畢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儀態穩重端莊』-步從容,立端正,揖深圓,拜恭敬。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三思而行』-財物輕,怨何生,言語忍,忿自泯。
  • 國、高三期末敍獎名單請於5月13日16:30前以電子檔方式送回學務處,以利敍獎作業。
  • 國、高三日常生活評量,請老師依學生表現輸入評語於5月13日16:30前完成。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林照勝老師,請於4/29(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校內事件為例。

體衛組

  • 請老師提醒,因本週五還有社團活動,所以環境教育影片收視改至下週五班會課時間觀看。

  • 請師生注意自身身體狀況,如有不適,提高警覺並盡速就醫。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5、106、107、普一忠、普一孝,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蔡念紋老師、翁廷云老師、張美玉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