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下學期 / 第16週(109.06.11)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16週校務會報

109.06.11

校長室

  • 本校第一屆雙學制,109學年度會考成績公告,本校超過10位同學可錄取建北附中成功中山等校,感謝老師殷殷指導。

  • 6月15日舉行初中56屆,高中49屆,直升27屆,應用英語科第1屆畢業典禮,祝福所有畢業生一切順遂成功!

  • 教育局6月5日來文新北教體衛字第1091032314號因應學校內配戴口罩彈性做法:

(一)上課期間入校請執行體溫量測、配戴口罩入校,校外人士入校須採實聯制。

(二)防疫期間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倘無法維持距離,則應配戴口罩。

(三)校園內可維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施時,得不硬性戴口罩。

(四)注意學生口罩配戴適應狀況,有特殊需求(如皮膚過敏無法長期戴口罩...等)之學生,請採彈性因應方式,如拉開其座位間距、採梅花座、隔板區隔...等因應措施,使其無須長時間配戴口罩。

(五)提醒同學下課時可至空曠處活動,於維持社交距離之情形,可不配戴口罩。

(六)午休時段因同學無互動活動,無須配戴口罩。

(七)疫情期間,請持續落實健康5原則「量體溫、勤洗手、正確戴口罩、環境要通風、生病不到校」政策,以正確的衛生教育,培養學生防疫生活技能。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請重視學生生活教育,妥切引導學生正確地觀念和行為表現是每位教職員共同的職責,尤其面臨少子女化衝擊,任何負面訊息都可能造成不好影響,不可不慎。

  • 期望即將畢業的高三同學,能把握未來的人生方向,努力充實自己,厚植競爭力。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學生上課的容易分心,課間巡堂違規的學生有增加的情況,請任課老師注意學生學習的狀況,隨時提醒學生專注學習。教師課間如有使用影片教學請注意撥放比例原則,以5分鐘為限。另中午午餐時間可利用大電視收看新聞,其餘下課的請勿使用大電視連網娛樂,如再有發現,將停用該班網路,請導師轉達同學週知。

  • 普三已錄取大學並申請在圖書館自主學習者,請依照上課鐘聲作息,若有遲到者,將列入違規並請回教室。

  •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於6/5日放榜,高一招生仍然需要老師在教學上及校際活動上努力衝刺,突破少子化的衝擊。

  • 高三重補修命題已經委請各科老師協助,請老師務必秉持專業命題的原則辦理。

  • 6/12上午8:30及下午14:30辦理普一課程諮詢與選課輔導專題演講,請普一導師提前將班級帶往圖書館就位。

  • 電腦教室使用規範請任課老師務必提醒學生遵守,請任課老師隨時走動督導。

  • 6/15畢業典禮,國高三各班中午前離校,請導師轉達家長週知,也請導師再次提醒學生注意校外言行。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教育局依疫情指揮中心6/7放寬社區防疫措施訂定學校配合事項,請老師參閱學校防疫網頁,加強宣導與配合。

2.請互相提醒勤洗手、戴口罩、生病不到校。

3.避免群聚、用餐勿共食、取餐戴口罩。

4.病媒蚊防疫-師生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時,應儘速就醫;若發生登革熱、屈公病、茲卡等蚊媒傳染病確診病例,請儘量減少外出,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防蚊藥劑、晚上就寢加掛蚊帳等防蚊措施,以避免再次被蚊子叮咬。

  • 學校在師生防疫觀念完正確及準備完善情況下,辦理了高三公民訓練及國三生活體驗營活動,師生均能遵守防疫規範,感謝老師的教導,學生也展現品學兼優的學習成果。

  • 交通安全-學生未依交通號誌通行或騎單車,既危險又可能受罰。

  • 良好的學習成果來自良好的自律,請老師適時利用機會,教育學生如何規劃自己的時間、金錢與學習,並落實在生活常規上。

輔導中心

  • 6月12日(五)8:30於禮堂辦理生命教育十堂課,請高三導師協助轉知學生,請普三已錄取校系者準時入座。

  • 再次提醒職三導師與任課教師協助通過第一階段甄選面試的學生,進行模擬面試,並提醒學生可至本中心升學進路專區觀看職科甄選入學第二階段說明影片,學生畢業之後若有相關疑問,會返校尋求師長指導,敬請老師多加協助。

總務主任

  • 為師生健康學校全面更換白板教學,白板筆可至總務處領取亦備有補充液,請老師宣導周知。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防疫物資取得不易,請老師宣導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6/20(星期六)上全天班,提醒老師6/20(星期六)當天是補6/26(星期五)端午節彈性放連假;人事室特別提醒,下週六(6/20)要上全天班。

  • 鵬程萬里飛、展翅飛萬里:畢業是目前學習階段的離別,但,更是另一段豐富人生的啟程,有人為離別而傷感,有人為擺脫而雀躍,畢業之際每個人的感情,都化作了一本本的畢業證書,相信上面每一個名字都帶着長輩的祝福和期許。在這鳳凰花開的季節,燦爛火紅的六月,和曾經一起肩並肩窗邊研讀的同學,就要揮揮手道離別,迎接人生下一個里程碑了!或許畢業只是一個開始,不是結束;踏出熟悉的校門步伐有些輕快、也有些惆悵,如果可以聽到來自好友的祝福和打氣,是不是會更有勇氣一起面對即將來到的人生新樂章呢?雁過留聲,人過留名。人生的旅程上充滿機會與挑戰,願同學們秉持著勇氣把握機會並擊敗挑戰。時光匆匆,畢業在即;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依依不捨。想要感謝的是恩師悉心的教導,想要說的是,請原諒我的青春年少,願所有師生們一生健康幸福平安!

會計主任

  • 108學年度第2學期設籍臺北市低收入戶學生午餐費補助,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導師轉知學生及家長知悉。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請本學期公開觀課老師將資料交給各科科召,科召彙整後交教務處。

  • 本學期普三申請自主學習時程到今天(6月11日),6月12日(五)起所有同學回歸各班,申請自主學習同學必須繳交自評表+自主學習計畫+諮詢紀錄+成果報告依序裝訂,以班為單位交給圖書館。

  • 6月12日(週五)7:30在圖書館將辦理高三重修說明,6月15日(週一)繳回重修切結書,6月17日(週三)開始辦理高三重修課程。

  • 6月15日(週一)7:30~12:15為國三、高三畢業典禮,請國三及高三的任課老師依通知單到指定班級督導。

  • 6月15、17日(週一、週三)辦理高中部及國中部國文競試,請相關班級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全校作業及測驗簿總檢、第三次段考日程表以紙本方式夾給各班導師的簽到本內(電子檔公佈於本校網頁之最新消息中),請各班導師協助轉導班上任課教師及學生周知,並提醒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

註冊組

  • 請高一各科任課教師務必掌握學生課程成果上傳的情況並給予認證,導師要督促多元表現的上傳狀況,建議6月底前完成,7月準備期末考

  • 6月12日(週五)上午8點半、下午2點半在圖書館辦理普一學生課程諮詢講座,請所有學生戴口罩聽課。

  • 請國高三市長獎獲獎學生於6月12日前提供一張生活照電子檔,製作市長獎獎牌用。

  • 三年五班陳玟妍參加新北市英文作文比賽獲優等,感謝黃馨慧師、

張秋萍師指導、鼓勵。

  • 翰林雲端平台已完成教師教育訓練,請老師指導學生使用,可派出看影片或評量任務,教務處每兩週會到後台了解師生使用情況

  • 請授課會考班特色課程教師於6月20日前就課程內容提供一份簡要的教案(含照片)給葉組長。

  • 鼓勵各班同學報名參加8月15日全民英檢中級聽讀測驗,報名日期至6月23日。

  • 新北市文化局舉辦學生美展,類別包括書法、水墨、版畫,國高中都可參加,請鼓勵學生參加,收件日期至本學期末。

  • 歡迎各班踴躍提交優秀作文,刊登日記本中,紙本、電子檔形式不拘。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合作』-己有能,勿自私。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恆心』-方讀此,勿慕彼,此未終,彼勿起。

  • 國三多元課程已結束;下週國中多元課:102射箭。

  • 請老師提醒同學畢業生離校前請完成所有請假手續。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陳彥秀老師及李怡親老師,請於6/12(五) 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學校事件為例。

  •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來函,兒童權利公約(以下簡稱CRC)教職同仁相關教育訓練案,可至教育局數位學習影音網線上研習。

體衛組

  • 請高三提前整理教室環境,6/15(一)將逐班檢視,敬請各班導師協助督導及巡察。

  • 請各班導師提醒尚未繳交視力回條的同學,盡速將回條繳回健康中心。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3、204、205、資英一忠、資電一忠、多媒體一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李亞軒老師、黃偉民老師、蔡祺茂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 重申學生上放學行經三和路請走交通服務隊處人行穿越道過馬路,高速公路橋下由於路面寬、車流量大且橋墩處易造成駕駛人視線死角...等因素容易發生事故,敬請導師協助宣導。

圖書館

  • 班上有逾期未歸還書籍的同學請盡速將書籍歸還至圖書館,畢業班如有遺失班書請自行購買後補上。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