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務特色

 


一、教學規劃方針:進入格致「升學有希望、就業沒問題」

 

1.成立升學班,接受升學輔導課程,歷年輔導成效,升學率接近百分之百。

 

2.推動雙目標教學:

 

 

根據各科的專業特色,具體、量化地定出各科各年級的就業知能教學目標,並

 

 

要求全部參加國家舉辦或有公證力的民間團體舉辦之有關各項丙級技術士技能

 

 

檢定。本校學生的技能要求項目為:

 

 

 

通過丙級技術士會計事務、商業計算、電腦軟體應用等檢定及電腦中文輸入每分鐘四十個字以上等能力。

二、實施計劃性教學

 

1.每年的八月及二月初即編定教務工作計劃暨行事曆。

 

2.開學前各科召開課務會議討論該學期各科教學、作業進度及內容。

 

3.於學期末召開各科課務會議檢討該學期該科教學、作業進度及內容。

 

4.擬訂各科教學、作業進度及考試查核計劃。

 

5.不定時召開課務及校務會議。

 

6.推展多元及資優教育。

 

三、促動教學研究

 

1.由學校安排資深優良老師舉行教學觀摩會,開放所有教師自由前往觀摩學習。

 

2.每週利用各科共同備課時間辦理講評式及資訊式教學觀摩,藉由教師彼此觀摩的

 

 

方式,互相切磋、改善教材教法,提昇教學成效。

  
 

 

 

四、嚴密成績管理

 

1.學生的成績完全由任課教師決定,同時要求各位教師需公平公正地評分。

 

2.月考、期考均聘請教師分科統一命題,要求題目難易適中,各科題目都一律送繕

 

 

印刷、周詳校對,統一編排監考、巡考,杜絕學生投機作弊,考後確實進行試卷  

 

 

批考及成績統計。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