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下學期 / 第06週(113.03.21)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2學期第6週校務會報

113.3.21

校長室

  • 繁星公告,本校今年醫學系第一階段通過1人,台大2人,國立錄取17人,感謝師長提攜指導。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3/28、3/29辦理第一次段考,請老師嚴格執行監考試務工作,隨時提醒學生專注應答、準時發卷、收卷請清點完畢再下課、考場不要提供各式時鐘、隨時喚醒喚醒打瞌睡、走動巡查避免投機舞弊等情事,維持考場的公平、公正性。

  • 113學年度國一新生班級有增班,鼓勵目前專任教師主動爭取協助擔任導師,另學校要聘任英語和數學老師,請老師協助介紹到格致任教。

  • 校慶學科展,請各學科積極準備,結合特色課程辦理體驗闖關體驗活動。

  • 繁星放榜,國立大學及醫學院系錄取超過6成,恭喜35位錄取生。

學務主任

  • 學生輔導管教辦法-

第五條 平等原則

  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非有正當理由,不得為差別待遇。

第六條 比例原則

  教師採行之輔導與管教措施,應與學生違規行為之情節輕重相當,並依下列原則為之:

一.採取之措施應有助於目的之達成。

二.有多種同樣能達成目的之措施時,應選擇對學生權益損害較少者。

三.採取之措施所造成之損害不得與欲達成目的之利益顯失均衡

  • 禮貌-人際互動時,肢體間應保持禮貌距離,言語勿輕浮,以免造成不愉快或誤會,甚至衝突。

  • 交通安全-教育與宣導家長接送時,車輛停在三和路或忠孝路等處,勿停到校門口,以免造成用路人的權益及家長和學生的安全。

  • 班級經營-教師有責任營造良好、安定的學習氛圍,讓學生安定、有效的學習。

  • 誠實-近期有學生持非本人或非本學期的免留校證明外出,請教育學生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問題並認真的處理問題。

  • 第五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203班83.5    第二名普一忠班、普三忠83分

待加強:普一義75.5分   普一孝74.5分   104班73分 

輔導中心

  • 下週為段考週,請各班導師盡快繳交B表。國中部請交給陳昱雯老師、高中部請交給賴怡安老師。

  • 四月份格致心作品請於3/29前繳交至輔導中心。

  • 家庭教育四小時,請各位老師們於4/30前至「磨課師」網站完成影片觀看及測驗,將完成證明傳至mm0328yygirl@mail.gjsh.ntpc.edu.tw。謝謝。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62週年校慶全勤、考績優等名單】:
    考核時間:112/02/01-113/01/31

    全勤獎計5位: 
    陳O杰、楊O嘉、譚O安、吳O琳、吳O興

    考績優等(90分以上、100分以下)計19位:         
    張O萍、譚O安、賴O安、蘇O昌、陳O妃、張O玉、
    黃O誠、黃O慧、張O昌、黃O榆、林O萍、田O靜、
    郭O明、田O聰、劉O君、李O慧、李O翰、陳O慧、張O賢。

    考績特優(100分以上)計19位:         
    蔡O聰、陳O郎、陳O欽、劉O瑜、林O志、葉O旭、盧O宇、
    吳O琳、潘O正、劉O嘉、郭O鳳、呂O瑩、陳O杰、楊O嘉、
    王O惠、楊O凡、李O軒、廖O美、吳O興。

    以上獲獎人員將於4/13(六)校慶慶祝活動當天上午恭請 校長頒獎表揚。

會計主任

  •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3月28日至3月29日(週四至週五)辦理本學期第一次段考,請各班導師及任課教師宣達積極準備考試。再次重申規範,凡三節以上考試,各班課桌椅請按規定配置。

  • 因應下周為本學期的第一次段考,所以本3月22日(週五)的英文默書暫停一次。第一次段考教師監考表已公佈於教務處,請全校教師可至教務處查閱個人監考時間及班級。

  • 3月25日(週一)12:20辦普通科三年級第一次成測檢討會,請導師通班上任課老師準時到探索教室開會。

  • 3月26日(周二)中午11:50在人文教室辦理導師課程諮詢增能研習,請高一高二高三導師及這學期課諮教師參加,中午備有環保便當,請參與的老師自備餐具。

  • 請各學科科召於3月28日前,提報各學科的教學成果展資料至教學組,並且規劃校慶當天展場(禮堂)講解的老師與學生,展示時間為4月8日至4月13日請各學科提早規劃。

  • 請各科共備時間落實每週討論各項議題,期末將收取公開觀課資料(說課觀課議課PDF檔,一位老師一個合併PDF檔)、社群會議紀錄(社群會議紀錄8次+社群成果,共9個PDF檔案,紀錄要有簽到及照片)。

註冊組

  • 請各班導師回報段考缺考學生名單,並依通知時間攜帶證件、證明參加補考。

  • 3月29日(週五)段考第二天,高一、高二、國三會考班夜輔停課一天,4月1日(週一)夜輔回復正常上課。

  • 請國中部健體領域、綜合活動領域、科技領域、藝術領域於每月月底電子公文系統上傳當月備課紀錄並附上簽名及照片。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輕聲細語』-緩揭簾,勿有聲,寬轉彎,勿觸棱。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勤勞』-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

  • 請班級負責畢業紀念冊製作的同學,於3月25日(週一)12:30前繳交初稿至訓育組審查。

  • 「弟子規-入則孝」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307、第二名-302。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施惠玲老師,請於3/22(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4/1(一)辦理62週年校慶運動會預賽,預賽賽程表已公告在操場公佈欄,請各班確認。

  • 請導師宣導,視力不良的同學一定要到診所或醫院就診,勿到眼鏡行,就診完畢請蓋門診章或醫生章,並請家長簽章,於收齊後繳回健康中心。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3、104、105、106、普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請穿戴反光背心及指揮棒,以維護自身安全。

    • 值週教師:請楊肇嘉老師、何明潔老師、張秋萍老師擔任。

    • 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120部雙語影片分類表(高級中等學校雙語線上課程計畫) 

               

  • 本校已申請為南華大學電子圖書夥伴校
    Hyread電子書於圖書館網頁電子書平台(帳號密碼與校務行政系統相同),鼓勵師生多加運用。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