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會議記錄 / 109學年度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

家長會109學年度第一次班級代表大會會議

一、會議時間:109.9.15下午2

二、會議地點:群科教室

三、介紹與會人員:由108學年度家長會長張友瑜女士逐一介紹。

四、主席致詞:

   本學年度家長會會員代表總人數50人,目前代表出席人數18人,已符合「高級中等學校家長會設置辦法」(下稱本辦法)19條第1項規定,會員代表大會應有會員代表總數三分之一以上出席,宣布109學年度家長代表大會會議開始。

 

五、校長致詞:(含介紹各處室主任及校務概況報告)(如校長簡報檔)

  1. 感謝家長蒞臨參加家長代表大會,以及感謝家長支持學校辦學理念。
  2. 介紹格致中學歷史沿革-格致中學創立於1962年,創辦人鄭義燕先生的辦校理念。
  3. 向家長會委員說明格致願景-期待學生貫徹校訓-敦品勵學,落實格致三好-在家做個好兒女在校做個好學生到社會做個好國民
  4. 介紹機器人營隊,迎接將來5G生活與大數據、人工智慧、學生學習自動化模組等嶄新挑戰與觀念。學校舉辦多項活動,如S T M E科學營隊、英語夏()令營、福建冬令營、海外遊學等及教育部委托本校辦理閩南語比賽。而在教室硬體設備方面經費預算有限,仍盡量利用學生作品做美化。
  5. 今年也有很好的成績,國中會考大躍進考取建中、北一女耀眼成績80%達公立高中職標準 ,40 A級分以上。大學滿級分4人錄取台大國立大學錄取百人成績亮眼
  6. 因應108課綱需求,已規劃3-5年的各項硬體升級規劃。另要請老師觀客,打開大門互相觀摩,提升教學品質。108課綱強調的『素養』精神為何?就是學校期許教給同學畢業後帶著走的能力,待會由教務處報告108課綱精神及作法,讓各位家瞭解
  7. 今日出席的家長,校長代表學校表示熱的歡迎;但鄭重先聲明,本校不接受家長捐款,我們要的只是幫助或協助,若有任何募款,則與本校無關。

六、會務工作報告:(108學年度家長會長張友瑜女士會務報告)

  108學年度家長會協助學校的工作內容大綱,1.協助教務處工作,2.協助學務處工作,3.協助人事室工作,4.是未來工作願景,用PPT介紹活動資料給各位家長委員,讓家長對學校更加了解。也感謝學校對家長會的支持,讓家長會和學校的關係很緊密。(如會長簡報檔)

1.協助教務處工作:
(1)協助招生活動國小端招生
(2)推動暑期海外遊學
(3)推動寒暑假冬令營、夏令營活動
(4)資助發展機器人賽
(5)協助成立弦樂團
 
2.協助學務處工作
(1)啦啦舞競賽到場鼓勵師生
(2)歲末感恩音樂會同樂
(3)支持福建青少年冬令營活動
(4)協辦58週年校慶
(5)支持愛國歌曲競賽活動
(6)畢業典禮-感謝師長、祝福畢業生
 
3.協助人事室工作
(1)協助籌辦108學年教師節敬師活動,並致贈每位教師馬克杯禮品
4.家長會工作願景: 支持學校發展,親師生共榮。
 
七、提案討論:
案由一:修訂本會組織章程案,請審議。(組織章程若無修訂時,本案亦可省略)
  明:本校家長會組織章程依據教育部中華民國103 110日臺教授國部字第1020134550A 號所頒佈之要點訂定之。
  議:第二十七條高中低收入戶免繳家長會費依新北市政府109.9.7新北教中字第1091606384號函修訂為中、低收入戶有證明者,免予繳納。餘維持原章程。
 
案由二:108學年度家長會會務報告及經費決算案,請審議。
  明:
()依據組織章程案第29條規定,委員會應將決算案交監察委員審核後,提下屆會員代表大會審議辦理。
()本學年度家長會會務報告詳如上述;經費決算表業經擬妥,如附件。
  議:通過108學年度家長會經費決算案。
 
案由三:109學年度家長會會務計畫及預算案,請審議。
  明:
()依據組織章程第2728規定辦理。
()本會109學年度家長會會務計畫,詳如附件。
()本會109學年度家長會經費預算表,詳如附件。
  議:通過109學年度家長會會務計畫及家長會經費預算案。
 
案由四:選派會員代表參加學校法定應參與會議之人員,請討論。
  明:
    ()依據本辦法第12條第1項第7款「選派代表參與法定應參與之會議」之規定辦理。
    ()家長會法定參與之學校會議計有:校務會議、教師評審委員會、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學生獎懲委員會、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輔導工作委員會、課程發展委員會、教師專業發展會議、霸凌因應小組會議、教育儲蓄戶管理小組委員會、向學生收取費用審查委員會交通管理委員會等等(學生獎懲委員會、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不可為同一人)。
  辦:
甲案:本屆家長會長等尚未選舉產生,經會員代表大會決議授權家長委員會議執行會員代表大會決議事項,選派家長代表參加學校法定應參與會議之人員。
乙案:經與會代表選派參與學校法定應參與會議之名單如後:(用何種方式選派家長會代表,由代表大會決定之)
校務會議:
教師評審委員會:
輔導工作委員會:
課程發展委員會:
教師專業發展會議:
霸凌因應小組會議:
學生獎懲委員會:
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向學生收取費用審查委員會:
教育儲蓄戶管理小組委員會:
其他會議或委員會議:
(以上僅係列舉,僅供參考)
  議:原則上均由會長代表參加。會長不克參加時,指派一副會長參加。
 
案由五:選舉家長會委員(依各校家長會組織章程之規定,以選舉方式產生家長會委員)
 說  明:依據本辦法第6條之規定辦理。
 擬  辦:
(一)本會109學年度委員的產生以選舉方式産生。
(二)學校有身心障礙學生者,前項委員總額內,應至少一人為身心障礙學生家長。
 決  議:依據家長會組織章程第6條之規定本學年家長委員會得置委員1531人,今日與會家長代表人數為18位家長,經與會全體代表一致鼓掌通過,成為109學年度家長會委員。
 
案由六:選舉家長會常務委員及會長、副會長
 說  明:依據本辦法第7條規定辦理。
 擬  辦:
 (一) 請選109學年度常務委員、副會長及家長會長(依本辦法規定常務委員5-9人,包括會長及副會長)。建議票數最高者為會長,第二、三高票為副會長。
 (二) 每人可寫5票,寫編號,1-5票為有效票、同名算1票、超過5票視為廢票。
 決  議:經舉結果如後,依得票數排序會長、副會長及常務委員有: 張友瑜女士17(會長)廖宴慧女士17(副會長兼財務委員)、曹永欣先生15(副會長兼監察委員)郭春滿女士10靳從微女士9常務委員)。
 註張友瑜女士、廖宴慧女士同票經第二輪投票張友瑜女士14票、廖宴慧女士1票。
、臨時動議及校務意見交流:
提案一召開第一次家長委員會
說明:為減少家長委員會委員來校開會次數,接續召開家長委員會期初會   議,討論提案,增進校務發展、學生學習成效。
決議:全體與會代表一致通過
 
、主席結論:各位家長會委員大家工作都很繁忙,因此在本家長代表大會結束後旋即召開109學年度第一次家長委員會。
十、散會:1530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