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上學期 / 第15週(110.12.09)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1學期第15週校務會報

110.12.09

校長室

  • 本校獲得全國商業技藝榮譽優勝獎,指導老師張銘勝老師,得獎同學洪尚恩,文書處理優勝,呂錫謀老師親自帶學生至彰化高商比賽4天,均公開表揚及獎勵。

  • 邁向雙語國家方向,目前已有生活科技、體育、美術等藝能科目身先士卒擔任部份領域授課,本校於12/7,12/10兩天分別有教授蒞校諮輔;雙語授課是未來發展趨勢,鼓勵教師勇於嘗試。

  • 公告防制電子煙及加熱式菸具之危害,維護兒童、青少年及國民健康,新北市特制定「新北市電子煙及加熱式菸具管理自治條例」,已於110年8月4日公布施行。

副校長

  • 時序進入歲末,但早晚氣溫仍呈現高低落差極大的現象,提醒大家請注意保暖免受風寒。

  • 學生生活習慣仰賴導師諄諄教誨,引導正確地觀念及為人處事,敬請齊心努力。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2/08數學科配合優質化方案辦理TI圖形化計算機年度教學成果發表會,感謝楊肇嘉、彭榮中及黃俊誠老師分享,透過科技輔具讓學生學習的專注度和學習視野更開闊,感謝數學科老師在創新教學的努力。

  • 教務處這學年申辦部分領域雙語教育計畫,美術、體育及生活科技有申請經費,12/07美術科的委員已經到校進行輔導訪視,肯定老師在雙語教育的推動,12/10體育科的輔導訪視委員也將蒞校指導,請生活科技科及各科派師到場參與。

  • 12/20-12/30利用各科共備時間辦理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POWER BI及 Tableau數據分析教師研習,強化老師數據分析能力,並運用於教學現場及班級經營。

  • 部分老師因為身體因素有申請在必要時稍微坐著上課,教務處仍要請老師注意學生狀況,不要因為視野侷限而導致學生有分心的情況。

  • 午休或夜間晚休部份學生未能準時回到教室,尤其晚休夜色暗,少數學生會逗留室外或操場,請導師即時掌握班級人數,並主動關心學生動向,避免有學生投機的情況發生。

  • 111學年度國中部新生開始受理線上報名,請老師持續協助鼓勵小六生報考選讀格致。

  • 教師命題遲缺、國默、英默閱卷遲交、默書罰寫遲交、作業送檢遲送、作業補檢遲缺、油印資料送印未取、油印影印登記不確實、各項成績遲輸入及各科選書資料遲缺等,都造成教務工作的負擔加量,各項教務工作都有規範的時間,請老師配合辦理,才能事半功倍。

學務主任

  • 學校協調規劃12月30日接種第二劑BNT疫苗。但仍請提醒學生防疫勿鬆懈。

  • 班級管理-教育學生尊重各場域的規矩,遵守規範。不要有『不要害到我』或『不要被抓到』的負面教育。

  • 安全教育-安全無假期,意外伴隨身邊,請教育學生要有自我防衛的概念,遠離危險因子。

  • 靜坐-整體的靜坐狀況仍待加強,請老師配合要求執行。

  • 禮節教育-學生說話時有口無遮欄的狀況,可能會造成同儕誤解、班級和諧及親師溝通困擾,請教育三思而後行。

  • 第14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207班83分、第二名:305班82分

    第三名:106班、普二忠81.5分。

    待改進:普三義74分、應英一忠74.5分、多媒三忠71.5分。

輔導中心

  • 12/10(五)8:30~9:20為本學期第四次認輔會議,請全體專任老師準時至群科教室參與會議。

  • 12/17(五)上午8:30-9:20為國二生命教育十堂課講座,將在禮堂進行演講,因疫情關係會請代表班級聆聽,請老師協助帶至禮堂準時聆聽,謝謝!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人事主任

  • 教育部函: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Omicron變異株疫情,請已完成 COVID-19第1劑疫苗接種,並符合第2劑疫苗接種週數之教職員工,儘速預約接種第2劑疫苗。

  • 老師的身教,永遠在學生的心裡,願與大家共勉:            期盼學生以老師的穿著、言行、教學熱誠(準時上課且成績有信心漸漸往上提升,師生對未來抱持目標與希望。上課不遲到,不隨意離開教室)、或監考的態度都讓學生都能以老師為榮耀,以老師為榜樣,再次與大家共勉

會計主任

  • 110學年度第1學期校內清寒獎助學金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其匯款金額為「已繳交費用退還」,請導師務必轉知班上同學及家長,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下週開始辦理各項作業總檢,提醒班級送檢作業請在上課前完成,勿影響學生上課,請各班導師宣導要求。

  • 教師校外研習後,除了紙本列印心得並附上相關研習資料教給李家慧小姐,並請在科內進行研習分享。

  • 12月14日至15日(週二、週三)辦理普通科、職業科三年級成功測驗,請老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

  • 12月13日(週一)辦理高中部英文競試及12月15日(週三)辦理國中部英文競試,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12月11日(週六)普三部分學生參加大考中心第二次英聽測驗,當天輔導課正常上課。

  • 12月16日(週四)檢查職業科一年級專業科目思考性作業,12月17日(週五)檢查職業科二年級專業科目思考性作業,請導師轉達學藝股長準時送檢。

註冊組

  • 請高中部老師不斷提醒學生上傳學習歷程檔案資料,本學期的課程學習成果,務必於111年1月15日前上傳,也請老師記得認證。

  • 111年2月9日(週三)下午辦理中文檢定校園考,歡迎同學踴躍報考

  • 目前校外有許多檢定、競賽的項目,教務處會及時公告週知各班

,有的是免費參加,有的拍攝影片上傳,請老師提供訊息,鼓勵學生擇專長、需要參加,一方面自我檢測,一方面豐富學習歷程,以下活動可以參考:

111年1月20日:美國數學AMC8檢定

111年2月 9日:中文檢定

111年1月31日:英國西英格蘭大學2021聯合英文朗誦比賽

111年1月31日:英國西英格蘭大學諾貝爾獎中英語講座活動

111年2月13日:多益英文檢定

111年2月28日:牛津大學出版社英文閱讀競賽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律己改過』,請老師運用弟子規-無心非,名為錯,有心非,名為惡,過能改,歸於無,倘揜飾,增一辜。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合作』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已有能,勿自私。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本周(五)12/10 8:30 進行年級模範生投票請配合下列事項:

1.國中各年級於08:30前帶至操場(如遇下雨另行通知),聽投票相關說明後,依國三、國二、國一順序投票。

2.高中部依高三、高二、高一順序,聽廣播帶至操場集合,聽投票相關說明後投票。

3.請導師於投票前再教育學生,拉票與投票切遵民主法治精神。

4.高一各班班長依任務分配,依時到投票所(禮堂)準備及擔任選務工作。

  • 三、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張富翔老師,請於12/10(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本校於12/30(四)下午1:30,預計辦理學生接種BNT疫苗第二劑,因第一劑接種與第二劑接種時間需間隔12週,故第一劑於10/6(含)前接種的學生可以在校內施打,而第一劑尚未接種的同學,也可以在當天一起接種(第一劑)。另外,請各班級於12/13(一)前將學生接種評估暨意願書繳至健康中心。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1、302、303、304、設計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賴範銘老師、陳理慧老師、蔡聰敏老師擔任。

  • 放學及夜間導護:請參閱自行查詢。

圖書館

  • 教學課程借用平板電腦請老師注意學生不要隨意更改桌布及待機畫面設定,或是下載不適宜圖片。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