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下學期 / 第04週(109.03.19)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4週校務會報

109.03.19

 

校長室

  • 3月18日繁星公布,格致高中錄取台、清、交、成、政、北師等國立大學學生:易冠庭 台大 資工,蔡定宇 台大 動物科學,葉晉豪 台大 生物環境,陳國豪 清大 計量財務,張勻誠 清大 電機,許翔峻 成大光電,郭政軒 交大 資訊工程,邱欣盈 政大 地政系,陳瑛黛 師大 圖傳,張楷泓 中央資電,郭庭宇 中央土木,李采柔 中興森林,葉依庭 中正生化,吳旻錫 中山光電;繁星今年83人,錄取53人,國立大學25人占50%。

  • 有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新北市師生出國規定,教育局說明如下:

1.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新北市為保護師生健康,所屬各級公私立學校學生(含幼兒園)自即日起至109年6月30日前應暫停出國。

2.如有必要出國需求應先向就讀學校專案申請核准。經特殊原因核准出國者,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應落實加強手部及呼吸道衛生等個人防護措施,返國入境後務必落實14日居家防疫假,本局後續將視疫情狀況再行評估調整。

  • 因應新冠病毒,各科應積極嘗試視訊直播方式教學,以配合一旦有疫情需要時停課不停學原則。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嚴峻,請全校師生能確實做好自我健康維護,在群聚、密閉空間務必配戴口罩,以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 請教導學生懂得愛惜公物,切莫任意破壞,損人又不利己。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普通科大學繁星甄選榜單於3月18日公告,今年繁星共有83位生參加,易冠廷錄取臺大資訊工程學系、葉晉豪錄取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蔡定宇錄取臺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表現優異,另有清大2人、交大1人、政大1人、成大1人、師大1人、中央2人、中興1人、中正1人、中山1人等國立大學共計錄取25位,有5位學生錄取醫學相關科系,總計錄取53人,整體成績表現亮眼。

  • 普三繁星錄取生如果要放棄入學資格,請於3月23日依規定完成辦理,郵戳為憑,因攸關後續升學管道,請導師務必協助督導。

  • 普三特殊選才、繁星甄選或申請入學已錄取的考生,建議原班完成高三課業,如果經過親師生充分溝通評估後要申請到圖書館自學者,需檢附自主學習計畫,經過指導老師及教務處審查後才能到圖書館自學,期間教務處會不定期抽檢自主學習成果,如果無法按照自主學習進度者,將取消自主學習資格。

  • 防疫政策-停課不停學部分,本週完成教師培訓,請導師指導學生使用學校提供的GOOGLE帳號完成系統註冊並建立班級頻道,請各班於3月27日前完成建置,未來視疫情需求教師及學生才能於線上進行教學。

  • 108-1重修自本周已開始上課,請導師務必提醒學生按時到校,切勿遲到早退。此外,由於有部分科目未達開班標準,原定要重補修之學生可以改自學方式進行重補修,有意願者請先至教務處登記。

  • 3月21日辦理109學年度國一新生入學第一次報到,請提醒學生注意禮貌及環境整潔。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 依政府指示,學期間師生暫勿出國。
  2. 案59確診個案為北部學生,師生勿傳未經證實的說法,但請提高個人健康防護意識,尤其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務必戴口罩,下車即確實洗手。也請老師教育學生,上學期間全程戴口罩,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3. 落實教室及專科教室每日上午、下午至少重點消毒一次、每週全面消毒,並將消毒執行時間紀錄在消毒紀錄表內。
  4. 請老師關心學生健康狀況,若有發燒或呼道方面的不適,請詢問學生旅遊史、接觸史、群聚史,並帶學生至保健中心外,請護理師複量體温。
  5. 統餐:每餐固定專人負責打餐,打餐者戴頭帽、口罩、手套、打餐中禁止交談。
  6. 用餐勿分食、勿共食、勿共飲、勿合桌用餐。
  • 專科教室不得飲食;另不論那個上課場所,上課期間均不得吃東西、喝飲料,請導師再教育同學,任課老師也請配合要求。

  • 學生外出依規定請假或申請,出門主動出示證明。

  • 作息正常-上課及午休、晚休時間仍會有學生在教室外,請老師要求依鐘聲作息。

輔導中心

  •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大學招生委員會擬定因應疫情應變機制,提供無法參與第二階段者因應升學管道,請導師轉知相關人員知悉。消息將同步公告於網站。

  • 敬請導師協助督導輔導週誌撰寫狀況及繳交情形,時逢開學初期,若班級輔導股長有變動者,再請導師多加提醒輔導股長職責。

  • 已臨高三學生申請甄選階段,請任課教師協助欲選填相關科系的學生準備備審資料及二階面試,若須升學諮詢者歡迎轉介輔導中心。

  • 本學期個案轉介單機制已開始執行,敬請導師在轉介個案之前先行輔導,若有需轉介輔導中心請填寫轉介單,以利本中心掌握學生狀況。

總務主任

  • 為師生健康學校全面更換白板教學,白板筆可至總務處領取亦備有補充液,請老師宣導周知。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防疫物資取得不易,請老師宣導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人事室公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確保本市學校教職員工生健康安全,自即日起至109年6月30日止暫停人員請假出國。

  • 人事室公告-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即日起針對「明知故犯者」前往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國家,將不補貼他們回國後居家檢疫十四天的一萬四千元,另外,若後續確診,將公布其姓名,並收取相關費用。不過,面對是否禁止旅行團出團、公布姓名之適法性、明知故犯之定義、費用計算方式等問題,陳時中僅說,還在研議,先公布是為了避免有人挑戰公權力。

  • 為防疫情擴散,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非台籍人士今(19日)起一律限制入境,實施限期不定;若因特殊理由入境需居家檢疫14天,台人入境也需居家檢疫14天。另,今起美、加、紐、澳4國旅遊建議升第三級警告。

  • 人事室特別提醒-台灣新冠病毒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很明顯,新冠肺炎疫情仍然相當嚴峻,請老師提高自覺,切勿因時間過去而逐漸失去應有的防範,校內儘量戴上口罩,尤其教室內上課時間,除保護自己外更是安大家彼此的心,請所有任課老師以身作則,特別在目前疫情仍屬嚴重的情況下,勤洗手,打桶餐不交談,校方所提供的小小酒精瓶罐,建議隨身攜帶並善用之。

會計主任

  •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本週利用各科共備時間辦理線上教學軟體ZOOM研習,請全校老師到google表單填寫ZOOM的帳號以便建立各班頻道,下週請導師與電腦中心預約電腦教室,教授學生如何使用ZOOM加入線上課堂並建立班級頻道。

  • 普三繁星錄取生若要申請到圖書館自主學習,必須填寫自主學習計畫表(表2-1),經過審核後始可到圖書館自主學習,4月及5月最後一周會有2次檢查自主學習晤談及指導紀錄表(表2-2),最後畢業典禮前必須完成自主學習成果(表2-3)並繳交。

  • 3月20日(週五)中午12:45在圖書館辦理普三、職三、國三會考班成功測驗檢討會,請導師通知任課老師參加。

  • 3月26日(週四)10:15在圖書館要辦理第一段考命題審題作業,請負責的老師準時參與。

  • 下週各科共備時間辦理公開觀課、議課,請觀課老師到教務處查詢調課並紀錄。

  • 3月24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普通科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3月24日(週二)檢查一年級、3月25日(週三)檢查二年級及3月26日(週四)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因為疫情關係,暫時無法舉行開學典禮, 請格致獎學金獲獎學生先填妥收據,3日內交回,擇期公開表揚。

  • 本校印製考卷為黑白印刷,恐無法顯示彩色圖片的色調,請老師命題時特別注意。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今日事今日畢』-事勿忙,忙多錯。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認真負責』-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

  • 班級「品德核心價值海報」、「主題宣導海報」請於3月23日前完成並張貼,製作規範請依學務處期初校務會議之品德核心價值海報暨宣導海報設計比賽辦法製作,照片電子檔送交訓育組(activity@mail.gjsh.ntpc.edu.tw)。

  • 「主題宣導海報」

本土語言推廣教育

普一

愛滋病防治教育

普二

環境教育

職三

防制藥物濫用

職一、職二

性別平等教育

國二

菸、酒、檳防制教育

普三

防制校園霸凌

國一

生命教育(交通安全)

國三

  • 請班級負責畢業紀念冊製作的同學,於3月27日(五)依下表時間將初稿帶至訓育組審查。

 

國三

普三

職三

時間

9:20

10:15

11:20

  • 各班校慶祝福影片(1分-1分半鐘)如已拍攝完成,可隨時交至訓育組,如尚未完成,請於3/25(三)17:30前完成繳交。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周雪玲老師及黃祚千老師,請於3/20(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請以本校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3/21(六)學校辦理國中新生報到,請各班加強環境內外整潔,3/20(五)將逐班檢視,敬請各班導師協助督導及巡察。

  • 再次提醒,請各班每日重點消毒;每週一次全面性班級、公共區域消毒,並將消毒的日期、時間登記在整潔評分表及防疫工作事項檢核表(每週五放學前繳回)上。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6、301、302、普一孝、普一信、普一義,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交通部公路總局建置「危險感知教育平臺」(https://hpt.thb.gov.tw),提供學生學習行車安全知能,請老師向學生宣導。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邱奕統老師、王清怡老師、王雅惠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中學生小論文上傳截止時間為03/25日中午12:00,請普一直升班以及高二各班至少推派一組同學參加,其他班級歡迎投稿。

電腦中心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