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學105學年度第一學期國文科重大議題

家庭教育融入課程教案分享會議紀錄

 

陳玥妃師:

紅樓夢有許多值得探討的家庭議題,藉此故事討論,能活化古典文學。

 

黃光源師:

金美老師以身教言教給予學生最好的指導,值得吾人效法。

 

王姵文師:

金美老師透過紅樓夢的橋段探討各種教育並融入生活,使課程更貼近學生並引導大家反思。

 

范香嵐師:

此次議題可提醒父母及長輩在教導孩子時,要樹立明確規範,賞罰分明,並能堅持原則,才能幫助孩子有所助益。


陳麗華師:
金美投影片製作精彩,內容結合紅樓夢之劉姥姥,探討家庭教育列舉四大重點,可謂深具典型十分精髓。

 

呂瑩瑩師:

金美老師透過文本引導學生思考隔代教養的優缺點,並作深入省思,貼合日常生活,十分實用。

蔡念紋師:

金美師對文本講解詳細,且能扣合班上孩子的家庭狀況作應用結合,用心、關愛學生之情溢於言表
 

廖容瑞師:

金美老師以文學為鑑,思慮家庭教育對人格建構的影響,列舉多例,值得深思。
 

李怡親師:透過經典文學紅樓夢,結合現實家庭的教育問題,並實際舉例,紅樓夢裡的許多家庭教育方式,值得我們探討深思。
 

張美玉師:

老師能以國學經典中的教育觀來反思今人的家庭與教育現象,使我們能以古窺今,獲益良多!
 

黃顯武師:

金美老師透過<劉姥姥>一刻中顯現的隔代教養、溺愛教育、棍棒教養、對子女教育未因材施教,來與現代家庭家庭隔代教養的差異現象作對比映照,深刻入微。
 

林介人師:

老師以賈母對寶玉的溺愛,談到隔代教養,他們只顧自己享受,性格缺陷會影響他們一生。
 

林雅聆:

金美老師剖析深入,也提出自己獨到的見解,讓我學到了很多!

 

李皇志師:

發人深省矣,信於今是賴,事出必有因,教育決成敗,施教看長遠,最怕是溺愛。
 

張秋萍師:

教育的初始來自原生家庭,父母愛子女應為之計長遠。金美老師從古典小說切入,談中國式家教之利弊,發人省思並引之為戒,老師用心經營教案,學到很多!

國文科重大議題家庭教育融入課程教案分享會議照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