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上學期 / 第13週(110.11.25)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1學期第13週校務會報

110.11.25

校長室

  • 今年5月開始,一直到9月正式開學,所有學校上課課程都是透過線上方式進行,我們這段時間仰賴網路,將實體授課變成線上視訊方式,取代教室的情境;未來生活是否有可能也會出現這樣的生活形態?臉書提出「元宇宙」的概念,未來世界次網路運用世代,AR及VR等虛擬世界成為現實世界擴張出去另個世界,人類生活或將進入另一段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互動的情節,鼓勵學生在課業學習之外,也多知道科技未來發展與自己未來生活型態相關。

  • 學校巷口道路因家長接送學生上下學,時常占用車道,甚至造成行人及車輛危險,敬請再宣導家長接送學生,請勿進入學校門口或巷內,以維護大眾方便與安全。

副校長

  • 請教師重視上課品質,舉凡學生睡覺、聊天、坐姿不良等不當行為,務請立即輔導糾正。

  • 部分教師上課仍會出現遲到情形,請老師務必尊重自身專業做個守時人。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第二次段考已經啟動,再次提醒老師專注監考,今天上午監考的情況,有老師背對學生看中庭風景的、滑手機的、分心看考題的、專注盯講桌寫東西的,請老師務必注重監考的嚴謹性。即日起,監考規範比照校外監考原則,請監考老師除了當節次的考卷外,不要攜帶其他東西進入監考教室,包含手機等3C產品,請老師配合辦理。

  • 臺北大學、臺北科技大學、臺北醫學大學及臺灣海洋大組成的臺北聯合大學開設「APCS大補帖」線上免費課程,針對APCS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測驗例題進行解說,帶領師生快速掌握題目重點,以利學習者輕鬆突破APCS測驗,課程包含迴圈、陣列、條件判斷、二分搜尋、找規律、邏輯運算、模擬、分治、遞迴、枚舉、貪心法則等,報名請上「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12/20開課,為期6週,課程網址:https://pse.is/3te2h9,請導師公告,歡迎師生報名參加。

  • 校方有統一律定午休時間全部安靜午休,暫停各項學習活動,讓學生養足精神好好學習下午的課程,前兩天巡堂發現部分班級  學生午休仍有走動、用餐、洗碗、刷牙、整理環境等情況,請導師務必提前要求學生提前完成各項工作,配合學校規範充份休息,下午的學習課程才能有效學習。

學務主任

  • 新聞報導,擔憂疫情再起,歐美部分國家再度採取封城防疫。提醒師生防疫勿鬆懈,維護師生健康。

  • 交通安全-請老師平時教育學生遵守交通規則,運用親師社群向家長宣導配合學校交通安全要求,以維護親師生安全及用路人權益。

  • 導師責任制-導師的用心程度,直接影響學生的學習成效,請老師務必時時關心、處處用心,成就每一個孩子。  

  • 網路安全-網路世界令人難以抗拒,也無法辨別真偽,請教育學生勿輕信網路人、事、物,遇事應與師長討論再作決定,避免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

  • 環保與資源再利用-廚餘回收應確實,勿將衛生紙、塑膠袋等垃圾混入廚餘內,影響再利用的效果。

  • 感謝馬泰宇老師指導國中部合唱團參加新北市音樂比賽獲得『優等』殊榮,為校爭光。

  • 第12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207班82.5分、第二名:普二忠82分、第三名:普一忠81.5分。

待改進:304班、普三義76分、多媒三忠74.5分。

輔導中心

  • 11/29(一)為第二次段考教師輔導知能研習,特邀請南華大學生死系教授蒞校進行-憂鬱症與自殺防治教師輔導知能研習。

  • 第二次段考將近,請各班導師盡快繳交B表至輔導中心,一起協助學生狀況,謝謝!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人事主任

  • 全校教職員同仁大家好:110年度富邦人壽保險公司承辦本校團體保險及眷屬附加保險,將於110年12月20日到期,校方本著 創辦人 鄭義燕先生遺愛-照顧全校教職員工,奉 校長指示續辦全校110-111年度全校教職員每人100萬團體保險福利(含兼任教師),以增進個人生活保障與家庭幸福,明年繼續向富邦人壽保險公司辦理團保及眷保。(保險期自110/12/21至111/12/20)請若有加保意願的老師,請自即日起至110/11/26前將眷屬加保意願調查表繳回人事室,因保險有時效性,請老師配合依規定時間內辦理,謝謝!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11月26日(周五)下午14:30至16:20 辦理高二英文作文寫作講座,採實體與線上同步實施,請高二普通科班級(含應英科二年級)每班派6位同學在14:20到寰宇教室參與實體講座,班級大電視14:30上課前加入Google Classroom課程代碼:gzd5z4m

  • 12月1日(週三)12:45在圖書館辦理普通科三年級成測研討會,請任課老師準時與會,也請導師轉知兼任老師參加。

  • 11月29、30日(週一、二)辦理本學期第二次段考,請各班導師宣達積極準備考試。

  • 重申高三、國三會考班段考前一天夜間輔導課仍應上足二節課,成功測驗前一天至少上一節課。

  • 重申段考教室桌椅配置實施方式如下:

(1)垃圾桶及講桌放置走廊。講桌改為放置走廊前門旁,面向教室,方便老師收發考卷。

(2)教室前後至少留一橫向走道。

(3)教室課桌椅位置擺放,依教室空間彈性實施,惟不可堆放雜物垃圾。

(4)不建議放ㄧ排桌椅到走廊。

(5)教室內多餘空間應用於讓桌子間距加大,不要徒留一大空地。

(6)桌子間距應至少要有60cm。

  • 11月30日(週二)為第二次段考第二日,故高二夜間課業輔導課程暫停乙次。

註冊組

  • 下週二及週三因段考第二天及隔天,國中夜輔暫停上課,惟會考班週三夜輔照常上課。

  • 英國西英格蘭大學在臺辦事處辦理「2021聯合英文朗誦比賽」,歡迎國三至高三班級學生報名參加,免報名費,僅需繳交參賽證書費新台幣200元,比賽辦法如附件。

  • 英國西英格蘭大學在臺辦事處於寒假期間辦理諾貝爾獎中英語講座活動,歡迎國二至高三班級報名參加,課程涵蓋傳統自然組及社會組,由中外教授上課,中英雙語由淺入深闡釋,辦法如附件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三思而行』,請老師運用弟子規-財物輕,怨何生,言語忍,忿自泯。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謹言慎行』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彼說長,此說短,不關己,莫閒管。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110學年度新北市學生音樂賽本校國中部-合唱團榮獲-優勝。高中部-弦樂合奏及弦樂四重奏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賽。

  • 四、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李亞軒老師,請於11/26(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本週五11/26請各班級利用班會課時間,至學校首頁-學務處-宣導影片專區收看環境教育影片,收看完畢後請在11/29(一)將簽到表及討論單繳回體衛組。

  • 國、高一健檢回條尚未繳交的班級請盡速繳回健康中心。

  • 110年健康操預演、預賽時間表

預演時間

12/1(三)

12/2(四)

12/3(五)

10:15

國三

國一

國中

15:15

國二

高一

高中職



預賽時間

12/6(一)

12/7(二)

10:15

國三

國一

15:15

國二

高一

 

  • 請國中部、高一各班在11/30(二)下午5:15前將SH150課間活動照片回傳及心得繳至體衛組。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雙語一忠、設計一忠、應英一忠、普二忠、普二孝,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洪志泓老師、郭士鳳老師、張宜萱老師擔任。

    • 放學及夜間導護:請參閱自行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