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學年度上學期 / 第06週(111.10.06)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06週校務會報

111.10.06

校長室

  • 本校參加新北市國語文競賽成績優異,其中張毓晏同學榮獲國語演說第一名,將代表新北市參加國賽,一起為學生加油,謝謝指導老師蔡念紋老師。


  • 課前靜坐主要目的使學生能靜心,準備好迎接每一堂課程,故請各班落實宣導課前靜坐。


  • 慶祝雙十國慶。 假期間外出請注意防疫。

副校長

  • 親師家長座談會即將來臨,請各班導師及任課老師積極準備各項資料,讓家長能夠感受到老師的用心,願意配合共同督導學生。

  • 雙十國慶連續假期,祝假期愉快並做好防疫。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2/2辦理國中教學正常化訪視,會針對編班、第八節課輔、專長授課等查訪並與師生座談,屆時會通知老師到場參與,目前課表也會再微調,更新後另行公告。

  • 10/13、10/14辦理第一次段考,部分考科提前自10/11開始考試,請提醒同學利用雙十連假充分複習準備,另因有學生陸續確診,已影響考程,需請各科協助再命一份難易度相同的段考試卷,以利後續辦理補考。

  • 10/22辦理家長座談會,教務處辦理108課綱學習歷程與課程諮詢輔導、國防部南亞ROTC 大學儲備軍官甄選、歐美海外升學、產學攜手專班說明會等共計4場專題講座,請導師鼓勵學生和家長參加踴躍參加。

  • 今年度有申請全英雙語教學計畫,編列通過全民英檢初級、中級和中高級獎學金,獎勵名額有限,歡迎高中部符合資格的同學到教務處申請。

  • 學生學習歷程系統收訖明細確認通知,請導師督促同學至新北市校務行政系統確認110-2「修課記錄」、「校內幹部經歷」、「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資料是否正確,事關學生權益,如有問題請速到教務處回報,請高二、高三導師通知尚未確認的同學在10/6前上網確認。全班未上網確認:雙語二忠、設計二忠、應英二忠、資電三忠。班級內部份同學未上網確認者名單已夾各班會報料內。

學務主任

  • 防疫-疫情變化快,師生心鬆懈,勤洗手、戴口罩,教室每日重點清潔消毒,每週全面消毒。

  • 靜坐-重申-上課鐘響前入座靜坐,班級勿做與靜坐無關事情,老師勿留學生於輔導室。

  • 健康-天氣變化大,注意保暖與保健。

  • 服儀-養成合宜的服儀穿著,衛生、禮節、不浪費時間。

  • 安全與法紀-雙十連假,提醒出遊安全、避免群聚、遠離毒品、水域安全...。

  • 交通安全-走路不滑手機、不佔道、不玩耍。

  • 輔導管教-學生有不符規範言行應即糾正輔導,勿待學生鑄成大錯再來婉惜。

  • 環境維護-感謝老師帶領學生整理環境,除維護環境清潔,更教育學生愛惜環境。

  • 第5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207班、205班 81.5分;第二名-普一忠 81分。

待加強-普二義69分;資英三忠68.5分;106班66分。

輔導中心

  • 教育局推動全市各級學校相關人員參加「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以下簡稱CRPD)」相關教育訓練,要求全體教職同仁以校務行政系統帳號、密碼登入至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數位學習影音網(https://estudy.ntpc.edu.tw)/,(課程總覽搜尋「CRPD」/點選「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在校園的實踐」,完成數位學習課程及測驗、問卷。敬請配合。

  • 親師座談會資料已發放,請導師收齊回條後,回報欲參與講座人數,此外,本次採E化作業,已將相關文件放置於輔導中心相關表單下載,請教師上網下載111學年度家長諮商意見反映單、家長會見導師及任課教師時間表等表單。(請至學校首頁→行政單位→輔導中心→相關表單下載(快速連結)

 

  • 請各班導師於下周五10/14(五)繳交B表至輔導中心,一起協助學生在校狀況與關心,謝謝!

總務主任

  •  

人事主任

  • 【人事室公告–自主投資平台】:若同仁您現在仍無法進入中國信託自主投資管理平台(私校退撫協會),請到人事室重新辦申請理登記等相關事宜。(每年10/21-11/5辦理)https://reurl.cc/oQGRLg

  • 【調課單-僅適用校內研習】:若同仁參加校外線上研習,地點在校內,則請改寫調課單以簡化相關手續。(校內研習,不寫請假單)https://reurl.cc/nOgN6D

  • 【感謝–長官指導同仁協助】:感謝上週9/28(三)所有協助與出席慶祝教師節暨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的同仁,由於長官、行政同仁的諸多指導幫忙,方能讓大會順利圓滿完成,再次感謝大家,也期盼每一天都是教師節,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情且尊重每位學生的受教權,公平、合理心平氣和的處理每一件校園中與學生或家長的大小事務,相信獲得學生與家長的信賴、肯定甚至稱讚,或許這是我們努力的最大目標,再次祝大家每一天都有著愉悅、充實般的教師佳節。https://reurl.cc/9p8vzV

  •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擔任自主學習或增廣補強週期性課程的老師,上課仍然要按照上課規定,隨時注意學生學習狀態。自主學習的同學要將自主學習計畫放在桌上,以備自主學習教師隨時檢查。

  • 10月11~14日(週二~週五)舉行本學期第一次段考,請老師確實掌握進度做有效的複習,勿放任學生自習。另外,因這次段考會有學生需要補考,所以請監考老師務必把段考試卷回收,且這次有命題的老師請於10/14前,再交一份這次命題的補考試卷。*提醒高三夜間輔導課段考前皆須上課至少2節,成功測驗前一日至少上課1節課。

  • 重申段考教室桌椅配置實施方式如下:

  1. 垃圾桶及講桌放置走廊。講桌改為放置走廊前門旁,面向教室,方便老師收發考卷。

  2. 教室前後至少留一橫向走道。

  3. 教室課桌椅位置擺放,依教室空間彈性實施,惟不可堆放雜物垃圾。

  4. 不建議放ㄧ排桌椅到走廊。

  5. 教室內多餘空間應用於讓桌子間距加大,不要徒留一大空地。

  6. 桌子間距應至少要有60cm。

  • 10月7日(週五)12:20在環宇教室辦理普三年級成測研討會,請任課老師準時與會,也請導師轉知兼任老師參加。

註冊組

  • 新北市國語文競賽成績如下:

     高中國語演說第一名       普一忠張毓晏(參加國賽)

     高中作文比賽第二名       普三孝強少軒

     高中閩語情境式演說第六名 普三信邱奕哲

     高中閩語情境式演說優  勝 普二孝陳佳妤

     國中國語演說第四名       三年七汪湘芸

     感謝指導及帶隊教師黃偉民師、蔡念紋師、張美玉師、陳理慧師

     、林雅聆師。

  • 10月14日(週五)段考結束,國三會考班夜輔暫停。

  • 請高二、高三學生於9/30-10/6確認110-2的修課紀錄、幹部經歷及110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資料是否正確無誤,有問題請找教務處郭秀明小姐。

  • 10月22日辦理家長座談會,第一次段考成績是重要的親師晤談資料,請學科教師務必於10月18日前交回段考成績,藝能科作業繳件不理想學生亦可家長座談會當日知會家長了解。

  • 教育部國教署辦理111年度Cool English 口說大師比賽,111年10月17日至111年11月17日止,先報名後作答,請國中部雙語班及語文班參加,其他班自由參加,請英文老師協助指導。

  •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相關日期已經設定完成:

111-1課程成果上傳:112年1月15日

111-1課程成果認證:112年1月31日

111學年多元表現上傳:112年6月30日

  • 第6屆英國名校專題競賽111年12月19日報名截止,112年2月20日繳件截止,請鼓勵高一高二學生踴躍參加。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輕聲細語』,請老師運用弟子規-緩揭簾,勿有聲,寬轉彎,勿觸棱。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勤勞』,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歲末聯歡活動表演節目徵選,請老師轉知學生,有意上台表演的同學請至訓育組洽詢及登記。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蔡念紋老師,請於10/7(五) 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

體衛組

  • 學生於連續假期參與水域活動可能性高,請務必落實水域安全宣導,強化學生水域安全知能,避免溺水事件一再發生,並請導師經由聯絡簿、家長回條等方式協助宣導水域安全觀念及假期出遊安全。

  • 在放連假前,麻煩各班老師督導學生將教室一般垃圾(未滿)打包綁好、廚餘清理掉,並在離校前把廚餘桶清洗乾淨,以避免教室有異味。

  • 本週五(10/7)尿液補檢,請導師提醒要補檢的學生於當天7:40前將尿管繳至健康中心。

  • 各班(除高三外)若有意願擔任校內環保志工,請至體衛組報名登記。

  • 各班近期已經收到視力不良複檢單,請導師宣導一定要到診所或醫院就診,勿到眼鏡行,就診完畢請蓋門診章或醫生章,並請家長簽章,於收齊後繳回健康中心。

  • 請導師提醒未繳回流感疫苗同意書的學生盡速繳回健康中心,以利製作名冊;另外,老師若也有意願施打流感疫苗,請至健康中心登記並領取意願書。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1、102、205、206、207,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請各班導師協助宣導騎乘腳踏車的同學務必加裝車前及車後燈,下週起教官室利用放學時間抽查。

  • 連續假期各地舉辦慶祝國慶升旗等大型活動,請同學外出前務必徵求家長同意並注意自身安全,遠離不正當場所。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導護:請黃偉民老師、張美玉老師、王振沅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本月圖書股長集合資料已放下,請鼓勵班上同學參加本月徵文活動。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