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上學期 / 第20週(109.01.09)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20週校務會報

109.01.09

校長室

  • 本校鄰近生安診所的范國友醫生於1/6日上午辭世,學校除向范醫師夫人慰問與關懷,並前往范醫師靈前致意,感謝將近30多年以來守護社區與格致師生,獻上深深祝福。

  • 1月11日舉行總統、副總統大選,請踴躍前往投票。

當天學校開放高三學生到校溫習功課,準備學測。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學期即將結束,感謝全校教職員辛勞付出。

  • 1/10~1/15期間有多場國中小招生活動,敬請各師共同協助。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期末考將屆,請老師注意教學及複習進度,善用課本或教材搭配的教學資源,避免資源浪費,各項測驗卷如果沒有使用完畢,可作為未來複習使用,切勿資源回收,期末考監考期間,請老師善盡督導之責,隨時提醒同學正確的應考態度。

  • 1月13日至17日將至多所鄰近國小進行格致辦學宣導、STEM科研機器人體驗、學習策略講座等活動,請老師兼顧課程教學與學校特色行銷,協助辦理各項活動。

  • 學測在即,最後衝刺階段,請老師持續給普三學生加油打氣,爭取最佳級分。1月17日~18日普三參加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學生1月16日下午2:30離校看考場,考試地點在新北高中,歡迎老師到場為學生打氣加油。

  • 寒假各項學藝活動請利用下週完成報名作業,鼓勵學生踴躍參加,勇於展現自身專長,增加學生學習歷程。

  • 寒假作業包含書面報告、專題報告、小論文等,建議各學科可先依據下學期的課程進度訂定主題,讓學生寒假就先進行探究實作,一方面可讓學生達到預習的目的,另一方面也可降低學期中產出課程學習成果的壓力。

  • 108學年第一學期學習歷程中課業學習成果需於1月20日完成上傳並經任課老師完成認證,請高一任課老師務必追蹤並協助學生完成上傳認證。

  • 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中優質化計畫的經費已經可以規劃實施,請各科依照計畫著手執行。

學務主任

  • 珍惜食物-觀察學生午晚餐用餐狀況,學生偏食情況嚴重,尤其不喜歡吃水果,請教育學生均衡飲食勿偏食。另有鑑於學生不珍惜食物情況,學務處將試行惜食運動,先從水果集中及分食試行,請班級將不吃的完好水果集中至保健中心,有需要的同學則可自行取用。

  • 衛生保健-近期新聞報導,流行性感冒進入好發期,已有國人因染流行性感冒死亡病例,故請老師觀察並教育學生,有身體不適應即就醫,避免造成群聚感染。

  • 獎懲-「學生獎懲實施辦法」為老師奬優懲劣的共同規準,請老師在辦理獎懲時,能依「學生獎懲實施辦法」辦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紛爭。

輔導中心

  • 本學期輔導週誌書寫完畢,自本週起不須繳交。

  • 請各班導師於1/20(一)以前繳交B卡,B卡屬於隱私資料,請勿由學生轉交。

  • 請專任教師盡速繳交認輔紀錄。

  • 輔導中心將統計各班A表學生輔導資料紀錄表繳交狀況,缺繳班級會用夾單的方式通知,請尚未繳交的班級於1/16(四)前繳交。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人事主任

(1)請正確選擇瀏覽器【 e 】

(2)請正確選擇日期【每月 01-15號】

(3)無論風險屬性為何,最後投資組合選擇是最重要關鍵。

(4)請善用自主投資平台【忘記密碼】選項

(5)相關注意事項,請看格致全校教師LINE群組,108/12/22(27)       

   記事本 ,人事室關心您。

會計主任

  • 108學年度第1學期新北市公私立國民中小學原住民學生獎學金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轉知班上獲獎同學及家長。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1月16~20日(週四~週一)辦理本學期期末考,教師監考表已公佈於教務處,請老師提前查閱並嚴格監考。兼任老師老師請按監考表監考至1月17日(週五)為止。因期末校務活動較多,會煩請多位老師代為監考,感謝老師配合。

  • 期末考成績線上登錄時間開放至1/20日(週一)中午12:00截止,請全校老師依照規定的時間準時完成登錄,未完成批閱或未完成登錄之教師請暫勿離校,敬請配合。

  • 本學期高二夜間延申學習課程上課至1月15日(週三), 1月16、17日(週四、週五) 高三夜間延申學習課程下午自習,晚上上課;1月20日(週一)則為下午上課。1月16日(週四)普三14:20離校看考場,當天晚上鼓勵高三留校自習。

  • 2月4至2月6日(週二~週四)辦理國、高中部108學年度第一學期補考,請導師宣達給班級同學周知。

  • 1月16日(週四)下午13:30及15:30分別辦理本學期期末校務會議及教學研究會會議,請老師準時出席。

  • 各科隨堂測驗簿的次數已經彙整公告各班,老師如有疑義者,請於儘速到教學組更正說明。

  • 寒假教學進度表請召集教師於1/20日前彙整科內檔案後寄至教學組查核,年級召集教師務必將寒假進度通知該年級教師知悉。

  • 各年級寒假作業說明規範請老師參閱校務會議教務處資料,請任課老師務必指導學生並完成批閱工作。

註冊組

  • 109年2月3日(週一)下午辦理中文檢定校園考,語文班全部參加,其他班級鼓勵參加。

  • 第三次段考補考時間如下:

英聽未考於1月9日上午7時30分至圖書館補考

1月15日未考科目於1月16日下午13時30分至圖書館補考

1月16日未考科目於1月17日下午13時30分至圖書館補考

1月17日未考科目於1月20日下午10時00分至圖書館補考

1月20日未考科目於1月21日下午07時30分至圖書館補考

請學生務必攜帶學生證及請假證明文件。

  • 請高一任課老師務必掌握學生課程成果繳件狀況及完成認證,1月

15日前務必完成。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正常作息』,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朝起早,夜眠遲,老易至,惜此時。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學生日常生活評量及敘獎名單已過登錄及繳交時間請1/10(五)17:30前完成。

  • 本週班會課請各班檢討班級每周一善達成率並完成檢核表,紙本請於109.1.13(一)17:30前交回學務處。

體衛組

  • 再次提醒,為了配合一般垃圾清運時間,每週二、四早上7:30以前,星期六則是提前在星期五下午3:15將垃圾拿至垃圾子母車丟。

  • 請老師協助提醒,流感疫苗接種單未繳回的學生,若有意願施打,請盡速至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施打後繳回;若無意願施打,請直接繳回體衛組。

  • 下學期教室佈置評分時間為2/17(一),請各班找時間開始佈置。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6、307、普二義、資二忠、資料二忠、設計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本校網頁最新消息已公告「教育部109年寒假期間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並預定於下週五發放寒假家長聯繫函,相關安全注意事項敬請導師協助宣導。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鄭立專老師、郭士鳳老師、王重山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圖書館新增華藝線上圖書館供老師使用,只要使用學校IP連線即可線上瀏覽及下載期刊、學術會議論文全文,請多加利用。

電腦中心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