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上學期 / 第13週(112.11.23)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1學期第13週校務會報

112.11.23

校長室

  • 格致中學創校以培育好兒女,好學生,好國民為宗旨,品學俱優,未來報效國家社會,願與同仁共勉,承繼 創辦人辦學創校精神,育才為先。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1/30-12/1辦理第二次段考,請老師秉持專業、嚴謹的態度嚴格監考,維護考試的公平與公正性,避免衍生各項試務問題。

  • 11/30段考下午配合推動教育部數位精進方案辦理全校教師數位素養增能研習,研習主題資訊安全教育。另外,配合高優計畫辦理SDGs永續發展與公民素養融入各科教案設計分享,屆時請各科科召跨科分享SDGs議題融入各年級的整體規劃及階段實施成果。

  • 部分學生會在外師上課特別鬆懈或閒聊,請導師提醒學生自律克制,避免影響全班上課氛圍。

  • 表揚國三、高三多位導師不分平日和假日都在校督導學生衝刺大考,平日天天陪學生夜讀到9:30,假日更是經常性一大早就到校陪伴學生自習,為學生付出,敬業精神值得讚許,教務處提報校方獎勵及核敘。

  • 課堂穩定度是教師專業授課的重要環節,課前充分備課,課中更要隨時提醒關注學生學習樣態,如有不當的學習態度應立即糾正。

學務主任

  • 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十二條-比例原則:教師採行之輔導與管教措施,應與學生違規行為之情節輕重相當,並依下列原則為之:

一、採取之措施應有助於目的之達成。

二、有多種同樣能達成目的之措施時,應選擇對學生權益損害較少者。

三、採取之措施所造成之損害不得與欲達成目的之利益顯失均衡。

  • 班級經營分享-人有定職、事有定規、物有定位。

  • 愛習公物-教育學生愛惜公物,避免使用不當致影響學習與教學。

  • 手機管理-有需要帶手機來學校者,依規定申請並收放到教官室手機保管櫃上鎖保管。

  • 第12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302班  第二名 307班  普二忠

待加強:206班  普一孝 

輔導中心

  • 明天下午3點,高二生涯講座、高一人格測驗

  • 導師請繳交B表,國中部給陳昱雯老師、高中部給賴怡安老師

  • 認輔心得分享 - 翁峻祥老師

總務主任

  •  

人事主任

  • 【教師證自行線上申請補發】:人事室公告:若同仁遺失試用教師證(或許資深老師才需要)或合格教師證者,請至https://reurl.cc/nLGZLl線上網路自行重新申請補發。

  • 【在職進修科技第二專長學分班】:為充裕師資來源,落實教學正常化,教育部113年持續辦理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在職進修學分班科技領域增能學分班及中等學校教師在職進修第二專長學分班。教育部將視所提需求協調師資培育之大學於113年暑假或適宜時間開辦旨揭學分班,班別包含中等學校教師在職進修科技領域增能學分班及中等學校教師在職進修第二專長學分班。若同仁有興趣請到人事室洽詢。

  •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一篇感人的文章-做人子女者必看.....一輛寶馬在路上飛馳,頻頻闖紅燈,陷黃格,呼一聲又飛馳而過。那輛轎車一路奔往山崗上的那間老人院,停車直奔上樓,推開母親臥房的門。他幽靈似地站著,母親正撫摸著風濕痛的雙腿低泣。她見到兒子手中正拿著那瓶風濕油,顯然感到安慰的說:「媽忘了帶,幸好你拿來!他走到母親身邊,跪了下來。「很晚了,媽自己擦可以了,你明天還要上班,回去吧!」他囁嚅片刻,終於忍不住啜泣道:「媽,對不起,請原諒我!我們回家去吧!https://www.nhu.edu.tw/~yschao/treasury/choice/200/221.htm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每週二的10:00-12:00為科召會議時間,請各學科科召務必準時到群科教室開會,請不要的遲到或未到而耽擱大家的時間,也請老師注意學校廣播與學校LINE群組訊息,若有事無法集合也請老師先電話告知。

  • 重申監考英聽段考測驗時,請務必將試卷全部發完後再撥放考試題目,且撥放時要先撥一段詢問學生音量是否太大聲或太小聲,以免造成學生考試的成績受影響。

  • 11月30、12月01日(週四、五)辦理本學期第二次段考,請各班導師宣達積極準備考試。

第二次平常成績輸入:112/11/16(四)-11/27 (一) *僅國中部

第二次段考成績輸入:112/11/28(二)-12/5(二)

交回成績表至教務處:112/12/5(二)       *僅國中部

段考作文成績條交回:112/12/18(一)

  • 12月01日(週五)為第二次段考第二日,國中部及高一、二夜間課業輔導課程暫停乙次。

  • 重申段考教室桌椅配置實施方式如下:

(1)垃圾桶及講桌放置走廊。講桌改為放置走廊前門旁,方便老師收發考卷。

(2)教室前後至少留一橫向走道。

(3)教室課桌椅位置擺放,依教室空間彈性實施,惟不可堆放雜物垃圾。

(4)不建議放ㄧ排桌椅到走廊。

(5)教室內多餘空間應用於讓桌子間距加大,不要徒留一大空地。

(6)桌子間距應至少要有60cm,若無法達成請將間距極大化。 

註冊組

  • 第二次段考在即,請國高一導師提醒學生考試注意事項,如:使用黑筆、擦拭乾淨、鐘響不能再寫、答案卡(卷)確實交回等。

  • 12月15日(週五)辦理雙語班聖誕晚會,以下課程可以給學生練習表演節目:

國中雙語班可利用音樂、童軍、輔導活動、家政等課程練習。

高中雙語班可利用無社團、無週考、體育、音樂、生命教育、本土語、語表邏輯等課程練習。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中英文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三思而行』,請老師運用弟子規-財物輕,怨何生,言語忍,忿自泯。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謹言慎行』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彼說長,此說短,不關己,莫閒管。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國中部-女聲合唱團」112學年度新北市學生音樂賽榮獲-優勝。

  • 「歡樂校園-歲末聯歡活動」表演節目甄選,請老師轉知學生,有意上台表演的同學請11/24前至訓育組洽詢及登記。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蘇正昌老師,請於11/24(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本週五11/24請各班級利用班會課時間,至學校首頁-學務處-宣導影片專區收看環境教育影片,收看完畢後請在11/27(一)將簽到表及討論單繳回體衛組。

  • 請全校各班在11月底前將SH150課間活動照片回傳及心得繳至體衛組。

  • 教育部為落實性別平等及月經教育,補助各縣市學校多元生理用品,請老師轉知有需要女學生至健康中心取用。

  • 112年健康操預演、預賽時間表

預演時間

12/4(一)

12/5(二)

12/6(三)

09:50

國三

國一

國中

14:50

國二

高一

高中


預賽時間

12/7(四)

12/8(五)

09:50

國三

國一

14:50

國二

高一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4、105、106、普二忠、普二義,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夜間導護表有修正請特別注意

    • 值週教師:請王雅惠老師、洪志泓老師、施惠玲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圖書館於每日閉館前進行紫外線燈消毒作業;請借用平板、TI計算機的班級務必於第九節下課5:40前準時歸還平板、TI計算機,以確實消毒作業。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