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上學期 / 第18週(110.12.29)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1學期第18週校務會報

110.12.29

校長室

  • 經過疫情不平靜的一年,期待新的一年災難過去,教學正常,人人平安,社會安定,國運昌隆。

  • 大學學測日期接近,今年為新課綱第一屆考試,學生難免心情緊張,請導師協助學生穩定心緒及正常作息至關重要。

  • 學校AI科技教育展期至元月6日,師生課餘請自由前往參觀學習。

  • 謝謝全校教職員參與至各國小招生活動。

  • 祝 新年快樂 平安!

副校長

  • 請重視學生禮貌、禮節的養成,這是學生一輩子受用的涵養,需要老師不斷叮嚀培育之。

  • 祝福  全校教職員工生闔家2022新年快樂。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08課綱自然和社會領域有探究課程,課程的實施兩年的情況因師而異,請老師掌握課綱精神,落實共備及課程推動。

  • 部分班級上課的穩定性不足,請老師教學自省,穩定教學成效。

  • 12/24配合創校60週年辦理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AI科技教育展開幕活動,迎來許多友校校長主任及30間大學科大企業齊聚,活動圓滿,未來一週陸續安排各班參觀,國中部請資訊科技老師利用上課時間帶班参觀,其餘班級依照教務處表排時段參觀,也歡迎各科共備時間預約參觀,教務處將安排專人導覽。

  • 12/27-12/28到忠義國小辦理STEM數理科研機器人體驗課程,感謝支援的老師調課協助,日後還有其他國小的體驗活動,再麻煩老師熱情參與。

  •  

學務主任

  • BNT疫苗接種-學生於12/30下午接種第二劑BNT疫苗,請導師提醒帶接種卡健保卡和協助午餐時完成量測體温並督促填寫自評表;任課老師協助管制學生秩序,以利接種順利。

  • 安全教育-元旦連續假及寒假將至,請教育學生遠離危險人、事、物,避免到人多擁擠場所。(交友、拒毒、水域、遊憩安全)

  • 責任教育-教育學生了解個人責任,學會自理個人生活與學習的事物。(服儀、作業)

  • SH150-鼓勵學生下課到操場運動,多伸展、多曬太陽,更健康。

  • 第17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普三忠82.5分、第二名:普三孝82分、第三名:普二忠81.5分。

待改進:資電三忠、雙語三忠75分、202班73.5分、多媒三忠72.5分。

輔導中心

  • 三級輔導中的初級輔導非常重要,導師佔了最重要的一環,請導師協助陪伴孩子度過,關心孩子的學習壓力。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教室內走動式教學,是教師職責之所在:夜間巡堂常發現教師坐著自習,尤其第三節夜課輔,如此學生在教室內的一舉一動,當下老師是很難發現或及時制止的,依照個人教學與帶班經驗,第三節課學生應當埋首於複習上面2節課老師所教授的內容,或是讓學生積極提出問題後,老師利用第三節課再度講解或詳解;其實個人以為,適度考試、反覆講解、確實訂正的持續交互運用,是能否發揮夜課輔課程中學生學習效果極大化的關鍵之所在,而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就在於【第三節課】,其學生學習動能的觸發與思考方向的引導,有賴任課教師的積極推動與落實。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勤學、勤教,教師於教室內採取走動式教學、適時關心並立即做課業上的輔導,相信成績的收穫會有令人滿意的展現。個人淺見與經驗,願與大家分享。

會計主任

  • 110學年度第1學期教育部學產基金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國、高中部)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導師務必轉知班上申請同學及家長知悉並作一確認,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本學期學生自主學習僅剩二週,請自主學習指導老師提醒學生學習進度,1月13、14日各自主學習教室發表學習成果。參與自主學習的同學請在1月28日前將自主學習計畫、自主學習自主學習晤談指導紀錄表、自主學習成果紀錄表以班為單位交至圖書館作自主學習認證。

  • 距離普三學測只剩三週,請任課老師善用,可以針對個別學生問題解惑。其餘各年級進度如已完成請善用時間複習,勿放任學生自習。

  • 提醒1月5日(週三)第三次段考命題交回, 1月6日(週四)10:15在第四間實習工廠 辦理命題審題,請有通知到審題的老師準時與會。

註冊組

  • 111年1月5日(週三)國中週考課辦理格致班、語文班、數理班、建

北班寰宇英語考試,考試範圍已公告各班導師,請確實轉達學生準備。

  • 國三英語話劇比賽延至下學期3月18日舉行,請各班師生先構思故事劇情及演員角色,俟教育局公布辦法再宣布細節。

  •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校務行政系統預計於110年12月31日(星期五)上

午8時至111年1月2日(星期日)上午8時進行停機維護。

  • 請高中部老師不斷提醒學生上傳學習歷程檔案資料,本學期的課程學習成果,務必於111年1月15日前上傳,也請老師記得認證。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公德心』,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將加人,先問已,己不欲,即速已。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勤學精進』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成績系統日常生活評量輸入,請老師於111年1月9日前完成。請老師依學生日常表現確實輸入,讓家長更了解學生在校學習狀況及生活表現。

  • 各班導師如有需要服務學習時數預警通知單請至學務處領取。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周雪玲老師,請於12/30(四)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連續假期即將來臨,請各班於假期前確實將廚餘及垃圾清理乾淨。

  • 因應元旦假期來臨,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假期間水域及遊憩安全訊息,請導師協助對學生宣達。為能讓學生方便記誦,教育部體育署提出「救溺五步、防溺十招」,請導師向學生說明宣導(檔案可逕至「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下載,網址:http://www.sports.url.tw/)。

  • 明天為全校第二劑BNT疫苗施打,請老師提醒學生健保卡一定要帶來,請普三忠、普三孝、普三信、普三義於1:25至禮堂集合,再來當天,要麻煩老師帶著學生填接種前自我評估(意願書上)及接種後注意事項暨接種通知單上的資本資料,還有,利用中午午餐時間先幫學生量體溫(請老師親自幫忙量),另外,當天也會派人通知班級下來施打(不要自行帶下來)。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提醒學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學生,請記得一定要就醫、戴口罩。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2、103、105、106、107,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連續假期將到,各地舉辦跨年晚會及元旦升旗等大型活動,請同學外出前務必徵求家長同意並注意自身安全,度過平安快樂的新年假期。

  • 下週導護輪值:請穿戴反光背心及指揮棒,以維護自身安全。

    • 值週教師:請林照勝老師、黃偉民老師、王雅惠老師擔任。

    • 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