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館內規章 / ipad 使用辦法

格致高級中學 電子書載具(new ipad)使用實施辦法

一、依據:

    本校102學年度高中優質化計畫-子計畫2-2「精進閱讀,校園文學-我讀,故我在;我寫,故我是」校園文學實施計畫第七項「漫步雲端,樂活閱讀」為推廣雲端閱讀,建立行動閱讀模式,提供學生新式閱讀體驗,建立「電子書載具使用」 實施辦法。

 

二、目的:                                           

        1、熟悉電子載具運用,嘗試新式閱讀體驗。

        2、轉換既定閱讀模式,學習雲端閱讀

 

三、實施對象:本校教職員與學生。

 

四、實施時間:核可後即公告實施。

 

五、實施辦法:

第一條、本校推廣雲端閱讀,達到行動學習的目的,校方特採購100New ipad提供全校師生使用,為有效管理new ipad使用情形,特訂立 「電子載具使用實施辦法」

第二條、為便於管理New ipad,因此借用時需填寫New ipad借用登記表,每一位讀者在同一時間限借用一台。

第三條、借用New ipad同學只限於圖書館館內使用,不得攜帶出圖書館,若違反規定則以校規處置,教師借用後可帶離圖書館,以期融入教學使用,教師借用以七天為限,可續借一次。

第四條、教師若因教學需求需要長時間借用New ipad (借用期超過一個月),請提出相關教學計畫,經教務處審核同意後,才能進行長時間的外借。

第五條、教師及學生使用New ipad 除教學與互動之外,不得作為其他用途或違法之情事,並應遵守智慧財產權相關規定。如有涉及犯罪或侵權行為將依相關法律規定辦理。

第六條、借還程序

     ()、讀者應於週一至週五,上午7:00-下午17:30時段內完成借還手續。

     ()、讀者應持教職員工生證親至櫃台辦理借用,歸還時亦同。

     ()、讀者借用設備時,應當場確認設備是否正常及齊全,如有問題應立即反應,一旦攜離櫃台後,衍生之毀損問題,由讀者自負責任。

     ()、設備歸還時,館內會同讀者檢視相關設備狀況,並確認設備完整性,始完成歸還手續。歸還後設備內仍有私人檔案者,本館得逕行刪除。

第七條 保管與使用

     ()、借用人不可拆卸設備(含配件)機體及破解該設備之軟體等,亦不得變更系統原始設定。

     ()、借用人於借用期間內,若有涉及危害或破壞設備(含配件),願負一切賠償與相關責任。

第八條 損壞、遺失處理與賠償

     ()、讀者使用設備發生故障時,應將設備歸還。如判斷是人為因素之損壞,讀者須負賠償責任。

()、設備若遺失或損壞程度無法修復時,讀者需購置同廠牌,規格功能不低於原借用設備之新品賠償。如以現金賠償,則以當初採購購入價格計算。

 

第九條、圖書館館內開放wifi無線網路,方便讀者使用New ipad上網閱讀電子書。

第十條、於館內使用New ipad上網只能閱讀線上電子書,或查詢課業相關資料,若發現利用New ipad瀏覽入口網頁及社群網頁與其他與學校課業無關網頁者,(例如:奇摩、pchome、露天拍賣、facebook)以校規處置。

第十一條、遇有特殊情形,本館有權通知借用人提前歸還借用之設備,讀者不得異議, 並須配合辦理

第十二條、本館只提供設備外借使用,不承擔因設備軟、硬體造成相關損失的任何責任,借用人應自行承擔相關風險

 

第十三條、本辦法未盡事宜,得依相關法令規定辦理。

 

第十四條、本辦法呈 校長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鑑於全球對華文學術資源的殷切需求,「Airiti Library 華藝線上圖書館」整合台灣、中國大陸兩岸學術資源,收錄內容涵蓋期刊論文、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等重要全文內容,是目前華文學術界收錄量最大、最完整的學術平台。

     ※電子書平台使用教學

網路資源

網路書局 圖書館 期刊快訊
博客來網路書局 國家圖書館 天下雜誌
三民書局 新北市立圖書館 親子天下
金石堂網路書局 台北市立圖書館 康健雜誌
誠品網路書局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未來少年
天下雜誌網路書局 國立臺灣圖書館 商業週刊
UDN讀書吧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