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學年度下學期 / 第15週(110.06.03)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9學年度第2學期第15週校務會報

110.06.03

校長室

致畢業生與畢業生家長    1100528

 

親愛的畢業生與畢業生家長:大家好!

突如其來的停課從5月17日一直延續到6月14日,格致中學為了避免師生交通中不必要接觸,依照「防疫優先、低度移動」之原則,目前除行政人員分流上班,全校教職員生停止人員到校。

今年國中57屆,高中50屆的畢業典禮,以下幾點說明,請畢業生與家長協助配合:

1.6/1畢業典禮配合中央政策採取線上方式辦理;請學生請於線上收視畢業典禮。

2.學校將安排畢業成績結算、各項獎品獎狀、畢業證書、畢業紀念冊等發放事先準備,疫情緩和再請畢業生返校領取;屆時由校長一一頒發畢業證書。

3.高中畢業生本學期成績計算中,未來需要補考學生,將於疫情緩和後,安排補考日程。

4.國中三年級畢業生成績計算:國三上學期計算方式不變,國三下學期將採計平時成績及段考成績計算。

親愛的家長與畢業生,面對目前嚴峻的疫情,我們除了囑咐每位學生及家長做好自我保護,我們也堅守停課不停學的崗位一直到學生畢業!在畢業典禮的此刻,我們祝福所有畢業同學,雖然沒有能舉行實體的畢業典禮,每一位師長用關懷與叮嚀歡送每一位畢業生,發揮所學成就更好未來!

 

副校長

  • 祝福所有畢業生「前程似錦,在未來的人生邁向成功大道」, 加油!

  • 疫情仍舊嚴峻,遠距線上教學持續中,鼓勵學生努力學習莫懈怠,並且確實做好防疫措施。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線上教學學生出缺席、鏡頭角度及學生專注度都需要導師及任課老師隨時提醒,才能掌控教學成效,請老師在課程進行中不厭其煩的叮嚀學生。

  • 各年級期末考規劃,依照教育部及新北市教育局規定取消實體期末考避免群聚原則辦理

1.採從寬認定原則,以彈性、 多元方式進行

2.評量調整方式同年級、 同科目應具一致性

另調整配分比重,以不影響學生升學權益的原則辦理,教務處擬訂期末考相關因應思考草案如下:

●成績處理原則實施方式草案:

(1)一段+二段40%(擬調升0~10%)

(2)平時成績40%

(3)多元評量10%~20%---各科要儘快研議多元評量實施的方式和評分的規準,同年級不同班級要一致!!!

●相關配套:

(1)5/17~6/30多元評量成績計算採線上測驗、學習單、專題報告、實作成果及作業繳交等多元方式辦理,注意公平性原則,各年級各科需有一致規範,高中部成績給予將影響到繁星升學,務必留意成績評分規準的一致性與公平性,每位老師都要學會線上評量,請科召務必確認後回報。

(2)由教學組彙整各科停課期間線上課程多元評量的方式及給成績的原則,後續若是有家長反映不公才有依據。

學務主任

  • 6/1畢業典禮,因疫情影響,採線上辦理,感謝電腦中心及畢業班導師的協助,畢業典禮順利圓滿。

  • 學校會即時轉發教育局長給老師、學生或家長的訊息,請老師務必遵守或即時將必要的訊息轉知家長或學生。

  • 請導師每日關懷學生在家上課情形及健康狀況,有疑似症狀,請即通知學務處。

  • 提醒學生-作息要正常,除按表上課外,非必要,不外出,學校基於防疫安全,不開放師生返校。

  • 班級每日每節點名並填表單,缺課同學,請在復課後一週內帶證明完成請假、銷假手續。

  • 學生期末敍奬表請在6月11日前交回學務處林小姐處。

  • 學生日常生活評量評語輸入請在6月18日前完成。

輔導中心

  • 原5月14日心理測驗因疫情關係改為6月的星期五第六、七節,日期擇日另行通知,請導師協助普一人格及性向測驗施測,測驗相關資料-點名單、施測說明、劃卡方式發給各班導師,請當天派員於14:20到輔導中心拿測驗題本及電腦卡,施測結束請清點數量,將點名單、題本、電腦卡繳回輔導中心,普一義和普一和請至圖書館施測,謝謝!

  • 本校專任以上教師(含導師及教師兼行政職者),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相關研習時數,可以實體或線上形式完成,請於盡快完成,相關資訊與操作說明可至輔導中心網站上查閱。完成之後再麻煩老師填寫回饋單:https://forms.gle/hL1JBd2KLsF49Zcc7

  • 原訂5/28(五)為本學期家庭教育議題融入課程的教案繳交日,因疫情關係,順延,截止日改為6/25(五),請各科科招協助教學的老師完成教案以及活動照片,於6/25(五)以前傳至輔導中心e-mail,謝謝!

輔導中心 e-mail:counselor@mail.gjsh.ntpc.edu.tw

  • 請認輔教師協助填寫以下表單,也請認輔教師於6月底前回傳8次認輔紀錄以利後續統整與作業,謝謝!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3M7KhgK9eK4YnpiaegId9Q-tRsi5NqkGgf4tHTZzs5M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6/2當天僅新北就新增確診310名,新北新冠肺炎疫情依然相當嚴峻且已達到【紫爆】程度,請教職員同仁仍須提高自覺,切勿因時間過去而逐漸失去應有的防範,請將口罩戴好戴滿,除保護自己外也是保護別人、保護家人,更是安大家彼此的心,特別在雙北目前疫情仍屬嚴重的情況下,勤洗手,不群聚,不隨意外出,遵守所有的防疫規定,校方所提供的小小酒精瓶罐,建議隨身攜帶並善用之。另外,讓我們一起關心『全校』教職員同仁的健康狀況:如發現有【 (1)發燒 (2)確診 (3)居家隔離 或 (4)以下症狀:頭痛、呼吸道、不明腹瀉、嗅味覺異常、四肢無力、肌肉痠痛、呼吸困難等】請儘速通報人事室;再次感謝同仁的各項防疫配合。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在疫情期間請老師仍然要持續要求各項作業,例如基二、基五、思考性作業、作文、日記,教務處在學生返校後仍會安排檢查。高中部課程學習成果請依規畫要求上傳學習歷程檔案。

  • 線上課堂務必要搭配隨堂測驗,才能知道學生學習狀況。使用google classroom測驗可以即時批閱回饋,請所有老師務必善用。

  • 109學年度尚未完成公開觀課的老師,請在下周前向科召登記排入線上公開觀課、議課,各科至少三位沒有課的老師於同節參與觀。請各科召於6/15前將檔案傳至教學。

註冊組

  • 日前提供翰林雲端學院平台的使用資訊,歡迎國中部及普通科學科教師運用在隨堂測驗、家庭作業中,務必登錄分數並善用系統提供的成績分析來調整教學。

  • 藝能科雖然無法實體施測,但仍可規劃多元評量計算學期成績。

  • 線上教學進入第三週,學生漸顯疲乏,行政督導人員提供未開鏡頭名單,請導師務必及時通知家長,共同督導學生正常學習。

  • 請高一、高二學生仍要規劃課程成果、多元表現的資料上傳,請導師提醒督促,請任課教師記得完成認證

  • 鼓勵各班學生優秀作文踴躍投稿校內日記選文。

設備組

  • 本週無資料。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律己改過』-無心非,名為錯,有心非,名為惡,過能改,歸於無,倘揜飾,增一辜。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合作』-己有能,勿自私。

  • 日常生活評量已開放輸入請6/18前完成(國中部服務學習時數攔,只要填入時數,勿填入文字);期末敍獎名單請6/11前完成以電子檔方式回傳學務處。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邱奕統老師,請於6/4(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教師使用線上教學時,仍請注意學生視力之保健,落實「規律用眼3010」(近距離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適度休息並建立正向氛圍,適時提醒學生中斷電視、電腦、行動電話等3C產品等近距離用眼,及勿在光線不足之空間內使用資訊設備。

  • 為防範登革熱流行疫情,請作好防治作為(如孳生源巡檢及容器移除)、主動做好環境管理,澈底清除家裡內外孳生源,若遇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

教官室

  • 本週無資料。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