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上學期 / 第04週(112.09.21)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1學期第4週校務會報

112.09.21

校長室

  • 9月14日召開112學年度家長代表會,會中選舉王俊涵女士擔任家長會,副會長-鄭人豪先生、張銀江先生;常委-沈若榆女士、陳靖森先生、陳宗憲先生、巫俐瑢女士。 

  • 9月23日補行上班課。 

  • 感謝教師辛勞,本校9月28日於活動中心舉行教師節活動,並表揚資深教師20年陳坤杰老師,10年蔡聰敏老師、石文景老師。

  • 教育局來函10/ 01開始到校實地訪視各校國中教學正常化。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12學年新北市教育局教學正常化視導教將於10/1啟動,委員以線上或實體到校進行視導,事先不會公布視導日程,將採臨時無預警方式通知各校接收視導。請生活科技/資訊科技、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健康教育/體育、輔導/家政/童軍等授課老師落實領域共備,並於9月底前提交非專長授課的領域共備會議記錄。

  • 教師節創意敬師卡及電子賀卡比賽作品請各班在9/25繳至圖書館及電腦中心彙整評分,還沒報名完成的班級請務必儘速完成。

  • 新冠疫情持續,教師若確診,教師採遠距或調課方式授課,但難以進行班控;學生若確診,學生採遠距或自主學習,但自律成效難掌握,提醒師生務必做好健康管理,避免因確診影響教學活動。

  • 導師經營班級非常辛苦,部分學生需很多心力,請老師持續落實親師生對話,不管是在學生學業表現或生活常規上,都要展現出教育的專業及同理,讓家長感受教師的耐心與愛心,任課老師的角色也極為重要,協助導師共同穩定學生學習情緒,一起努力讓學生學習更上軌道。

學務主任

  • 培養處理問題能力-在生活教育上,期望老師培養學生要有負責任的態度,進而教育學生學習思考處理問題的能力。

  • 紀律-教育學生凡事依程序、按步驟,勿隨心而為。

  • 防制病媒蚊-清除環境責任區內可能孳生病媒蚊的容器及積水。

  • 環境清潔-請老師指導學生了解班級所負責的清潔責任區範圍及清  潔要領,確實分工、及時完成清潔。

  • 交通安全-馬路如虎口,行走行人專用道路,遵守交通號誌。

  • 珍惜食物-三餐不留廚餘,鼓勵多吃水果,吃不完,可放到保健中心外的水果籃供有需要的同學取用,減少食物浪費。

  • 整潔評比:

第一名203班   第二名:302班、307班

待加強:206班、普三孝班、106班

輔導中心

  • 本週無資料。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研習、公出課務調代】:奉 校長指示為降低教職員因研習或公出導致返校後課務調代及補課壓力,特訂教師校外進修研習公出課務調代辦法,並於2023/09/20行政會議通過。實施方式如下:(一)教職員參加研習或公出期間課務為3節(含)以下者,由原任課老師協調教務處調課補課,不核發額外授課鐘點費。(二)教職員參加研習或公出期間課務超過3節者,超過3節的課務由教務處協助教師安排代課教師,並支給代課教師授課鐘點費。備註:※試辦期程:112學年度。※適用對象:專、兼任教職員配套措施:教職員若研習或公出期間課務超過3節,且每週授課總節數在22節以下者(含團體活動及週考),得與教務處協調自行補代課,並發予該師授課鐘點費。本辦法 呈校長裁示後公告實施,修正亦同。

  • 【9/23補班補課】:本週六9/23補班補課全天(補10/9週一),相關訊息已於開學前公告在學校行事曆,請同仁本週六準時簽到簽退,另建議請各班書寫於教室前面白板上並派學生通知班級兼任教師。

  • 【巡堂紀錄的省思一】:個人建議與分享!                  晨間打掃:晨間打掃07:40前完成,掌握時間的節奏,有利學生一                              整天的學習安排,一天之計在於晨,若是導師能隨側指導,相信打掃的效果更好,有要求、有進度、有效果,學生打掃的好習慣也是學校教育重要的一環。
    安靜晨讀:07:40開始:定與靜是必要因素,學生在校內的重心在學習上,晨讀時段安靜是一天學習好的開始,定、靜、安、慮、得是學生學習的重要因素,晨讀時間若能輕聲細語、不走動、不做其他會干擾晨讀的動作,相信晨讀的效果會更好。
    課前靜坐:課前收心、靜心,養成良好學習正確習慣,導師辛苦了,老師若能隨時引導學生確實做好課前靜坐的習慣,相信有助於教室內教師接下來的教學活動。
    午休要求:提早1分鐘進教室或躺平,是要求也是貼心關懷,積極學習與好習慣的養成,有利於達成未來學習效益的好期待,請導師務必注意減少鐘響後仍有學生教室外走動的怪異現象。
    晚休要求:提早一分鐘進教室或躺平,是要求也是師生責任的延續,一整天的忙碌學習後更需充分休息,校內學習的成效或許在夜間留校時的有更明顯的醞釀或積累,而充分時間的晚休或許也是關鍵之一。
    夜輔共識:準時上、下課與第三節課的堅持,教室學習氛圍的持續向上提升,需刻意、不迴避、不鬆懈的不間斷進行,老師上課時是否認真的教學,其實我們學生都會有感受,全天學習效益的提升有待任課教師積極、正確的引導,教師專業輔導或許應該包含夜間學生自修、自習,且切勿讓學生在教室外隨意走動或做與課業學習無關的事務。
    關閉電源:指定1-2位學生於放學後關閉冷氣、電燈、電風扇與其他應關閉之相關電源裝置,是節約能源也是安全防護上的必要動作,自己家的電源開關相信大家都會一定會相當程度的注意電源開關是否已關閉,同樣的,學校放學後(尤其假日)教室內及輔導室內,更需要我們老師與學生一起約定並落實專人專職關閉電源,避免意外的發生。
    邁出校園:請試想學生今天一整天教室內的學習收穫是?或是學生回家後與家長談論對學校的口碑應該會是?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9月25日(週)辦理國中部英文週考、高一化學週考及 高二生物/公民週考,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9月27日(週三)辦理本學期設計科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112學年度本校已申請陽明交大Ewant自主學習線上課程,高一高二高三帳號已全部開通,完全免費,線上有40門課可供同學多元選課,依自己意願選擇課程1~6門(112全學年),完成影片課程並通過線上測驗可免費取得陽明交大研習證書。帳號:學號@mail.gjsh.ntpc.edu.tw。密碼:學號 。請導師鼓勵學生上網選課,豐富知識的廣度及深度。

  • 112-1 各項考試成績處理時程

1.第一次段考 112/10/17(二)、10/18(三)

2.第一次段考命題交回:112/09/28(四)

3.審題日期: 112/10/02(一)

4.第一次平常成績輸入:112/9/28(四)-10/11(三)(僅國中部)

5.第一次段考成績輸入:112/10/16(一)-10/20(五)

6.交回成績表至教務處:112/10/20(五)   (僅國中部)

7.段考作文成績條交回:112/10/30(一)

註冊組

  • 本校112-1國中課程計畫:

1.本校校訂課程無需參加工作坊

2.本次教育局審核仔細,彙整資料詳細,請科召在共備時間宣達「整體審查意見」,供下學期編寫參考,並融入議題教學,豐富課程計畫內涵。

3.各項線上填報資料務求正確充實,未來都是本校辦學績效的佐證資料。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今日事今日畢』-事勿忙,忙多錯,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認真負責』-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

  • 班級「品德核心價值海報」、「主題宣導海報」尚有班級未繳交電子檔及張貼,請盡速完成,下周開始納入班級守法成績。

  • 「友善校園」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204、第二名205

  • 本周開始國三及高中社團,請提醒學生攜帶相關物品準時至指定地點上課。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陳坤杰老師,請於9/22(五) 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明天(9/22)上午8:00辦理國、高一新生健康檢查,請101於7:55至禮堂集合,也請國、高一導師於今日放學前將尿管發下,並提醒學生明天一早集尿,另外,今日12點後不要再進食。

  • 本學期流感疫苗施打日期訂於11/3,線上意願書於今日公告,再麻煩各班老師轉知家長,請家長開始填寫;另外,老師的部分會待時間近一點,再通知老師。

  • 請各班導師協助督導學生確實執行SH150,並在排定時間至操場進行課間活動。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1、302、普一義、普一和、雙語一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112-1國家防災日疏散演練檢討會議。

  • 下週導護輪值:9/23(週六)-9/28(週四)

    • 值週教師:請簡雅亭老師、鄭立專老師、林湚珵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9/23(週六)放學導護請週五放學導護老師擔任。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