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上學期 / 第02週(110.09.09)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1學期第02週校務會報

110.09.09

校長室

  • 本校110學年度辦理課程加速器-AI微課程發展基地計畫,屬於在地亮點課程,並獲得教育局300萬元補助,希望各科教師、各處室未來逐漸熟悉運用各類數據分析導入課程,引導學生學習,厚植人工智慧起步基礎認識,請大家支持,一起學習成長新科技。

  • 防災演練礙於疫情,無法實作,但仍應清楚災難應變、掩護、逃生等重要資訊,請配合學務處要求演練。

  • 校園防疫,若脫下口罩飲食即應使用隔板,校園內不脫口罩。

副校長

  • 本學期夜間放學,校門口周邊盡是汽車、機車準備接學生,已經嚴重影響過路人的權益及彼此安全,請導師宣導-家長能於兩側路口接送學生。

  • 行政人員推動任何一項學校或教育局訂定的業務,有些都需要老師們的共同參與及協助,老師若有疑問可做良善的溝通,切莫以不好的口吻質疑或抱怨。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疫情變化難測,家長隨時可能讓學生請防疫假,請全體教師務必完成實體/線上分流上課的演練,準備好因應各種可能的變化。

  • 開學進入第二週,昨天有4~5位在校生提出要辦理休轉學的情況,休轉原因包含家庭突發因素、學生身心狀況、課業壓力、制度規範等原因各異,請導師能多加費心關懷輔導穩定學生學習情緒,有任何異狀也可以提前與行政處室商討。

  • 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執行期因疫情壓縮僅剩9~12月,數據分析廠商第三週會再來和處室及學科確認欲探究分析的問題,請各處室行政同仁請就校務推動;學科請就教學面向提出要探究的問題,請各科在這週五中午將探究的問題傳送給我彙整,初期先請大家至少提供3~5個,資料來源也請同步思考。

  • 跑班上課有區分靜坐前/後到定位,如果是上課靜坐後移動者,請以班級為單位整好隊伍,安靜迅速移動到指定教室,請導師費心提醒。

  • 夜間、假日多元延伸課程請老師以複習為主,強化學生理解及應用能力,保障未參加學生的受教權。

  • 9/10下午15:30辦理加拿大布萊斯學院Blyth Academy雙聯學制課程說明,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參加。

  • 請全體教師上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填寫110學年度「校本進修研習規劃」內容,請老師結合校本規劃及個人專業發展需求,填寫未來一整學年度之學習需求規劃。請老師在9/10前上網填寫,填報網址https://www4.inservice.edu.tw/

學務主任

  • 落實執行防疫工作,生病(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腹瀉)不到校,維護師生健康安全。(仍有未戴口罩、用餐未用隔板、邊走邊吃、用餐聊天等待改善情事)

  • 請家長勿聚集校門,學生勿越穿堂拿便當,避免群聚疑慮。

  • 學校預定9/23施打COVID-19 BNT疫苗,請老師協助彙整『疫苗接種評估暨意願書』,9/11 擲回保健中心。

  • 持續推動靜坐。

  • 教育學生排隊禮節及遵守交通規則,直接穿越馬路,維護安全。

  • 環境整理-請老師妥善編組,指導整理重點及清潔要領。

  • 資源分類要落實,回收日派最低人力,降低群聚風險。

  • 在不影響學習的狀況下有條件開放帶手機到校,有需求者,請至教官室申請,並依規定收存於教官室手機櫃。

輔導中心

  • 輔導週誌於本周9/6(一)開始書寫,請各班導師提醒輔導股長準時至輔導中心領取並準時繳回。

  • 請109-2導師協助將上學期B表於9/3(五)前繳回至輔導中心,方便行政統整,謝謝老師!

  • 9/10(五)8:30~9:20為本學期第一次認輔會議,請全體專任老師準時至群科教室參與會議。

  • 請國一導師將填寫完的A表於9/17(五)下午繳回至輔導中心,謝謝!

  • 9/17(五)14:30~16:20 第六七節將舉辦勞動權益線上課程,請高一、職一各班導師協助登入大電視準時參與勞動權益課程講座,上課時需要填寫學習單,優秀的同學會有獎勵禮券喔!謝謝導師!

  • 課程代碼:sllzggn 

  • MEET會議連結: https://reurl.cc/yey8xl

總務主任

  • 請老師協助告知學生,教育局為提倡節能頒布冷氣使用原則(1)體育課後勿直接開冷氣.避免風寒(2)3人以上.氣溫28度以上使得開啟冷氣且設定不得低於26度(3)濾網定期清洗。另疫情關係教室保持通風要求,門窗依防疫開啟規定辦理以致冷房效果較低效,總務處感謝老師及學生配合並請學生家長諒解。

人事主任

  • 本週無資料。

會計主任

  • 109學年度高三畢業生錄取臺大獎學金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轉知獲獎學生並鼓勵在校生積極努力,爭取榮耀。

  • 家長會費退費已開始辦理,若家中有親兄弟姐妹同時就讀本校,請告知學生由兄長姐代表至主計室辦理,截止日期至110年9月17日(週五),逾時不候,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跑班上課班級,學生到班時間規範:

1.自然組、社會組、數A、數B分組上課,請在上課前到達上課教室,與原班級一同實施靜坐。

2.多元選修、彈性學習時間連續2節課,第一節課先在原班級靜坐,靜坐完畢後班級帶隊到跑班教室上課,請在五分鐘內完成;第二節課則直接在跑班教室靜坐上課

  • 9月10、11日(週五、週六)辦理普二、普三成測模擬考,請普二、普三監考老師按照監考表準時監考。

  • 本校在新北市高中與大學共創學習媒合平臺,合作開發7門課程,可於「大學資源」選單內關注短期課程訊息,最近的一門課程是9月25日中原大學機械系教授 –Python網路爬蟲實作,採線上上課,全程參與者發與教育局研習證明,有利於豐富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短期課程訊息https://reurl.cc/52gNM6。google表單報名網址如下   https://reurl.cc/q1DqLp

  • 9月11日(週六)補9/20星期一中秋連假的課,請當天按照週一課表上課。

  • 9月15日(週三)起辦理本學期普通科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9月15日(週三)檢查普通科一年級、9月16日(週四)檢查普通科二年級及9月17日(週五)檢查普通科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校內學雜費減免開始收件:

1.三重蘆洲地區老師子女獎學金:申請書、在職證明、戶口名簿影本(限一年級新生或其他年級未申請者)。

2.教職員工子女教育補助費:申請書。

3.清寒學生獎學金:申請書、戶口名簿影本、其他證明文件。

  • 本學期註冊繳費單預計9月10日發放,繳費方式同暑期輔導費。

  •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訂於110年11月7日上午舉行,鼓勵各班報名參加,請於9月16日前將報名表交教務處張心瑜實習教師。

  • 暑輔繳費單收據若有收費核章者,請以班級為單位,交到教務處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待人謙和有禮』-尊長前,聲要低,問起對,視勿移。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尊己重人』-將加人,先問己,己不欲,即速已。

  • 班級「品德核心價值海報」、「主題宣導海報」請於9月21日前完成並張貼,製作規範請依期學務處期初校務會議之品德核心價值海報暨宣導海報設計比賽辦法製作,照片電子檔於9月21日12:30前交至訓育組。

  • 弟子規四格漫畫每班至少繳交1件作品(新生班級及高三班級自由參加)-尚未繳交的班級請盡速繳交。

  • 請各班班級資料務必於9/10(五)12:30前將電子檔傳回訓育組。

  • 教官室班級櫃的「人間福報每天8:30以前請班級負責人員拿回,未領取的會列入班級缺失。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呂錫謀老師,請於9/10(五) 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為防範登革熱流行疫情,請主動做好環境管理,澈底清除家裡內外孳生源,落實「巡、倒、清、刷」及容器減量或移除,如有儲水需要,應於貯水容器上加蓋或加裝細紗網,以及每週刷洗容器內壁,避免孳生病媒蚊若遇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

  • 再次強調班級打掃需在7:10以前完成,請各班依打掃區域斟酌所需時間或增員打掃,亦希望導師能協助督導以增加學生打掃效能,避免人力浪費,未能於時間內完成的班級將作記錄。

  • 國中部SH150已從本週一開始實施,請各班導師在10:15及15:15將同學帶至操場進行課間活動。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303、304、305、306,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110-1賃居工讀及上放學方式調查表請於9月11日放學前繳交。

  • 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辦理「學生總動員交通安全大競賽-110年度全國交通安全標語徵選」活動,時間自9月1日至9月30日止,請鼓勵學生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洽教官室生輔組

  • 下週導護輪值:請依時至教官室簽到著裝

    • 值週教師:請李怡親老師、呂瑞庭老師、王振沅老師擔任。

※9月11日週六補行上課,請9月20日週一值週老師李亞軒老師、何明潔老師、黃昭連老師值勤;放學導護請週一放學導護人員值勤。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中學生寫作比賽可以開始上傳,請鼓勵同學上傳參賽,圖書館會協助進行格式檢查,謝謝。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